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怀流年时光,迎接新年曙光

百合

<p class="ql-block">文字/百合</p><p class="ql-block">图片/百合+摄影爱好者</p><p class="ql-block">音乐/心灵之光</p> <p class="ql-block">时光的脚步总是匆匆,在不知不觉中又到了十二月的最后一天了,我的心中不禁升起无限的感慨与眷恋,眷恋这一年走过的每一段光景,纵然又万般的不舍,也留不住岁月的脚步,只能悄悄的剪下2022年几缕情丝连同捧在手心里的雪花,把它们一起小心翼翼的夹在用旧了的记事本中 ,慢慢的翻阅,细细去回味。</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这一年,我依然做着我喜欢的事情,清晨欣赏旭日东升,朝霞似锦,中午仰望红日当头,阳光普照,黄昏瞭望落日余晖,飞鸟归林,夜晚细数日月星辰,万家灯火。</p> <p class="ql-block">我没有错过每一季的花开花落,雨雪风霜,无论是大雾弥漫的清晨还是雪花飘飞的夜晚,甚至倾盆大雨过后,我都会拿起手中的手机或者相机把家乡的美景拍摄下来,家乡的山山水水,花花草草都成为我镜头里最美的风景。在拍摄过程中我会用心去寻找去发现身边的美,家乡的美景无处不在,在我眼里家乡的一砖一瓦,一花一木,一山一水都是那么的美。</p> <p class="ql-block">我用朴实无华的言语把看到的美景编写成文字并发表在美篇的说说里,让更多的美友发现我们家乡,了解家乡的风土人情,欣赏到家乡的景色,每当看到我的说说被加精或被美友们点赞的时候,内心无比激动和自豪,对家乡的爱我无以言表,只能写在美篇里,记录发生在身边的点点滴滴,美篇成了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喜欢美篇并要在这块肥沃的土地上默默的耕耘,努力的汲取营养,不断的进步。</p> <p class="ql-block">阳春三月,我又进入香子老师的快手群,学习了扇子舞《万疆》,因为这支舞难度系数比较大,老师连续教了20多天才完成,在这期间我克服一切困难,紧跟老师学习从未中断,由于我的不懈努力,终于学会了这支舞,心里感到无比的欣慰。</p><p class="ql-block">清晨,迎着冉冉升起的红日,我饱含着对祖国的深情与厚爱,热忱与敬仰,潇洒自如的挥舞着长扇,在字字千钧的歌词里,感受到华夏之壮美,山河之辽阔,在唯美大气的曲调中,民族自豪感会喷涌而出,在舞蹈中抒发出了胸中最真挚的爱国情怀,舞动出绝美的盛世乐章。</p> <p class="ql-block">在这期间,从手机上报名参加了枫锦小课葫芦丝短期班的培训,和小天老师学会吹奏《婚誓》《沂蒙山小调》《友谊地久天长》《秋叶》《映山红》《欢乐颂》《军港之夜》还学会了倚音,叠咅,单吐,长音,低音的吹奏技巧,从此以后,我深深的爱上了葫芦丝,对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没事就想吹吹它,摸摸它,通过学会吹葫芦丝,让我受益匪浅,不仅能够陶冶情操,修身养性,而且还能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给平淡的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葫芦丝也成为我日常生活中最好的伙伴。</p> <p class="ql-block">在火红的盛夏,我参加了家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祝建党101周年文艺晚会的演出,我演出的节目是古筝《我的祖国》和扇子舞,我们古筝团队的姐妹们在舞台上展现的非常出色,弹奏的惟妙惟肖,出神入化,我也陶醉其中,不能自拔,台下掌声雷鸣,经久不息,那完美的演绎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每每想起那精彩的画面,我都兴奋不已。</p> <p class="ql-block">冬日里疫情蔓延,病毒肆虐,刚进入十二月的第一天就被隔离在家,隔离在家的这段日子,我也没有感觉有多么的乏味和枯燥,反而觉得和家人在一起能够感受到那浓浓的亲情,一起品尝着亲手做的美食,不同角色上演着锅碗瓢盆交响乐,感受着有家人团聚的甜蜜和馨香,那是何等的快乐和幸福,我坚信在全旗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一定会退去,抗疫一定能够取得最后的胜利。</p> <p class="ql-block">怎能忘记那炽热的曾经,感恩这一年所有的遇见和馈赠,感恩自己走过的风雨旅程,感恩那一叶扁舟,来年我仍然要快乐的拍照,惬意的写诗,尽情的歌舞,活出自己的人生价值,让日子过得风生水起,不荒废岁月,珍惜分分秒秒,积极进取,笃行不怠,满怀喜悦的去拥抱2023年第一缕曙光的到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