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兵 你在天堂好吗

春日梦想

<h3> 你在天堂好吗<br> 大哥   李修春<br> 修兵,大哥很想你!    <br> 2022年腊月12日,是我一奶同胞的二弟修兵去世三年的忌日,也是我们全家万分悲痛之日!<br> 2019年腊月12日,修兵带着对人世间的无限留恋慢慢合上了双眼。你舍不得还未长大成人结婚生子的儿子李伟;舍不得年近八十的父母双亲;舍不得哥哥嫂子弟弟和所有的家人……<br> 人生无常,命运多舛的你,因病医治无效停留在阳间短短的49年上,如同一片树叶,轻轻飘飘的凋零,轻轻飘飘地坠落到树下,无声无息化作了泥土。<br> 短暂的人生中,你经历过四处漂泊挣钱养家的艰辛,无论是下煤窑、干建筑、晒海盐,还是你农闲时节赶四大集卖春联,饱受了生活的艰辛。更让你难以面对的,是你2012年那个刻骨铭心的春天,你相濡以沫的媳妇心脏病突发去世,对你和我们全家来说晴天霹雳。而此时得到消息的你远在新疆的一个煤矿挖煤挣钱。我能想象的到,这一消息让你肝肠寸断。远在天边的你即便归心似箭,但交通十分不便,要倒好几次车才能赶到有火车的地方。你乘坐的火车下车的站口离我们老家最近的是淄博站,离家还要150多公里。你的邻居于虎带着租用的车去接你,接上你时,已经两天一夜水米未进的你走路都走不了,你经历了多么大的人生打击,你的内心经受了怎样的煎熬?<br> 爱妻的去世,让你一蹶不振,常常以酒麻醉自己,你除了干活就是喝酒,几乎一天三顿,原本体壮如牛的你身体日渐衰弱。为了供养正在上学的儿子,你四处打工,但在工地上也没耽误你顿顿喝酒。好不容易把儿子供上大学,你却倒下了,这也许是你日积月累毫无节制喝酒造成的原因之一。<br> 这三年来,我和你的儿子李伟及全家老少无时无刻不在想念你。你的音容笑貌时时萦绕在我们脑海。三年来,你知道我们怎么过来的吗?咱们的老父亲已经80高龄了,时常边喝酒边偷偷抹眼泪,流泪时怕我看到,每次见我进门赶紧强作笑颜,你的去世让老人的心如同滴血。我们的糊糊涂涂的老母亲年后也83岁,记得你第一个忌日的头一天,一大早老母亲叫住我哭着告诉我说:“我梦见修兵了,修兵夜来黑夜回来了…..”老母亲哭哭啼啼哀婉的声音,述说着她对二儿子的思念。她说你是怕忘了你的忌日,是来提醒阳间的亲人。老母亲说这些话也是给我的提醒,让我别忘了给你上坟。修兵你知道吗?你的第一个忌日时,咱家最近的家族亲人都去给你上坟,年迈的老父亲坐在路边,用手不停地抹着红肿的眼睛,老人痛苦的眼神针扎似的深深刺疼着我的心。老父亲心眼小,想起你来他就不停抹眼泪;咱娘做事没心没肺,好事坏事分不大清楚,我行我素,自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天大的事在她心里转身就跟没事似的,往往把别人气晕了,她回头就忘,甚至有时候还杜撰故事,挑拨事端,等感觉不可收拾的时候她却说是怪你是的,是你附体,可笑之极又无可奈何。例子我就不多说了,今年秋天家里的花生被贪小便宜的偷了,在我看来是不多,我专门去地里看过,不到50棵。小偷偷点花生,虽然可恨,只是皮毛而已,却动了老人的五肚子,没完没了。咱的爷娘,一个是不懂四六好坏不分,一个是犟驴脾气。老母亲逢人就说让闯外的人偷了,我和你嫂子提醒她不要出去乱说,在提醒老人的时候,难免打手势比比划划,这下可闯了大祸,老母亲就说用手指指她,并告诉不知内情的老父亲。脾气火爆的老父亲骂骂咧咧叫唤了两三天。看老父亲不依不饶没完没了,老母亲却说与你有关,是你附体了。假如你真有那么大本事,你别两眼一闭撇下父母儿子撒手人寰啊。 <br>  今年的十月份,你托梦给我,梦里你坐在马扎上翘着二郎腿別着根香烟说,&quot;哥,大会子没发工资了。&quot;是缺钱花了吗?逢年过节都没忘了给你送纸钱啊,是想我们了吗?其实我们更想你。冬至这天,你儿子李伟在外地工作没能回来给你上坟,我替他给你烧纸送钱,给你烧了大量的金元宝和纸钱,这下够你花的了吧。<br>  修兵,腊月12日是你的第三个去世纪念日,你的第一个忌日和第二个忌日我们家族的亲人都去了,今年情况格外特殊,疫情肆虐,家族近份能不来就不要来,也许只有我这个当大哥的和你儿子李伟去给你上坟,你别怪,也是为了家人健康,我想这也是你所期盼的,对吗? <br> 修兵,天堂没有疾病,没有痛苦,没有烦恼,愿你一切安好!</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