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窗看世界的日子

小猪依依

<p class="ql-block">  一夜之间,很多很多人就病倒了,辗转反侧间,倍受病痛的折磨。只能说,病毒确实是厉害,人类在它面前不堪一击。</p> <p class="ql-block">  马路上除了一闪而过的汽车还预示着生命的强大外,行人几乎很少能看到,前几天还在路边公园沐浴着阳光打太极的那几个老者也不见了,我想,估计他们,也病了吧。万木凋零,阳光再美,也显得索然无味了。</p><p class="ql-block"> 隔着窗,人倍感寂寞。</p> <p class="ql-block">  大病初愈,身体还很乏力,我虚弱的走向沙发,拿起手机打发时间。手机是另一个世界,是我们通向未知的一座桥梁。我们楼有一个群,建群的本意是为了上讯下达,方便大家,应该说是件好事,但最终这个群沦为谴责物业的一个发泄地,什么只收费卫生脏乱差没人管,什么电梯坏常态化没人问,什么乱停车熟视无睹不作为,什么脑袋抽着呢封门不让出,谁家的狗没有功德在电梯尿没人管,谁家的垃圾扔到楼梯间无人问津了……鸡鸣狗盗,一地鸡毛的生活在这里天天上演,谩骂声此起彼伏,关键还一唱一和的,令人啼笑皆非。</p> <p class="ql-block">  打开群,发现昨晚的消息变味了,有人半夜在群里喊话,问有没有没睡的,他头疼的厉害,谁家有止痛药?没过多久,有人就回应说他家有,你来取,挂门外的门把手上了。有人问谁家有多余的体温计,能不能给一个,黎明十分有人回应说他有,来拿。再后,什么头疼粉,消炎药,止咳药等等在群里接力,群,一反常态,成为大家传递爱心的绿色通道。</p> <p class="ql-block">  人可能就是这样的,安逸的时候吹毛求疵,毫不留情地将他人一贬到底,不给人家改正的机会,但当灾难来临时,人们又摇身一变,本能的驱走戾气,在群里开辟出一条救命通道,将自己的善良毫无保留的赠予他人,使大家无形中又凝聚一股力量,共同战胜强劲的外敌。</p> <p class="ql-block">  毋庸置疑,灾难就是一块试金石。</p><p class="ql-block"> 想起一件事让我有点不宁,我已经有一周没去看父母了,每天给老妈打电话说的最多的就是不要出门,克服一下,家里有啥吃啥吧,却不知道垃圾是怎么处理的。问过老妈,说她放在门外了,我说没关系,堆就堆积吧,我很快就可以出门了,说话间,电话那头传来老妈惊喜的声音:哎呀,门口那么多垃圾,也不知道被哪个好心人给提走了,真的是太感谢了。心,瞬间就澎湃了。</p> <p class="ql-block">  忽然发现,原来隔窗看世界的日子也并不孤单,有那么多善良的心与你共舞,有那么多善良的眼与你共赏,你怎么会寂寞呢?</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