十二月的风

林子

<p class="ql-block">2022年十二月燃烧的冬季,一路向“🐏”。</p><p class="ql-block">&nbsp; &nbsp;&nbsp;疫情三年,国家层层管控,有效阻止疫情的扩散,十四亿中国人得到国家的庇护,免费核酸,免费疫苗,免费重症治疗。国家以巨大的代价,负重前行,终于扛到了病毒的毒性相当于流感的今天。十二月初放开了,疫情如同寒冬里凛冽的风撕裂着空气在大街上东奔西走,无孔不入的侵袭到每家每户。我也在其中成为🐏的一员,我一家人也难逃此劫,今天算是基本康复,在这期间的经历和感触,也想记录下🐏期间自我认知和完成一个家庭对社会的一次责任。</p> <p class="ql-block">&nbsp; 起初身边的人渐渐地都🐏了,小区也接二连三出现阳性患者,而我才想起来购买一点可以治疗的药,于是我跑遍单位附近所有药店及离家周边的药店,按照专家给开的药方,如莲花清瘟胶、泰诺、小柴胡等药物,可是早已经被购买一空,我只能愿自己,没有先知先觉,没有找到可以买的药的药店,于是到淘宝网上购买一看也是大吃一惊,根本都是缺货,没有了卖的了,我一阵无语。可偏偏这时疫情却如潮水一样涌来,在这个十二月放开的时候,我还没准备好就被疫情淹没,满大街都飘着🐏的味道,可我依旧没有买到需要的药。我想像我这样也许会有吧。</p> <p class="ql-block">  &nbsp;当🐏真的来,内心的情绪还是很复杂。12月9日这天是周五,上午我门楼层听说保安🐏了,我内心还是比较惊恐的,迅速拿着车钥匙换上衣服锁好办公室的门,快速下楼,坐在车里等候单位的其他安排,这一座就是三个小时,我是留在单位还是回家再内心思量着,最终决定回家,回家之后,我把自己关在一个小房间里,第一天没什么症状,第二天有些咳嗽,嗓子有点疼,我在想我可能就是正常的感冒,并做了抗原核酸检测,结果显示阴性,内心还是在庆幸可能没有阳,第三天症状就有些明显啦嗓子疼,浑身撕裂的疼并伴有发烧,发烧持续三天,体温大多数在37°到38.5°左右,这次心里就知道自己中招了,核酸检测的结果也通知了是阳性,接下来,我已不在那么恐惧和彷徨,我身体的症状和专家所说基本吻合,只有经历🐏的人都会知道的感觉,正视自己对抗着病毒,让妻子把以前的家里存的感冒药拿来吃一些,因没有专家建议的药物,可能效果不那么好,但我知道用各种药都只能缓解症状,没法根治,还得需要自身的抗体完成这次好转。</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病毒残留在体内的症状,在每个人的身体反应各不相同,各有侧重,个人感觉症状主要源于个人身体基础病症,像我🐏过之后嗓子不舒服痰多、味觉迟钝、肠胃不适等症状,也需要慢慢恢复</p> <p class="ql-block">&nbsp; 期间,一天晚上,远在东北老家的姐姐打电话问我现在怎样了,我原本不想告诉姐姐,一想也没必要隐瞒就直接说了,我已经中招了,姐姐还是很着急,我说没事的,听说我没有什么药,第二天一大早便骑自行车到20多公里的县城药店去给我买药,可惜哪里的药也已经都买完了,没有所需的药,那时快递也基本停运啦!就是有药也寄不出来,我听了心里还是有说不出感动。在这期间也会和朋友间交流感染症状,相互鼓励,互相慰籍。</p> <p class="ql-block">  家是温暖的港湾。回家后我就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里,饭由妻子做好,孩子把饭送到门口,叫我吃饭,孩子每天都参加学校网课,就这样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在我病的第四天孩子也出现症状,我想这次我们一家人也很难逃过一劫,之后,家里就不在有隔离室,更多的是担心和照顾孩子,孩子的症状要轻一些,发烧一天症状就减轻了一些,坚持上网课,妻子是我们家天选之人,无症状感染者,也是最劳累的人,在疫情期间为家庭付出和辛苦,也坚强的承担和守护家庭那一份安宁。</p> <p class="ql-block">  一周多的时间不长不短,经历一次生活的磨练,要学会与一切和解,依然热爱生活、向往美好。前不久看过这么一句话~“第二次人生,从五十岁开始”,大概就是提醒我们,做一个有趣味有灵魂的普通人,平凡做着普通的事,只要内心充实富足、阳光豁达而安静。余生,继续做自己喜欢的事,喜欢喜欢的人。有精力多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事,有时间再多看点书提升一下自己,有能力再夯实一下专业精进一下自己。想要活的简单并快乐着,别太拿自己当回事儿,别太拿事儿当事儿。</p> <p class="ql-block">  生活还在继续,疫情依旧在一个村庄、一个城市肆涅蔓延,每个人每个家庭都在经历着一场🐏的日子,走出恐惧和焦虑不安的心里,让《一壶老酒》歌声中释放心中沉重的缓存,一点一点学会直面现实&nbsp;。我想一个国家的厚重,守护三年也应该让一个家庭承担起一份社会的责任,疫情还在继续大家且行且珍惜,共同筑起坚固的长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