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在我家住扎的那几日

<p class="ql-block">历时九个月,做了138次核酸,今天终于有了结果,抗原显示两条杠。尘埃落定,反而轻松了。</p> <p class="ql-block">家有一枚毫无防备心理的男宝,能够带领我们进入16强实属不易,也可谓是个奇迹了。</p> <p class="ql-block">前一天中午,我还在空荡荡的公园,开心的比划着。</p> <p class="ql-block">早上九点,先生说他好像发烧了,赶紧摸了摸额头好像是有几分,随即做了抗原,明明白白中队长。以最快速度准备好隔离房,安顿入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楼上邻居说的各种酷刑挥之不去,正在祈祷我打开的盲盒.温柔一些。一个连口罩都没戴的身影出现在我身边。“你怎么出来了呢”“我想上厕所”“里面不是有吗”“我喜欢那个智能的,暖暖的”一时无语。</p> <p class="ql-block">上完厕所赶紧一系列的消毒,摸摸他的额头感觉已经完全退烧了。难怪他完全忘了自己是一个病人,一个传染病的病人,始作俑者,就这样轻松过关了?此时我感觉我的盲盒开了一半,放心不少。</p> <p class="ql-block">六个小时后我就紧随其后。</p> <p class="ql-block">我也住进了隔离房。有人觉得有了依靠,有人觉得失了依靠。女儿探头探脑,不时递来各种茶饮。</p> <p class="ql-block">想着打开的盲盒是温柔型的隔离措施不再严格。好吧,权当肥水不流外人田,老少无欺了,一切顺其自然吧。两天后女儿成功弱阳。</p> <p class="ql-block">当晚我38.4,离专家说的38.5差那么一点点,纠结于要不要吃药呢?身边的男宝居然几近羡慕地说,你的抗体与病毒作斗争好像蛮认真。我的好像有点马虎敷衍。尽我所能与其解释,最后勉强接受“就信你吧”,然后就淹没在呼噜声中。我一夜辗转反侧。</p> <p class="ql-block">不就量个体温吗用得着这么紧张?</p> <p class="ql-block">量完体温自告奋勇解决我们一日三餐。今天炖了一锅鸡汤,一个油泼罗卜,一个有机花菜干锅。我味口很好,减肥是没指望了。很遗憾光顾着吃忘了留影。</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我白天37.7,晚上依然38.4,所幸只是单纯发烧没有附加任何疼痛。平日里看谍战片,凡看到要上刑,必然把头扭开,还不忘坦白一句,“我肯定是叛徒”。今晚决定继续不吃药💊,挺着。</p> <p class="ql-block">女儿忙过两天递茶送水,洗碗消毒。又轮到我们关爱她了,她的症状似乎比我还重一些,她是接种三次疫苗的,一上来便哑了嗓子,接着就38.5,怕我们担心,也不说哪里疼。反正说不说我都心疼。</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我幸运的退烧了,回到标准的37度。人顿时轻松了。告诉闺蜜我在圣诞节前收到了圣诞礼物~一只🐑,而且这只神奇的🐑会快速一变2⃣️二变3⃣️。即刻圈里热闹了起来。晚九点我离场留下她们继续热闹。当晚睡了一个还算像样的觉。</p> <p class="ql-block">传说中打了130下后蒸出来的鸡蛋羹。配上一点美珍香肉松。味道还不错,面包烤得火候到位。告别咖啡四天了,奇怪,竟然不怎么怀念。</p> <p class="ql-block">中午清蒸鲈鱼,萵芛回锅肉,蘑菇青菜.鸭血油豆腐粉丝汤。三个人都退烧了,(女儿应该是暂时性退烧)计划晚餐剩菜将就,结果发现所剩无几,干脆干完。晚上水饺侍侯。</p> <p class="ql-block">今天让我的手背在他的额头上测试了八遍,一遍一遍告知一切正常。周同学终于放放心心完成了一日三餐。屏住,不要焦虑,不要焦虑,不要焦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快了,曙光就在前面了。</p> <p class="ql-block">第四天,垃圾不能不倒了,把垃圾套了里三层外三层,把自己也裹得严严实实,快速扔了垃圾,但湿垃圾不能装袋的,大家混在一起了。真的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人指导病家如何处理垃圾,处理好了至少也可以稍微保护一下那些处理垃圾的工作人员。</p> <p class="ql-block">血氧饱和度从100到99到95再到97,感觉日子过得好慢。刚刚过去一半,据说8天左右可以转阴,但愿一切顺利吧!舌苔发白好难看,还好藏起来的不然会影响情绪,脸色开始不那么黄了。明天准备测个抗原,会不会出奇迹呢?</p> <p class="ql-block">第五天屏不住了做了个抗原,依旧妥妥的中队长。奇迹没有发生。意想不到的事却发生了,几天无事的周同学突然发烧了,37.8,突如其来,有点紧张了,在哼哼唧唧中安顿好他,我开始有点胡思乱想,心烦意乱,毕竟他是个有基础疾病的人。</p> <p class="ql-block">女儿第三天了,依旧发烧.,还好没超过38.5依旧扛着没吃药💊。不管公🐑母🐑还是小🐑都是坚强的🐑,我一个人面对两个发烧病人,还要面对小家庭以外的不幸的烦 心事,感觉好崩溃。好无助。</p> <p class="ql-block">今天有点咳,不过还好,比较温和。老周同学的肺曾经受过46年的烟熏火燎,大概老天看在他极其辛苦地谢绝抽烟7整年的份上,一点儿也不作报复。感恩。</p> <p class="ql-block">第六天了,亲自下厨做饭,味道杠杠滴。怕有人会自行惭愧就不晒啦!幸运的是他们俩都退烧了,只是胃口一般般,烹饪技术没受到赞赏,也在情理之中。</p> <p class="ql-block">昨晚睡得太舒服了😌,一觉醒来迎来了第七天清晨的曙光。祈祷平稳度过这一劫,千万不要出幺蛾子。</p> <p class="ql-block">把手机放口袋里,忙碌一天,居然有4000多步。七天没洗澡了,也没闻到臭。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会在流感高发当口,春运即将来临之际突然放开。哈哈,原来是怕我们天热不洗澡会臭臭滴。其实大多数人嗅觉都不灵敏了,真不必为小民考虑太多。</p> <p class="ql-block">今天腊八,腊八粥照例炖上,只是材料不全,硬凑八样,银耳也来凑个热闹。</p> <p class="ql-block">第九天了,阳台上的花花草草生机勃勃,看着让人心情舒畅。再次感恩。最大的喜讯来了:第一个小阴人产生啦!</p> <p class="ql-block">2022过去了,新年新的开始,迎来了三个人的全阴,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是时候把我们的抗疫过程告诉亲友们了。为了怕姐姐们担心,我一直瞒着.,现在告诉他们可以不用为我们担心了。</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2022年最后一天:这一年,一半核酸、一半心酸;失去的是时间、收获的是疲惫;忘不掉的是经历、回不去的是昔日。这一年太憋屈了。</p> <p class="ql-block">当我得知我的身份已从“XX至上”转为“第一责任人”时,我第一时间备好足够三人用量的退烧药,消毒用品,以及足够的鸡鸭鱼肉,瓜果蔬菜,牛奶鸡蛋,以及速食食品和干果点心包括不少润喉糖。是啊,无远虑必近忧。</p> <p class="ql-block">2022年的花季懵懂错过,酷暑煎熬之后,大自然并不延搁。秋风萧瑟扑面而来。转眼到了年终总结时刻对于2022我只想说声:再也不见!对于2023年我只希望:我会干脆利落扔掉过期食品,对失去效用的药品不再心存侥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