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呓语

天山雪莲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2年最后的一天了,起床洗把脸,头发不让洗,那就梳理齐整一些吧,好歹也是新年呀!坐在沙发上晒晒太阳,嗯!今天的太阳真好,这么好的天气,周围得有多少人不能出去呀!</p><p class="ql-block"> 回想走过的前半生,这三年大疫之年最是神奇,我想留下一点文字给我的子孙后代,后来一想还是算了吧!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这样的干古名句将来人们都不会明白是什么意思,我们能留下什么?好在这一年收获颇丰,我可以一囗气说出许多新名词:大白、核酸、密接、次密接、楼密接、同城密接、封控、方仓、居家搁离、集中搁离、无症状感染者、轻症感染者、重症感染者、单采、混采、单阳、混阳、红码、黄码、绿码、行程码、阳康、阳过、解封,最后全国人民共同做个月子,这些名词都是专家起的吧?起名字也真够费心的,辛苦他们了。</p><p class="ql-block"> 过年了,望着窗外空荡荡的小路,许是大家都在想着:明天是新的一年了,今年就这样了吧!爆竹声呢?没有爆竹声怎么可以让新年悄悄地来呢?</p><p class="ql-block"> 人民日报说:通过今年的疫情,我突然体会到了那句话:其实人这一辈子,走走停停不生病便是福气。</p><p class="ql-block"> 如果再发点小财,有一个灵魂伴侣,你开着车,我坐在副驾驶,车里放着我们喜欢的音乐,买完菜我们一起回家,这便是天大的福分。</p><p class="ql-block"> 上周爱人打电话告诉我,发烧了!语气虽然显得平淡,但我从电话的这一头感觉到他很不平静。当然,他不是考虑自已的身体状况,而是以后的工作怎么开展!</p><p class="ql-block"> 调控中心三个班组目前只有一个班可以坚守岗位,这段时间他们想尽一切办法与疫情抗争,上班时不与外人接触,下班后到电力培训中心集中搁离,即使万分小心,他们还是一个一个被感染了,我和女儿心系他的健康,一再打电话给他,让他回家,他一个人在外面,我们都放心不下。什么是家?有了危险,有了困难,家是避风港湾,我对爱人说:自己爱人才是最好的,我不羡慕别人家的,别人的再好,再能干、再优秀,那都是别人的,跟我半毛钱关系都没有,自己的爱人虽没给我 大富大贵的生活,但他一直努力给我最好的生活,感谢他给我们一个温暖的家。爱人听到我的话很感动。</p><p class="ql-block"> 回家消毒给他准备单人房间,结婚这么多年,都是他在伺候我们娘俩,今天终于有机会让我表现一下了,买莱做饭、收拾家务、打扫卫生、空间消毒,丝毫不敢懈怠。过去常听爱人开玩笑地抱怨说,每天下班我都闲不住,你们生活在这么干净的环境中没觉得多么幸福吗?如今才觉得,这一天天下来,真是太累了!不光身体累,心更累,怕爱人吃不好,怕女儿不小心感染上,好在爱人一天天见好逐渐康复,可是我和女儿不幸全都中招,这病毒真是太厉害了,无孔不入呀。高烧几天终于退了,那一刻我便便有一种想哭的感觉,心疼我们自己身体,往后余生好好爱自己才不辜负来这凡尘一世啊!</p><p class="ql-block"> 人生最幸福的七个瞬间:大病初愈·久别重逢·失而复得·虚惊一场·不期而遇·如约而至·还有来日可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