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亲爱的姐姐❤

火龍

<p class="ql-block">  在网上经常看到很多七零后八零后这个不容易那个不容易的,其实我倒是感觉自己的三个六零后大姐姐们才是真的很苦很不容易的!她们从小家里的日子就特别苦,刚记事就得帮父母干家务,自己还没长大呢就得帮父母照顾弟弟妹妹。</p> <p class="ql-block">  贫下中农的孩子有资格上学读书受到良好的教育,地主的孩子(当时叫地主狗崽子)哪里有那么好的待遇啊!小学能上完的那也得是后期的三姐才会有的待遇!大姐和二姐就没有那么好的福气了,刚刚走进学校几天基本也就因当时(成份)论,分出了三六九等,(当时的话:地主狗崽子哪有资格在这里受教育啊,赶紧去生产队干活去)家庭成分好的(当时的贫下中农)的子女活的那个滋润,根红苗又正啊!像我的三个姐姐就不一样了,还没走进生活呢,残酷的现实就早早滴逼着你学会接纳与忍受!</p> <p class="ql-block">  真心的感谢邓爷爷给像我们这样的千千万万个受害家庭真正的平了反,我相信那些打骨子里感谢毛爷爷的基本都是当时那些游手好闲.好吃懒做的穷棒子,真正感谢邓爷爷的大部分也都是像我们这样的家庭,我不想评说当时谁对谁错,我只知道当时的地主资本家和现在的有钱人是一样的!大部分也都是靠着自己的勤奋和智慧换来的。</p> <p class="ql-block">  可怜的姐姐们好不容易自个长大了该结婚了,家里还穷,彩礼嫁妆什么的还得凑,就更别说什么房子车子啥滴了!而且一结婚就赶上计划生育了,等她们有了自己的孩子呢,也没人帮她们带,她们就得自己一边工作一边做家务,一边带孩子!完完全全就是一穷二白,白手起家!</p> <p class="ql-block">  好不容易盼着孩子长大了吧,嗨!赶上给孩子买房买车娶儿媳妇,筹备彩礼,为女儿准备嫁妆了!这所有的事都让她们赶上了,现如今她们已经奔六十了,相继送走了父母,下还有儿孙吧,不帮孩子带小孩(就是自己的孙子外孙啊)那说不过去吧!要是不出去赚钱呢?生活还感觉难以为继,一家老小吃的喝的还都仰仗着你呢!六零后这一代人活的真是太累太难了!</p> <p class="ql-block">  曾经以为衰老离她们还很远呢,可是再一看,姐姐们都已经是年过半百了呀!除了脸上的皱纹满头的白发浑身的病!别的什么也没落下!这就是我三个姐姐这一代人的真实写照!人生的路上尝尽了太多的酸甜苦辣.喜怒哀乐.悲欢离合!经历了该经历的事,不管好的.坏的.苦的.甜的!都是她们这代人的人生!</p> <p class="ql-block">  我是姐姐们一手带大的的小六弟,出生在那个年代我们这种家庭里的孩子基本都是受过伤的,清晰的记得大姐姐那些年里一有不顺的时候就会碰触到她的痛点!哭诉个没完没了!感谢老天庇护苦命的大姐姐给她安排了一个知书达理受过高等教育的好姐夫来陪她共度一生,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姐姐一直想生个儿子,老天却偏爱送给她们四个乖巧懂事的漂亮女儿。</p> <p class="ql-block">  任劳任怨的二姐和三姐也都有着各自的幸福家庭和儿孙满堂了。过去的就只能让它过去了,不好的事情只能慢慢随着时间把它忘了!我只希望慢慢变老的姐姐们能够活得健康一些,别总不舍得给自己花钱,让自己过得轻松愉快一点吧! - -------火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