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個甲子的絮語】☕️

觀日聽風

<p class="ql-block">   日子呼呼的像吹的風,今天新的一年悄無聲息的就正式來了!原想著去年能好點,沒想到過的像坐過山車似的閃轉騰挪!三月份開頭就沒起好,接著就是疫情此起彼伏出來鬧騰。去年的一年我不是在瞎琢磨的過程裏,就是在準備去做核酸或者已經在做核酸檢測的隊伍中。</p> <p class="ql-block">   在這過去的一年裏,我想明白了一些事,也琢磨透了以後要幹嘛和重點去幹嘛。這一年鳥沒怎麼拍夏天太熱疫情跌宕,都不敢出門溜達,這</p> <p class="ql-block">天氣就這般情形可人沒閑著,所以世界局勢比較鬧騰。過去的這一年我沒去遠的地方,就在家裏想了一些哲學性的問題,這一年說有收穫又沒有</p> <p class="ql-block">什麼收穫,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有那麽一點些許進步。我也深刻明白,人在現實中生活,傷心總是難免的,快樂肯定是要比痛苦多那麽一丟丟!這</p> <p class="ql-block">世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適者生存誰都得適應。活到這歲數回過頭來想想也確實有諸多遺憾,我歸納起來大概有這麽幾點:小時候我也喜歡踢</p> <p class="ql-block">足球,但是從來沒踢到過球門裏面,遺憾!高中快畢業那年,說我們要上山下鄉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我很期待結果留城待業,遺憾! 我自小</p> <p class="ql-block">喜歡繪畫,考美院文化課差幾分沒上成,遺憾!哪年徵兵我可以去當兵,結果單位要內招解放軍沒當成,遺憾!初戀我喜歡上了個扎小辮的女</p> <p class="ql-block">生去看了場電影逛了次公園,結果人家說要給當姐姐,遺憾!入黨都進入預備了,結果我衝動犯了點錯沒入成組織,遺憾!學校開家長會我總想發</p> <p class="ql-block">發言,結果孩子畢業了也沒發成,遺憾!自此在這後來浩瀚的35年歲月裏,有歡樂奮鬥悲傷回憶懷念,當然也有津津樂道的過往。時至天命之</p> <p class="ql-block">年,有幸遇見了一個讓我心裏很是澎湃的人,結果又是喝了一次茶,吃了兩次飯,看了一場電影,人家又說當個妹妹比較好,遺憾!我這開頭和</p> <p class="ql-block">結尾都不美麗真是像雨像霧又像風,又感覺是命的輪回,整的前後還挺呼應,愛就像道光擱誰都慌,生活中無奈無解的事很多!可能誰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都不過如此吧,遺憾的事都會有,假如真的讓你的人生重新來過,也未必能好到哪去!有時候晚上靜了我會看著星星琢磨點事:十月革命</p> <p class="ql-block">一聲炮響俄國革命是上學老師告訴我的!南昌起義啪啪打槍那會我這年齡</p> <p class="ql-block">也沒跟上,有一顆鬥志昂揚的心,我就是遺憾生不逢時!不是我好戰,橫刀立馬一下多愜意!這說起來風淡雲輕還是太平點好!自小我也特別喜歡 </p> <p class="ql-block">拍照,特想成為一名戰地記者,也沒如願以償,當英雄我知道我真的差點</p> <p class="ql-block">意思怕痛暈血!哪年有個機會去南非弄傳呼台,多好的機會因各方勢力反對我沒去!心裏裝著世界,就是沒裝自己,誰的年輕都豪邁!上學的時候</p> <p class="ql-block">老師整天讓好好學習聽不進去,老師說;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會怕,愣頭青的我也沒聽進去真無語!我那奇葩的爹那叫有才,就想讓我認真</p> <p class="ql-block">當個技術工人,還給我提前準備了一整套的工具,老人家說:等你退休</p> <p class="ql-block">了用這工具出門幹活,你會一輩子不愁吃不愁喝,我勒個去了!現在想</p> <p class="ql-block">想真佩服他老人家這腦思路,始終也沒弄明白我爹為什麼就覺得我幹工人行,為什麼呢!誰的生活和日子走過來都不容易,都可能磕磕絆絆,</p> <p class="ql-block">生活中的扯蛋把一切的美好和愛都扯淡了,年輕時候總想和困難狹路相逢,勇敢的勝利一下下證明自己,現在了然了!我這多半生基本沒有</p> <p class="ql-block">打左閃向右轉玩口是心非我也不怎麼在行,還算本本分分做人,踏踏</p> <p class="ql-block">實實做事,這些年我基本沒把自己活成人渣的模樣!讓我最遺憾的還真是</p> <p class="ql-block">沒在上學的時候好好學習,那時但凡鼓鼓勁多好,真很後悔沒能有個文憑</p> <p class="ql-block">真的很很遺憾,後果也很嚴重,如果我有個文憑,不敢說改天換地,起碼是走起路來一條線有模有樣!得瑟都有資本。想多說多都是淚啊,現在</p> <p class="ql-block">就多點想想把我這馬上要來的黃金十年過好,過踏實過滋潤就行,生活就像耍雜技,既要頂得起,還得玩的轉這樣才完美。把自己還給自己,讓花</p> <p class="ql-block">成花,樹依然為樹,從此山一程水一程,誰誰誰的都健康安好,等那天</p> <p class="ql-block">老了走不動了還有點可以回憶的事情。我有好多願望想去完成,努力</p> <p class="ql-block">努力就成,國外的大致如下:我想去洛杉磯看場籃球賽拍拍白頭鷹,去</p> <p class="ql-block">莫斯科看看紅場拍拍鴿子,去羅馬拍拍文藝復興留下來的雕塑 ,去孟買吃</p> <p class="ql-block">吃手抓飯和印度飛餅,去倫敦博物館溜達溜達拔點高雅,去斯德哥爾摩看</p> <p class="ql-block">看歐式建築田園風光,去耶路撒冷看看那街道上背槍的颯爽女兵,去北</p> <p class="ql-block">海道拍拍那的秋天,去巴黎的街道上慢慢走走感受一下浪漫,去非洲曬曬太陽看看獅身人面像!我想的還有好多,國內想去的大致如下:去</p> <p class="ql-block">西藏拍拍雪山拍拍鷹,去青海可可西里拍拍藏羚羊,最重要的是在可</p> <p class="ql-block">可西里無人區大聲喊叫一番然後靜悄悄坐地上,抽根紅塔山想點心事,甘南得去好好轉轉,像川西一樣肯定一次看不全,簡單可再去,我去</p> <p class="ql-block">雲南住上兩月看看風土民情主要是去拍鳥,新疆就不客氣了整個環線遊,內蒙去拍拍壩上草原和天馬,東北三省到底是夏天秋天還是冬天去</p> <p class="ql-block">要想好拍海雕丹頂鶴噢,海南環島遊一遊很愜意。拍拍重慶的夜,拍拍廣</p> <p class="ql-block">東的樓,拍拍江南的流水小橋,登上東方明珠塔拍拍上海的景,拍拍北京故宮的雪花飄飄,北京國家大劇院看場芭蕾舞~紅色娘子軍,必須聽</p> <p class="ql-block">一場新年音樂會,我一定要穿上西裝打上領花的哪一種去。開車~去那拍</p> <p class="ql-block">那,停車~到那吃那!等過十年我自費出兩本書,一本叫:小F看風景,一本叫:小F拍飛鳥!起碼給咱自己有個交代,就是嗝屁了這人生</p> <p class="ql-block">是不是也有個回響!從心靈的深處充實自己不失落恍惚迷茫。我一直想</p> <p class="ql-block">減肥,看了好多方法,有人說游泳減肥快,我說:金魚成天在水裏遊也</p> <p class="ql-block">沒見瘦下來。還有人說跑步減肥快,我說:快拉倒吧只要停下來肥得更</p> <p class="ql-block">慘不忍睹。我看這事還是順其自然吧,外部形象不好控制,內涵這塊</p> <p class="ql-block">咱注意點看書提高,咱拼的是實力不是顏值,少吃多動就行。人到了晚年,最靠得住的不是子女,不是伴侶也不是金錢,而是自己心裏的</p> <p class="ql-block">一種平靜!當然銀子多點肯定錦上添花。別見誰就給誰說你孤獨,孤獨這詞是有專屬人群的,是給天才和精神病患者專用的! 普通平凡的一般群</p> <p class="ql-block">眾你就用用無聊或寂寞就成了,都這歲數了你如果真覺得你孤獨,肯定是年輕時活的憋屈,要不然不會有這認識!也別一天人模狗樣瞎談什麼人</p> <p class="ql-block">生的價值和什麽意義,把自己整太高掉下來摔殘很麻煩,嘴癮過了可自</p> <p class="ql-block">己難受還費錢。其實你的價值就是你在別人心裏的位置,你還別不服氣這</p> <p class="ql-block">話聽著不美好但實在!咱就一個小老百姓,說點人話,過好平凡的日子就好,想太費勁容易腦梗。別到處叨叨:誰利用你了,誰欺騙你了,誰背</p> <p class="ql-block">叛你了,你就悄悄躲家裏角落菜櫃邊上想想,如果這世上都沒人搭理你,你那才叫悲催!生活就像在演戲,有時還真要有點演技。兒女有他</p> <p class="ql-block">們的福,現在咱就是照顧好自己,別給孩子添麻煩,就是很大的貢獻!妳是大媽,就去跳跳廣場舞!你是大爺,就背個相機搞搞藝術!想打麻將</p> <p class="ql-block">的搓上,想釣魚的鉤上,喜歡樂器的就彈上吹上,想唱紅歌的就吼上,不管有個什麼愛好都挺好!別閑著沒事招貓逗狗給自己找麻煩,整的晚節</p> <p class="ql-block">不保不划算,你老了不要臉可以,孩子們可扛不住噢,是這個理吧!時間真是快,一個甲子這就到了,感覺還沒怎麽折騰,日出的朝霞還沒看夠</p> <p class="ql-block">這不就把自己整到夕陽的隊伍裏報名去了。時間沒早晚只要你熱愛生活,趁著腿腳還利索,腦瓜子還靈活,鬥志還有點昂揚就行動起來了,這世間</p> <p class="ql-block">的快樂與煩惱時間會給你證明,所有的一切在時間面前那都不是事!不知從那天開始,聽音樂我喜歡悠揚緩慢的曲子了,拍鳥喜歡有景有鳥的 </p> <p class="ql-block">片子了,色彩也喜歡較濃重點的了,看電視劇喜歡飛來飛去的大俠了。希望今年的雪比徃年來的早那麽一點,看見了飄落的雪花我心裏能踏實</p> <p class="ql-block">點!過去日子裏所有的感慨加遺憾都讓它煙消雲散。2022年12月26日是個要記住的日子,因這天官宣到明年元月8日疫情防控徹底結束。天藍</p> <p class="ql-block">草綠白雲飄,青山綠水別堵車,穩妥!世界杯結束了我猜是阿根廷冠軍如願以償,阿根廷奪冠整個阿根廷幫梅西圓夢,再看看葡萄牙全民都</p> <p class="ql-block">想證明他們都比C羅強,這就是差距。捅了三年多嗓子眼突然結束了,以後說不定還會懷念。年底疫情反復街道上行人稀少,店鋪關門餐廳歇業挺揪心,但能看到日子要恢復正常的希望。最後一張用和平鴿的片子,我就是想祈福新年國泰民安,以後的歲月世界太平祥和。</p> <p class="ql-block"> 好久沒有瞎寫亂說了,借著新年來臨之際寫寫說說,就是給自己這些年日子的一個小總結,也希望在後面的歲月裏我活的更精彩,更得瑟,更飛翔。你從哪來?又要到哪去?這個我想的很明白,生命起源自海洋自然我要回歸大海。餘生我要舒服的活著,與其去取悅別人,不如我去看山看水拍拍鳥!和就想著買個雞爪喝點酒的人聊拍鳥,就是對牛彈琴,吃碗面的交情非要去談人生說理想,那是你真的有病!這每一張鳥片我都能清楚知道在哪裏拍的,很美好的記憶!我知道寫這麽長沒幾個人能看完,其實就是想記錄自己的心境想法。我很看好自己也沒盲目自信,真真的是來自我內心深處的底氣和一顆突突驛動的心,我懷著希望,看著未來,腦海裏想著遠方,這就是我想要的美好!謝謝我這一通的寫,謝謝您看見了受累看看,謝謝!祝:您新年快樂,吉祥如意,願:您身體健康,永遠健康。</p><p class="ql-block"> (此文所配鳥片都是這七年來我拍的片子,野拍我很認真!)</p><p class="ql-block"> 2023年元月1日咸陽.陝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