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对天意核桃!

昌盛

<p class="ql-block">  那一年冬天,我去方山县城,路过一片玉米地,玉米己经收割,一棵老去的核桃树孤独傲立。</p><p class="ql-block"> 我在树下转悠,看到地上一颗核桃,个小,几乎无纹理,很少见很特别,我捡起来把弄,特别喜欢它的小巧、精致和简单。我对随行的朋友讲:这个核桃很有意思,挺招人喜爱,要是能凑一对就好了。</p><p class="ql-block"> 话音未落,“咣当”一声,树上掉下来一颗核桃,正好掉在我脚边!马上拾起:好巧不巧,品相一样,天造一对!我喜出望外,得来全不费功夫!这是老天爷的赏赐!</p><p class="ql-block"> 我有很多对文玩核桃,官帽的,狮子头的,鹰嘴的……但我最得意就是这对精巧而简单的,这是天随人愿的宝物,特别特别有意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