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妈妈

雪儿

<p class="ql-block">今天是元旦节,就在大家都互相祝福新年的时候,我却非常思念我的老妈,昨晚我一夜未眠,可能是每逢佳节倍思亲,明天就是老妈离开我正好半年的日子,我有好多话想和老妈说,老妈自从您走以后我每天都在日思夜想着您,我每到一处都会触景生情,因为您活着的时候您一步也不想离开我,我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带着您,我每天深夜都会翻看您的照片默默的流泪,感觉自己活的挺压抑,有些抑郁,曾经想一个人离开这座城市,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呆着,由于疫情管控我一直没有走出去,12月解除了疫情管控,确迎来了疫情大爆发,好多都传染上了病毒,医院爆满,有多少个家庭都面临着生离死别,妈我心里的结终于打开了,妈您知道吗?我一直怨恨我自己不该把您从大连带回吉林,我总觉得您不回来就没事,就不会离开我,可是按现在的形式,我还必须带您回来,无论您现在在什么地方都是不安全的,妈您知道吗,我哥和我姐二家都不出门,在家也都被传染上了病毒,多么可怕,如果现在您还健在,那我就得每天胆战心惊,提心吊胆的过日子,妈您还记得3月份我们被疫情封控在家2个多月吗?我每天真的是度日如年,生怕把我们拉走隔离,4月份我们单元被封,您突然晕倒,吓的我腿都哆嗦,我怕您就这么走了,我们想送您最后一程都送不了,那样您走的会多么凄惨,儿女一大帮,走了没有人送,这让我们做儿女的该多心痛,老天有眼,您奇迹般的缓了过来,渐渐的好了起来,可是没想到7月2日您还是离开了我们,疫情刚刚缓解了许多,可以搭灵棚了,也可以让家人去送行了,该去的能去的我们都去送了您最后一程。</p><p class="ql-block">妈这次疫情爆发,走了很多老人,妈您还记得抖音里有个特别能吃的老太太吗?我可爱看她吃饭,特有食欲,前几天也走了,现在火葬场24小时火化,早上得排到下午3点才能炼上,妈我突然觉得您这一辈子为人善良,走时老天爷都给您挑时辰,我终于不再纠结了,我终于可以放下了,我一直以为2022年是我一个人灾难的一年,其实不是的,2022年对每个人来说都过的很难,很累。</p><p class="ql-block">希望2023年再无病毒,让每个人都能够健康,开心,快乐的生活。</p><p class="ql-block">妈妈您在另一个世界也要健康,开心,快乐的生活,女儿永远思念着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