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八别小姑

雨雪菲菲

<p class="ql-block">  疫情三年。放开后病毒遍地开花,人们个个都发烧了都阳了!亲爱的小姑没熬过去,在腊八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去找那个宠了她一辈子的姑父去了……</p><p class="ql-block"> 上周还去了博山没敢去看她因为自己刚阳康了,怕传染她老人家,没想到终究还是留下了遗憾!还不如小姑父,他临去世之前还去看了他,所以除了遗憾就是自责。</p><p class="ql-block"> 受宠是小姑的专利。不仅姑父宠她,连表哥表嫂表姐表姐夫都宠她,她命好!她从八岁开始卷烟帮家里挣钱,孝顺奶奶时不时给奶奶买肉吃,那时候人多吃饱都难;听表姐说自己家还吃不饱她就给流浪汉送自己不舍得吃的好东西;亲戚朋友左邻右舍谁没帮过?小姑爱美啥时候都光鲜亮丽,可秋裤确是补丁摞布丁,孩子们也是一样,哪一个过得差点她就偷偷的接济谁,就算家里有点小摩擦姑父也是霸气的让孩子们必须听着,就因为小姑是个非常喜欢付出的人,一辈子在姑父的呵护下辛勤的为家人付出,从而严重影响了她的子女,一直是有小表哥在家里陪伴伺候她,出钱的更不用说了那更是常年累月的默默付出,每周表哥表姐都到小姑家聚会改善生活,其实就是为了陪小姑罢了,临走小姑都起来送送他们,小姑的礼数没人可比,小姑父泉下有知一定会非常放心的。</p><p class="ql-block"> 记得小姑父有过敏性哮喘,走到我们家就霏霏的喘不过气来,必须先喷一下气雾剂才进我们的家,有什么事都跟三哥(我爸)说道说道,我们的情义从59年六姐出生小姑给了一瓢小米开始的,这份情我们记了一辈子,表哥表姐结婚我爸就给他们打家具,我老娘虽然嘴笨还给介绍了俩儿媳妇,就这样你来我往还来还去那份情越还越深。平时都是四哥代表我们去看小姑,我们几个也痒痒凑起来去看看她,才有了这组照片,那常去的反倒没有,但小姑是最有数的。</p><p class="ql-block"> 小姑是幸福的,儿孙满堂都生活的不错,也都锦衣玉食了,她却安详的走了……儿子曾教育我要像小姑那样做人才会让人尊敬和爱戴!我记着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