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张圣宣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腊八!我想....我愿.....</span></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常言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年又一年;我还是想年饭桌上爸爸亲手做的过油肉和米粉肉;想妈妈炸的“麻叶”和精心制作的皮冻肉;想他们熬的那一锅老汤;想热气腾腾的铜火锅;用扇子可着劲儿扇燃火锅里的木炭火;想院子里存放的那一缸年馍枣糕儿,可以从大年初一吃到元宵节;想爸爸在妈妈的唠叨中不紧不慢的做着手里的活;想妈妈急匆匆忙碌碌的样子.......以前感觉过年好麻烦啊,总有干不完的活儿,现在想那就是人们常说的年味儿!如今我努力寻找着过去的模样,却再也触摸不到幸福的味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当我问孩子:若干年以后你会记得腊八吗?不会!孩子很干脆的回答:中国人都不宣传中国人的节日,我们怎么还会记得?我们只知道韩国人把中秋、端午当成他们国家的节日,过得轰轰烈烈有滋有味.......我曾经学得的那点皮毛竟连自己的孩子都传承不下去了!终究是时过境迁物是人非了!我们已经被时代所淘汰!被所谓的文明而取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淘宝取代了采购年货热火朝天的脚步;人民币的流通变成了支付一串串数字;短信微信取代了挨家挨户串门拜年的节奏;放眼世界感受不到浓浓的人情味儿;展望未来看不到真正的烟火气息!那些大平台上各路专家还各种号召,老百姓让你们绕来绕去不知何去何从?三年的疫情已经是“专家说”让老百姓找不到真正的答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真怕我们上下五千年的文化精髓和传统节日一个一个的丢失!真希望那些大平台不是博取眼球赚取流量!能多宣传一些属于我们自己的传统和文化!给孩子们一些满满的能量和希望!</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愿国泰民安!祖国繁荣!人民富强🙏🙏🙏</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