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瑞平2022年12月工作总结

一生平安

<p class="ql-block">本学期教学工作即将结束,回顾这一时期来的工作,很有必要进行分析、总结,以便解决问题、明确方向,不断巩固自己的教学水平。现在,我将从以下方面对自己的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分析。</p> <p class="ql-block">结疫情当前,停课不停学,老师们的课堂从教室转到了网络,做起了主播!面对着全新的工作方式,老师们从刚开始的紧张、手忙脚乱,到如今的从容、得心应手,一篇篇的教学反思,记录了老师们“教学主播”的成长……从刚开始直播教学时的手忙脚乱,到后来的游刃有余。</p> <p class="ql-block">我在教学工作中,都会提前备课,从不打无准备之仗。还会请教同事,并时常通过网络获取新的信息与资料,充实课程内容,力争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增加课堂趣味性,让学生学得懂、学得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每当上完一节课,我还会及时反思,总结得失,时时提醒自己从小处抓手,日积月累,不断进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都会按时布置作业,并注重作业质量与学生完成情况,不搞题海战术,在取得一定教学效果的同时,尽可能减轻学生学习负担。</p> <p class="ql-block">针对学生作业中的问题,我会及时找到学生了解情况,对于有疑惑的,我会立即解答。对于偷奸耍滑的,我会及时批评并限期整改,如果不能按要求完成作业,我会和其家长取得联系,共同督促学生做好自己的事情,千方百计促进学生成长。</p> <p class="ql-block">每周的升旗仪式我们也从不缺席!</p> <p class="ql-block">课外活动多姿多彩!</p> <p class="ql-block">这一整个学期,不管是网课还是线下课堂,使我收获不少,无论是在和学生相处的技巧,还是课堂教学的合理安排上,我都有很大的提高。在今后的实践中,我会继续努力工作,以真挚的爱,真诚的心,以及有个性的课堂教学风格吸引学生,打动家长。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