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2022,你好2023。

Joyce姜姜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慌慌张张,匆匆忙忙</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为何生活总是这样~</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 <p class="ql-block">这首《活着》诠释了多少人的心声</p><p class="ql-block">2022,疫情第三年,终于要在这喧嚣声中告一段落。万事万物,终有归期,兜兜转转,几多风雨,纵有万般不舍,终要挥手告别,奈何情绪涌上心头,既如此,不如落笔成文,再留一丝回忆。</p> <p class="ql-block">转眼间,即将2023年,关于年轮这一系列的年终总结,不知不觉已经是第六篇,也是我大学毕业的第五年。一直觉得自己刚毕业没多久,刚过二十岁没几年……谁知,时间从不多语,岁月从不饶人,弹指间,奔三去。</p> <p class="ql-block">翻看到第一篇自己的写的年终总结这段,感慨万千。回想毕业这五年,我一直在复盘是否真的实现了自己的五年计划?似乎有超乎想象的惊喜,也有事与愿违的遗憾。不过,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好的坏的皆是风景。虽然没有走出半生,但走出五年,归来仍是少年~我依然对生活充满热爱</p> <p class="ql-block">再回想去年的跨年夜,我记得是在嘉兴西塘度过的,将时间倒转,回首这一年的点点滴滴,回忆满满。深感自己是这场疫情下的幸运儿,如有神助般的每一次做选择,每月还要全国飞,每次接触着成百上千的人,却能坚挺进决赛圈……总之,发自内心的感恩老天的眷顾。所以,在2021年7月走进性格色彩课堂,到11月底成为性格色彩传播大使,也就是事业合伙人,这个决定,也让我深刻的感受到选择大于努力。</p> <p class="ql-block">在整个传媒活动行业受到严重冲击的境况下,很多同行纷纷失业。然而性格色彩的课程不仅没受到影响,还从原来的一个月一期升至两期,每期几百人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而在这里不仅可以保持自己主持的本行,还可以开拓新的发展。所以这一年,我在忙碌中成长,在成长中收获。这些年看似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实则也是最好的时代,因为,机会藏在不确定性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2022年的2月,是性格色彩的年会,国潮主题,学院包吃包住,每处细节都尽显用心。很庆幸荣获了『金种子』奖,拿着沉甸甸的奖杯,我深知这是一份信任与期待,所以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将这份种子播撒在更广阔的天地。</p> <p class="ql-block">很开心在2022年后的第一场读心术中取得销冠,乐老师说很好奇是怎么能让业绩做到53%,其实原因很简单,因为信念。因为相信性格色彩可以做到自助助人,所以每一份信息的传递都很坚定。即便那时候只有自己一个人带组,也要奋战到最后,对过程竭尽全力,对结果顺其自然,这是我一直坚持的人生态度。当你有了信念,可以从容的面对一切,独行也如众。</p> <p class="ql-block">同月,我开始登上二阶课堂的主持,又陆续登上演讲课的主持。在性格色彩的平台,只要肯坚持,时刻准备着,总有机会让你发光。</p> <p class="ql-block">五月我们在佛山,举办了一场武林大会版本的演讲心法课。这场演讲课让我记忆犹新,实在是创意十足,虽然看图片只能感受到冰山一角,但仅仅这冰山一角便足以回味一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六月,很荣幸能够进入到演讲教练的课堂。这个课堂是性格色彩的黄埔军校,由乐老师亲授。在这个很多教育培训机构都纷纷倒闭的大环境下,这个课堂有近百人报名,但这座黄埔军校人数上仅筛选33位,并且还要写上万字的课前资料,我很荣幸成为其中年龄最小的一名教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最让我感动和难忘的是,就是这样一个每分每秒都无比珍贵的课堂,乐老师带着全班同学,花了两个半小时的时间,用在了我的身上,帮我洞见我自身,帮我梳理我和妹妹之间的关系等等,最后在Lisa的一番演讲和老师同学们的帮助下,帮我想了一个影响妹妹来课堂的钻石法则。果然,大家的力量是无穷的,钻石法则十分奏效,成功如愿。满满的感恩和感动,因为在这里有家的温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七月,带妹妹走进课堂。从最初她听的一知半解,心不在焉甚至呼呼大睡,到开始渐入佳境,打开心扉,找回自我。从最初我们之间相爱相杀,经常恨的咬牙切齿,到现在越来越能够理解对方,平和相处。妹妹肉眼可见的变化,我深知,这一步,走的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还记得最初奶奶说,你学会了教你妹妹就行。但我知道,性格色彩的课,是需要本人亲自来感受的,才能更深刻的悟到真谛。而当悟到的那一刻,是受用终生的,无法用金钱和物质来衡量,更何况这个世界永远是无形的决定有形的。所以这些装进脑子里的认知,融入血液里的思想,才是价值不可估量的财富。</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而就在这个月,我也成为了性格色彩官方主持人,刚好一年的时间,从最初来到这个课堂,我是那个坐在台下为其鼓掌的人,到一年后的自己有幸登上读心术的舞台。感慨这时间飞逝,感叹一切皆有可能,感恩贵人贵地。</p> <p class="ql-block">八月妹妹选择和我一起成为性格色彩的传播大使,姐妹同心,其利断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九月,是团队发展速度倍增的一个月,也是在这个月我正式进入到二星传播大使的行列。从最初的一个人,到如今的将近三十人,作为团队长,不仅有传播性格色彩的使命,身上肩负的还有责任。我们团队的名字叫「星联盟」寓意着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独一无二的星星,我们汇聚在一起就形成了璀璨星河。因为团队里的每一个人都很耀眼,他们有的是十几年的校长、有的是雅诗兰黛等品牌的首席操盘手、还有的是商会的会长、政府工作的公务员、自己创业的老板……等等,年龄最小的还有正在上学的16岁的传播大使。遍布在上海、广东、福建、重庆、南京、河北……总之,要面对着不同年龄,不同的行业,又身在不同的城市。从一个人到管理团队,我知道是对自己的锻炼,也是对自我的突破,我也很庆幸遇见他们,才成就了我这一年的成长。我也很庆幸,能够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我也期待着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带领着团队,勇攀高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九月真的是喜事连连,在2020庚子年买的房子,本月终于交房了。奈何对于我这种一个月都在家住不了几天的人来说,可能交与不交都影响不大,毕竟每个月不是在出差,就是在出差的路上,但是交房了还是很开心。</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收官记录大片,当属我们的性格色彩传播大使的游学。说到这,无数个激动的画面浮现在脑海里~厨神大赛回味无穷的米酒、苗寨里抓鸡的场景、大街小巷满城的卡牌师、德天跨国大瀑布、沁人心脾的通灵大峡谷、甘蔗地里山野时装秀、震撼无比的文艺汇演、还有那飘向远方的两百艘心愿小船……太多太多,这场游学,真心觉得足以用一生去回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到了2022年最后一个月,这一年已接近尾声。料到疫情的发展会走向这一步,所以遍地🐑的情况我能够坦然接受。幸运的是,已经是超级大密接的我,却依然坚挺着,虽不知道后面自己能不能冲进总决赛,但与其忧虑未来,不如把握现在,尽兴每一个当下。</p> <p class="ql-block">今年的最后终于做了近视手术,因为天生角膜薄的原因,原本高考结束就要做的,无奈没有做成。现如今晶体植入技术成熟,终于瞬间清晰重获新生的感觉,也算是今年的一大幸事~</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真的要感谢乐老师创办的性格色彩,让我感受着助人的乐趣,发挥着自己的价值,同时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不但没受其影响还实现了收入翻倍。还要感谢我的团队里每一个人,还有在这里帮助过我的每一个人,感谢信任我的每一个同学……因为性格色彩,我的2022是五颜六色丰富多彩。</p> <p class="ql-block">其实这一年,还要感谢我活动行业的金主大大们,因为大部分的档期和时间都安排在了性格色彩,所以这一年能够与其合作的机会变的难得。每一次的主持撞档都很无奈,如果能够分身该有多好,能被惦记被挂念是荣幸,更是幸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再来说说我的神秘副业~</p><p class="ql-block">一直觉得是你的跑不了,不是你的也留不住。所以玄学的客户,佛系发展,全凭缘分。在有限的时间里,平衡生活,尽力的去做更多自助助人有意义的事。一切福田,不离方寸,从心而觅,感无不通。</p> <p class="ql-block">最后的篇幅,写写感情吧~每年的年终总结,写到感情部分,似乎都无从下笔。虽然家人都很疼爱我,但依旧逃不过他们的催婚,尤其是在奶奶每次参加婚礼后,更是催上加催。尽管身边的同学都在陆续结婚,有的孩子都已经开始打酱油。纵使我已经随了很多的份子钱。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追求,每个人都有来到这世上的使命,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花期。任何人任何事,都不可能影响到我对人生的追求和对情感的定义。绝非为了结婚而结婚,更绝非是看起来的合适与将就。或许也正是因为这般清醒与坚定,才能让我有更多的时间用来经营自身和事业,用来热爱生活和享受自由。</p> <p class="ql-block">所以,每一天都很充实且美好,与一切消耗自己的人和事,毫不犹豫的立刻断舍离,生活的每分每秒都是丰盈的,过去的每一天不缺少爱与关怀,未来的每一天也顺其自然。</p> <p class="ql-block">感谢我的壬寅年,感谢你的偏爱与眷顾。</p><p class="ql-block">不知道我的癸卯年,又会演绎怎样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写到最后,就要和2022说再见了,每次写年终总结的时候,都有很多的话想要说,不知道是真的有那么多话,还是不想写到尾声。纵有万般不愿,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世间万物,终有归途。</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好了,好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长路浩浩荡荡</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 万事尽可期待</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准备 倒计时!</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3 2 1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铛 铛 铛</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希望过去一年的忙忙碌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会变成今年的光明坦途</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再见了,我的2022</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你好,我的2023!</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初次见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请多关照</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