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22

yaya娃娃

<p class="ql-block">2022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晴</p><p class="ql-block">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22年的岁月之河,载着欢乐、幸福、惋惜与悲伤,即将与大地作别,流入历史的幔帐。停下匆忙的脚步,慢慢的静下心来,回眸2022所走过的每一个日子,有过喜、有过悲,笑过、哭过,高兴过也失落过。一年就这样在匆匆忙忙中,在不知不觉中,即将结束。回首走过的2022,岁末年终,总是习惯性的用文字做一记录。</p> 记忆 <p class="ql-block">  2022年有太多的记忆需要被留存。这一年,女儿迎来了她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高考。拼搏的日子纵然有太多的辛苦,留下了很多的汗水,但女儿最终如愿以偿的考入了理想中的学校。</p> <p class="ql-block">  三年的高中生活,女儿虽没有其他孩子那样优秀,但三年的她始终坚持训练,不畏严寒酷暑,那份日复一日的坚持,那种顽强的毅力或许也是作为她这样的孩子所特有的优点吧。忘不了每天早晚接送的日子,忘不了赛场上拼搏的身影,忘不了那段时间努力的每一种姿态。</p><p class="ql-block"> 上大学的女儿,更显懂事。在学校里好学上进,成为了一名班级干部。拥有了一种责任,积极主动的配合老师为同学们做力所能及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面对学校突如其来的疫情,女儿也曾有过被隔离的经历。但她能够以积极心态去面对,配合做好各项工作。看着这个突然间长大的女儿,作为妈妈,心里有一种不言而喻的幸福。“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于孩子而言,这是每一个妈妈内心最真切的告白。</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我日渐成为了被宠爱的小女人。龙哥的担当与疼爱,让我能够有所依靠,面对我的任性撒娇,面对偶尔的不开心,他总能够张开宽大的臂膀,给予我最温暖的呵护与安慰。下班时丰盛的饭菜,忙碌中的一句叮咛,伤心时的一声安慰,总让我觉得那么的温暖。这一年,在经历了一件又一件事情后,让我更加觉得他作为一个男人的责任与担当。何为丈夫、何为父亲、何为男人,都在他的举手投足中让我越发的感受得到。喜欢雨天有伞,天黑有灯的关心,喜欢有人为你立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的幸福。足矣!</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也经历了人生中最铭心刻苦的痛。母亲的离开,让我悲痛欲绝。那段时间,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挺过来的。从得知母亲病情后,医院里每日偷偷的躲在角落里的流泪,到后来的每天陪伴守候,可她还是离开了我。尽管我如何呼喊,尽管我哭干眼泪,母亲都再也不会回来了。多少个日子的偷偷流泪,多少个夜晚睡梦中的哭醒,都让我觉得妈妈的离开好像就是一场梦。从此再无父母疼爱,从此再也不能喊一声“爸—妈—”,那份想念,那种因想念而带来的痛苦,或许只能随着时间的流逝与自我安慰中缓解。如今,对于父母的记忆,只能通过一张张照片,一篇篇文章去回忆。惟愿天堂里的父母都能安好!</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的最后几天,我阳了。带着对“小奥”的认识与防范,最终还是在猝不及防下加入了“羊群”。尽管也曾信心满满的决定做好这场“战斗”,但未曾想到“敌方”的攻击性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经历了各种病痛的百般折磨后,待刚有好转中,儿子、女儿也未能逃脱。就这样,在病毒这个可怕的“敌人”不断的侵袭下,龙哥我俩显得格外忙碌。本以为龙哥身体很好,能够逃过一劫,成功进入8强,没想到也意外“中招”。这一段小小的经历让我们知道了,身体健康是对于我们来说是多么的重要。以后的日子里,要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加强运动和体育锻炼。</p> 感谢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要感谢的人有很多。感谢我的每一个家人。母亲生病的日子里,龙哥的关心、安慰,婆婆公公的疼爱,大小姑义无反顾的帮我照顾孩子,小小姑每周赤峰买药、捎药。那段时间,让我更觉家人的温暖。他们成了我最坚强的后盾。谢谢你们,我亲爱的家人。</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谢谢给予我关心的好朋友们。“千里难寻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我庆幸,我有这样一群好朋友,2022的每一个日子陪我风雨与共。妈妈生病时我的无法承受,是她们义无反顾的关心、安慰和支持,帮我度过了那段最痛苦的日子。每每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她们也总能够给予我力量,鼓励我勇敢前行。我们之间没有更多的花言巧语,或许也不经常联系,但是却在多年的情谊中有了一种心有灵犀的默契。在这样的情谊中,我们更加理解了“朋友”的意义。</p> <p class="ql-block">  感谢那个一直努力的自己。事事难预料。也许我们不能预知未来。但我们可以活在当下,珍惜当下。这一年,我努力成为一个好妻子。孝敬公婆,照顾好家庭。我懂得“家和万事兴”的意义;这一年,我努力成为一个好妈妈。为家人准备可口的一日三餐,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厨艺。在孩子学习与成长中学会陪伴;这一年,我努力成为一个好老师。“亲其师,信其道”。唯有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才能成为孩子们喜欢的老师。于是,我始终保持学习。我喜欢徜徉于阅读中的快乐;我喜欢每天早上的聆听有声读物;这一年,谢谢那个一直坚持“阅读和写作”的自己。“学愈博,思愈远”。这一年,因为一种习惯,一种喜欢,一种坚持,将一个个难忘温暖的瞬间流泻于笔尖。一年又一年,我在学习中反思,在反思中提高。不知不觉中,这种写日记的习惯已经坚持了十二年。“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喜欢这种在努力中收获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  这一年需要被封存的记忆还有很多,喜怒哀乐,聚散离合。每一种爱都应该被记住;每一份温暖都能够被感动。2022的每一次经历,每一种温暖与感动,都给予我了一种力量,让我能够勇敢、坚强的面对生活中的风风雨雨。</p> 憧憬 <p class="ql-block">  有欢笑,有泪水;努力过,拼搏过……沟沟坎坎、漫长难熬的2022,却也是倏忽而逝。诗人说,“东方有火红的希望, 南方有温暖的巢床,向西逐退残阳,向北唤醒芬芳。”</p><p class="ql-block"> 所有过往,皆为序章。所有结束,都是新的开始。站在一年的终点回头遥望——愿2022所有的遗憾,都是2023惊喜的铺垫;愿你历尽山河,觉得人间值得;你要的明天,如约而至!2023,带上期许,愿我们能够用心去爱,用力拥抱,遇见草长莺飞、春暖花开。愿我们眼里有光,向着梦想,勇往直前,直挂云帆济沧海。加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