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鸟》(配乐视频诗朗诵)

xinghong

<p class="ql-block">《遛鸟》</p><p class="ql-block">作者:天端</p><p class="ql-block">视频制作:天端</p><p class="ql-block">诵读:邢虹(xinghong)</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山的小径,我们擦肩而过</p><p class="ql-block">交换了一个</p><p class="ql-block">青草味的眼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把臂入林,各挈心情</p><p class="ql-block">你溜达于林间,我穿行于人间</p><p class="ql-block">倘若衣领被树枝勾住</p><p class="ql-block">我,一如你手中</p><p class="ql-block">拎着的鸟笼</p> <p class="ql-block">但我不会掀开蒙布,去和你比较</p><p class="ql-block">玲珑与精致</p><p class="ql-block">我只能肯定地告诉你,我肋骨的条数</p><p class="ql-block">与你的鸟笼栅数,一模一样!</p> <p class="ql-block">真的,我说不出我爱鸟的名称</p><p class="ql-block">不知道它歌喉的分贝</p><p class="ql-block">我只知道它之独唱</p><p class="ql-block">与你的那只</p><p class="ql-block">互通款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