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唐老师想和你们说》

Phoebe💓💤

<p class="ql-block"><b>亲爱的各位同学:</b></p><p class="ql-block"> 突如其来的提前放寒假让我们措手不及,本来最后几周是抓紧时间上课,全力搞好期末复习,但因为疫情,我们只能继续在线上学习。</p> <p class="ql-block">  我知道,很多孩子听到本学期没有期末考试,线上学习,提前寒假的消息,更多的是欢呼雀跃,欣喜若狂,作为一名学生,平时学习比较辛苦,渴望假期无可厚非,但所有的孩子们千万要牢记,<b style="color:rgb(237, 35, 8);">今年的寒假比较长,切莫让贪玩、任性、放纵成为假期生活的主旋律。</b></p> <p class="ql-block">  我知道,很多同学为什么喜欢假期,因为可以轻松生活,不用面对竞争。但孩子们更要理解,我们所有人,你的家长、老师和你一样,都想感受“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惬意,“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自在,“竹杖芒鞋轻胜马,一蓑烟雨任平生”的畅快,但现实是不能,有人的地方就有竞争,我们不应逃避,学习固然苦和累,这是我们追光的必由之路,我们在假期生活学习一定要自律,<b style="color:rgb(237, 35, 8);">让自律和勤奋成为我们寒假的主旋律</b>,按时作息,自觉学习,弯道超车,大有可为<b>。</b><b style="color:rgb(237, 35, 8);">寒假一过,我绝对相信:自律者将一飞冲天,慵懒者会一落千丈。</b></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孩子,让你自觉读书学习,不仅仅是为了考试要拿高分,我们要不断的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升自己。读书,虽然不是唯一的出路,但却是最好的出路。有一位名人曾经说过<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span><b style="color:rgb(237, 35, 8);">孩子,我为什么会不厌其烦的劝你读书,是因为读书是这个世界上成本最低,收效最大的投资。</b>我们不是富二代,自己的命运更需要靠自己去拼搏。</p> <p class="ql-block">  不要去埋怨学习的苦,那是你去看前方的路,你长得好看,别人只会高看你一眼,你书读得好,别人就会高看你一生,父母的优势,顶多只是背景,而学历的优势,那才是你的前景!</p> <p class="ql-block"> 我知道,有时你也想自律努力,可每次拿起书总是精力无法集中,总是不自觉的想玩手机,看电视,<b style="color:rgb(237, 35, 8);">你一定要给自己打气,强迫自己比昨天做得更好,每天进步一点点,不求脱胎换骨的改变,但求进步与日俱增</b>,<b style="color:rgb(25, 25, 25);">孩子,努力坚持下来,你会发现,潜移默化中的力量让你自己都会由衷佩服。</b></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宝贝,在家中不要埋怨家长的唠叨,疫情这几年下来,你们的长辈经历了太多的不容易,而他们几乎不会在你们面前诉苦,默默地扛着家庭责任奋力前行,<b style="color:rgb(237, 35, 8);">不管风吹浪打,他们永远的爱着你,关心你,支持你,无怨无悔,无微不至,而我们更多的是感恩,是自律,是勤奋。</b>春节假期,与家长相处,要让他们看到我们的懂事担当,让欣慰镌刻在每一个家长的心灵深处。</p> <p class="ql-block">  <b style="color:rgb(237, 35, 8);">我们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不可能做到事事如意,不要说自己不行,充满自信,积极面对。</b>电影《哪吒》有句台词:“我命由我不由天,是魔是仙,我是谁,由我自己说了算”,不因坎坷而放弃,不因失落而悲伤,鲜衣怒马也好,粗衣素食也罢,<b style="color:rgb(237, 35, 8);">只要手中有书,眼中有光,心中有爱,生活就会明媚温暖,光芒万丈!</b></p>

学习

自律

寒假

我们

自己

亲爱

假期

孩子

家长

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