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时的一段故事

传君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  腊八已过,临年将至…屈指将步入66老翁。话说又止内心毫无波澜,乏味难耐。也不知是因疫情所致,还是老年痴呆,的确越来越感觉没什么欲望所思啦。然而茶余饭后,朦胧中总想起小时候事,确着实舒畅…</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 记得六九年,我十一岁,一个数九隆冬的晚上,屯子里来了很多拉练部队,在诸多贫下中农家里打尖,我家孩子多,双联大炕上坐满了解放军战士,不多时外面响起了集合号,当兵的走没了,我们确发现炕上还有只武装袋子,袋子里装有三颗手榴弹,爸爸让我和哥哥赶紧给部队送去,当时心里又着急又害怕,恰好部队在村头还没有出发,小哥俩跑得气喘吁吁的可下完成了任务。记得有个穿四个兜的解放军,非常客气的表扬了我哥俩,至今想起很是欣慰。</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2, 126, 251);"> …嗨😁不说啦,其实小时候淘气的故事也很多。说好孩子也罢,坏孩子也罢,但那些不可复制的儿时往事,在我心里好似仙境,总是陶醉在心旷神怡中。</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