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2022~

忧郁的白衬衫

<p class="ql-block">2022年已经过去了,这一年我的工作生活主题依旧是:上班,跑步,带娃。为更好的记录这一年的成长和变化,详细总结如下:</p><p class="ql-block">1.认真工作:工作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认真工作是必须滴。感恩这一年来领导和同事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新年继续努力,爱岗敬业;</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好好跑步:这一年我的跑量目标是2022公里,但各种原因偷懒加疫情影响,我只完成1456公里。跑量虽不够多,也没完成目标,但是对我健康的助力已经足够了,很开心,跑步带给我的欢喜和放空,让我保持合适体重,今年跑步长距离减少了,但是瞬时速度得到了提升,并且同时我想弱弱的说一句:马甲线依旧;</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坚持跳绳:2022年因为孩子中考的原因,减少了出门跑步,疫情原因,关在家里好久不能下楼,但是锻炼没有停止,我开始了跳绳,并且和女神们一起开启了直播跳绳,以直播方式带动身边朋友一起跳绳,坚持了60+场跳绳直播,非常开心;同时我的跳绳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最好成绩不断绳一次能跳3200+下(用时20+分钟);前段时间解锁了双脚交替跳,速度也得到了提升,最好成绩是跳200下用时40秒左右;非常开心,坚持总是会有收获的,微习惯的力量很强大。非常感谢一起跳绳直播的女神们和直播连线的嘉宾们,带给直播更多新鲜思想和活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4.用心带娃:教育孩子是重要而不紧急的事情,慢慢来,每一天都用心陪伴孩子。2022年我家大娃中考,小娃升入大班,这一年孩子们的进步很明显,非常感谢大娃初中和高中的老师们对孩子的用心教育和引领;感谢小娃幼儿园的老师们对小娃的贴心照顾和教育。大娃的学习主要靠老师和孩子自己,我从没管过,也管不了;对小娃的陪伴多一点,带娃坚持了运动和背诗打卡,收获也很大,小娃跳绳最好成绩30秒可跳120下,40秒140下,再一次体现了坚持的力量;</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开心旅游:每年的暑假我都雷打不动的带娃旅游。今年大娃中考结束,我带俩娃到惠州好友家里去小住了一周。大娃和乔乔是闺蜜,俩少女见面有说不完的话,俩小娃也有伴一起玩耍……暑假惠州出游孩子们像以前一样欢喜雀跃,秋明老师一家人陪我们到惠州各景点各美食网红店、老惠州的百年老店、还到小径湾海边去住了一晚,到处游玩打卡,以视频、直播等形式来记录并互动,非常开心;</p> <p class="ql-block">6.突破自我:今年最值得点赞的是我做了一件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事情,我在秋明老师的鼓励下开启了视频直播,我在5月份疫情期间,开启了每天早上6点的跳绳直播,直播时间半小时左右,到后面我一直在坚持,坚持了播了60+多场跳绳直播;同时我开创了自己的访谈类直播栏目《追光者》,平均每个月采访一位嘉宾,每位嘉宾做两期节目,每期节目时间在2个小时左右。《追光者》直播栏目的嘉宾都非常优秀,我通过直播方式,采访嘉宾,并与直播间朋友积极互动,自己收获非常大。直播比我想像的要更难,对自我的挑战非常大,对自己的知识储备、文化素养、文学底蕴等要求都很高,我在采访嘉宾时受到很大启发,直播也倒逼着我成长,我直播后就加大阅读量、不断学习成长,并且经常与身边优秀朋友交流学习,开阔自己的视野和思维。在此也特别感谢一直鼓励我支持我的秋明老师,感谢《追光者》栏目的嘉宾给予我最大的支持,感谢关注我一直默默支持我的粉丝朋友们;</p> <p class="ql-block">2022年4月,我受樊登小读者官方邀请参与了一次分享直播,很珍贵的经历。我也用自己总结的方法陪伴小孩学习古诗词,现在小宝5岁多一点,诗词储备已达200多首,并且能背诵出较长的《琵琶行》、《千字文》。在今年参加“小读者之星”的评比时获得了幼儿组的奖项,为孩子的努力点赞。</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7.老友如歌:今年暑假我回了一次铜鼓,和我的好友们友起见面聊天,非常开心。感谢好友们总是对我这么好,每次回铜鼓好友们都在全天陪伴着我,特别是群里的摄影师好友,每年都帮我拍大片,今年又去温泉金星拍了荷花。好友们就是用镜头记录下我的成长和变化。真心感谢,有你们的陪伴和记录真好~</p> <p class="ql-block">8.开启视频号: 2022年我用视频形式记录日常活动比较多,运动、学习,游玩、直播录屏等,记录了很多精彩,尝试自己录短视频,收获颇多,也得到身边很多朋友的鼓励,很开心又尝试了新东西;视频号里面的视频没办法直接放在美篇里,欢迎朋友们扫码关注我视频号,移驾到视频号里看往期的直播视频,相信会带给大家一点收获和启发。</p> <p class="ql-block">一年的时间飞快就过去了,不管欢喜还是忧愁,时间都不会重来了。珍惜时光,活在当下。2022再见,希望2023年会开启更多的精彩和挑战~</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