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玩家刘苏斌在2022(下)

刘苏斌

<p class="ql-block">  2022年终于过完了,但我依然还活着,看了看周边的人都还依然的活着,虽然个个没精打采,但生命是顽强的。</p><p class="ql-block"> 大家都开始放羊了,我却在闻着羊骚,我知道这是暂时的。</p><p class="ql-block"> 日子过到这份上,本来不想再干别的了,也不想再发美篇,一切全无兴致,这样无意义的活着,不知图个什么?</p><p class="ql-block"> 人的思维常会受到感官或经历的刺激,当这种刺激频率太高时,思维也会麻木。有价值的艺术创作也多是先死而后生的,当灵魂离开了躯壳,已不在乎自已的躯骸时,才会去探访他处的灵魂,这种探访才会生出很多意义。</p><p class="ql-block"> 曾经有个灵魂在嘶吼:不自由,毋宁死。帕特里克·亨利,这个可恶的美国佬在1775年怎么喊出了这么一句话,振奋了多少灵魂也就坑害了多少灵魂。何必呢?想开点,我时常望着天空见鸟儿在飞翔;我时常在街间闲步见流浪着的猫狗,它们过得豁达吗?</p><p class="ql-block"> 自然界的真谛:生命的真正意义就是活着。这很单纯,动物要活着,草木要活着,石头也要活着;人要活着,病毒要活着,社会也要活着,凡要强行阻止他物活着都得付出代价,这就是共生法则。</p><p class="ql-block"> 生命本都是快乐的,想要的多了就会痛苦,想去侵害他物就会招祸,想始终端作就得遭罪,想不按套路出牌就得挨骂。</p><p class="ql-block"> 2022年的最后一天,你今天活着,只能证明你昨天活着,而未知的明天,你也许依然活着,或许只能证明你曾经活着,这就成了大多数生命的希望,就在下一秒、下一刻、及明天。</p><p class="ql-block"> 2023年,让我们为希望而活着!这个希望就是活着!</p><p class="ql-block"> 以下,是我2022年中的7月~12月间的乱涂乱画,各位慢慢看吧。</p><p class="ql-block"> 为那些已远逝的灵魂默哀,我还在静静的等待着羊来敲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