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2022

BQT

<p class="ql-block">2022年,用十张图简单记录生活。</p> <p class="ql-block">今年搬到自己的小窝了,请了一些朋友来家里house-warming,封控那么久后的聚会显得如此珍贵。在家里我最喜欢的是这个飘窗,摆些花觉得很有生气。另外靠墙做了个很大的书架摆满了一书架的书,越来越接近我梦想中的生活了。</p> <p class="ql-block">今年换了新工作,离开了帝斯曼或科思创。离开不是因为不好,只是想追求更适合。公司在转型在求变,个人也是如此。</p> <p class="ql-block">今年三月份,我收到了Johan的婚礼请柬,他的婚礼定在十月份地点在鹿特丹的一个教堂,教堂名字忘了,只记得之前去鹿特丹Johan带我参观介绍了一下这个教堂。收到请柬时还和Rufus说要去现场观礼,然而实在没有想到,今年出国是如此困难的一件事情。于是我只能在家用投影观礼,祝福Johan。</p> <p class="ql-block">2022年3月18日至2022年6月,上海人经历了很魔幻的封控生活,没有自由买不到吃的,小区回到了原始以物换物的时代。我在小区交换群里用可乐换了袋面粉,那段时间,可乐是硬通货。这段期间,我学会了用面粉做包子馒头面包丸子等等,活了下来,体重下降了八九斤,更神奇的是虽然解封后大吃大喝,失去的体重却没有回来。</p> <p class="ql-block">今年学车拿驾照啦,然后有了自己的座驾,开启了自驾游去了好些地方。出行方便了很多,也自由了很多。</p> <p class="ql-block">尽管有疫情封控,有幸今年也看了些剧,有开心麻花的《莎士比亚别生气》《牢友记》,有音乐剧《浮生六记》,也看了几场脱口秀,有次英文脱口秀还见到了Norah。生活总是在不经意间给你惊喜。</p> <p class="ql-block">那天下午阳光正好,水温正好,我们脱了鞋跑过去踏水,一阵阵海浪打过来,全身都湿了,依旧笑声盈盈,在沙滩上玩好久,后来爬上岸坐在礁石上,远远看着阳光下的海面,波光粼粼,真的好美。</p> <p class="ql-block">今年又办了张健身卡,四年的,几乎每周都去上上团课出点汗,最近发现了它的另一个好处,冬天去洗澡太舒服了,哈哈哈。</p> <p class="ql-block">我阳了,不知道咋感染的,反正阳了,发烧,全身无力,嗓子疼,水泥封鼻,咳嗽,后来胃痛,真的很难受。虽然一周后转阴了,但是还是嗜睡,经常觉得累。希望我们都能健健康康。</p> <p class="ql-block">今年第一次参加了阅读马拉松,6个小时内阅读一本书并且完成答题,成绩合格即可拿到这个奖牌。关于科学的知识点真的太多了,有幸答题合格通过!经过难忘的6个小时拿到的奖牌很好看呀。</p> <p class="ql-block">彩蛋</p><p class="ql-block">2022年12月31日,我和阿伟跑去外滩跨年,谁知今年没有灯光秀没有倒计时,但是人依然很多,我们俩顶着发光的兔子耳朵走在人群中。希望明年越来越好,我相信世界会变好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