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主妇

研几

<p class="ql-block"> 腊八节,我竟然忙忘了。晚上睡觉前翻看微信朋友圈,铺天盖地的腊八粥美图,才让我意识到,腊八节已经在我的遗忘中度过了。</p><p class="ql-block"> 家庭主妇。什么是家庭主妇,家庭主妇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家庭主妇是刷不完的锅碗瓢盆,家庭主妇是不厌其烦的煎炸炒烙蒸煮。家庭主妇是每天洗不完的衣服,家庭主妇是擦不完的家具扫不完的地。</p><p class="ql-block"> 有时我在想,如果把白天跟黑夜按照24小时对半分,白天的12个小时,我有4个小时是在厨房里度过的。这4个小时,满脑子都是儿子想吃什么、闺女想吃什么、食材怎么加工又美味又营养、既要做到视觉上的美感又要满足味蕾的需求。炒菜占用时间比较短、如果蒸馒头包水饺,那就费功夫了、所以腰酸背疼已是司空见惯。作为妈妈的女儿你可以不会做家务,因为有妈妈宠着你。作为孩子的妈妈你不能不会做家务,因为有孩子依靠你。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妈妈两个字就是钢铁侠的代名词!</p><p class="ql-block"> 有一次我累了,坐在沙发上不由自主的说:“好累啊。”话音刚落,正在看电视的闺女立马跑到我面前:“妈妈,你累了吗?我来帮你捶背吧。妈妈,你累的时候是不是特别希望爸爸能在家啊,有爸爸帮妈妈分担家务妈妈就不用那么辛苦了是不是?爸爸在家妈妈是不是能轻松许多?”</p><p class="ql-block"> 望着闺女稚嫩的小脸,听着闺女稚嫩的话语,所有的疲惫在此刻已经烟消云散。小孩的世界奇奇怪怪,一个五岁的孩子,说出这样的话语,着实惊到我了。通过妈妈的累她竟然能联想到那是因为爸爸不在家,如果爸爸在家妈妈就不用那么累,妈妈需要爸爸的帮助。正当我想得入神的时候,闺女已经给爸爸拨去电话了:“爸爸,你快下班了吗?下班要早点回来哦,我想爸爸了。”她爸接到闺女的电话,就像接到了“圣旨”一般,下班后马不停蹄的回到了家。闺女此时也不提想爸爸的事了:“爸爸,我想吃爸爸做的饭,爸爸能给我做醋溜土豆丝吗?爸爸能给我做京酱肉丝吗?”她爸收到宝贝闺女的诉求,根本就没有拒绝的想法,二话不说换衣服进厨房。我在一旁看的目瞪口呆,闺女这是啥操作啊!</p><p class="ql-block"> 闺女真的是妈妈的小棉袄啊,真会为妈妈着想啊,人家不说让爸爸替妈妈干活,人家就说想吃爸爸做的饭,并且三言两语就把妈妈解脱出来了。想想自己五岁的时候,还是傻里傻气的,不知道东不知道西。现在的小孩从哪里学来的道道?有时候我都感叹自己这几十年白活了,竟不如个孩子。</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