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去年,展望未来》——元旦感想

卫卫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我值班。</p><p class="ql-block"> 打开电脑,切一壶茶,静下心来回望走过的2022年,思绪万千,这是一个不平常的2022年,但无论怎样我们都熬过来了,虽然走的有些艰辛,有些心酸,也有些无奈。</p><p class="ql-block"> 有些人跨出了国门,走向世界去迎接更大的挑战和拥抱希望;有些人走上街头迎接新年的到来,也有些人走在了岁末年初和我们永远的告别了。</p><p class="ql-block"> 时代的一粒沙,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p><p class="ql-block"> 2022年,是一个超重、饱和、高浓度的年份,于己,于家,于国,于天下,皆是如此,我们都将用不同的方式留下自己的印记,从个人到国家过去这一年,真不容易,举目寰球,局部冲突战火未歇,经济复苏进程受阻,霸权主义肆意横行,新冠疫情阴霾未散,未知与动荡深刻影响着这个世界的每一隅、每个人。</p><p class="ql-block"> 放眼国内,与新冠病毒缠斗三年后,我们终于迎来了疫情防控调整转段的新形势,可平稳过渡谈何容易?</p><p class="ql-block"> 但我们同样也知道,充满机遇与变化的未来,还在等着我们。</p><p class="ql-block"> 人不是在时间的长河中慢慢长大的,人的成长往往只需要几个瞬间。</p><p class="ql-block"> 多年以后,当你在未来的某个瞬间回想起这一年你扛过去的瘟疫和灾难,当你在不经意中想起今年经历过的许许多多的黎明和黑夜,你将如何定义这一年?</p><p class="ql-block"> 但我只想说:生活虽然满目疮痍,我依然爱着这个世界,无论你经历了什么样的变故,无论有多少颗牙齿打碎了往肚子里咽,我依旧希望能够继续扛下去走出去。我们不仅仅是在见证历史,我们同样是自我历史的创造者,也是和命运搏击的掌陀人。</p><p class="ql-block"> 纵然前路注定有风有雨,但脚下的土地和每一个了不起的你我,就是我们信心最大的源泉。</p><p class="ql-block"> 我们每一个普通人,在那么多日子里,我们逐光前行、互相照亮,成为彼此穿越风雨的最大底气。</p><p class="ql-block"> 寒冬过后,便是春风十里,未来已来。</p><p class="ql-block"> 2023年,愿祖国山河无恙,愿我们好好活着,愿我老爹能挺过这个寒冬,春天不远了,愿你我,披荆斩棘,前路坦荡!</p><p class="ql-block"> 日历一页一页地翻过,不紧不慢地将2022年归零,也打开了2023年新的一页。</p><p class="ql-block"> 在此,我祝福所有人新年快乐!</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卫卫</p><p class="ql-block"> 执笔于元旦中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