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我家的抗疫历程

锦上添花

<p class="ql-block">  本视频是2022年12月13号的工作状态,当时我还是正常群体之一,但是疫情防控彻底放开了,感觉到战场的硝烟,心情是忐忑的。</p> <p class="ql-block">  2022年12月12号开始,医院做核酸时间做了调整:上午9--11.30上班,下午休息。15号上午上班,11.00在医院职工采样处采了核酸样本,中午下班做饭和孩子吃了午饭,下午1点多进了孩子房间陪孩子上网课,一下午就感觉有点异样:喉咙有点刺痒,脸上也麻酥酥的,直到晚上20.05分查到我的核酸检测是阳性,更恐怖的事情是今天例假第一天!</p> <p class="ql-block">  当天晚上我和孩子隔离开了,心中有点慌,肯定把孩子感染了[流泪],家里只有我和孩子两个人。16号早晨我也不敢测体温,但是我知道我已经发烧了,浑身发冷,咬牙骑电动去了发热门诊,让侯主任给拿点药吧,医院只有蒲地蓝口服液了,那也只能卖给两盒</p> <p class="ql-block">  我开始发微信给同事们求助退烧药……只抓住两根救命稻草:第一根闺蜜红,她说给我送过来点普通感冒药和口含片,我说别进来我家了,把药放的门口吧,等她走了我再去拿。第二根医院同事秀姐说分给我6颗尼美舒利,浑身发冷极度不舒服了,还是去秀姐家拿药,电话通了以后约定好交接位置,我不敢靠近她,让她放到地上,等她走了我再去拿上救命药回家。</p> <p class="ql-block">  从医院回来的路上顺便给孩子点了个外卖,我告卖家了,把饭送过来放的门口吧,我感染了,孩子也不保险,等下孩子去拿上就行。还有两只宠物我赶紧去买点猫粮狗粮吧,微信上告了卖家,我不能进去了给我放的门口吧,我用微信发红包付款。尽我所能保护所有人的安全。</p> <p class="ql-block">  中午12点多我终于到家了,精疲力尽的感觉,赶紧脱了衣服躺的床上,啥也不想吃也不想动……下午开始浑身灼烧起来了,喝水的力气都没有,微信上朋友们嘘寒问暖的安慰着我,家里还找出来几颗布洛芬,一看过期了,但是看见包装完好,药品也干燥,心里一阵窃喜。一下午孩子上网课,下课了他跑过来我的窗口和我隔着玻璃说几句话,我把他赶走了,10来岁的孩子不太明白咋回事,我告他妈妈感染了,你的远离我……晚饭让妹夫给孩子买了混沌和包子送的家门口,等他走了让孩子拿回来自己吃。晚上20.10烧的38.5 度了,我吃了第一颗布洛芬,同时给老公打了电话让他回家来,我怕第二天我情况再严重了,孩子怎么办?更害怕明天发现孩子感染了那可惨了,我是妈妈,我是战士,我得做好一切准备来战斗!</p> <p class="ql-block">  当天晚上10点老公回来了,我已经退烧了一些,体温还是37.8,一天了浑身发冷。他问我吃点啥?我说不想吃,他说吃上才有抵抗力,我说煮点牛奶吧,喝了一斤牛奶加半个饼子,身体有点热量了,高烧也退了点,今天就算结束了……睡觉吧,一晚上也睡不着,浑身疼痛,脑袋就像被斧子敲了一下,身体就像被车撞了,散架了快,那种疼痛前所未有的……不过心里踏实点了,因为老公回来了</p> <p class="ql-block">  17号早晨起来老公赶紧去看孩子,发现孩子发烧了,一测体温38度,赶紧给孩子吃了一袋连花清瘟颗粒,孩子连饭也不能吃了,我还好吃了一碗清汤面。上午10.50孩子体温39.2度了,赶紧给吃了一颗布洛芬,同一时间我的体温也是38.5度了,也吃了第二颗布洛芬,孩子体温降了一点还是38.2度,老公给孩子送了点小橘子,孩子吃了几个,他自己不会坚持喝水,我也起不来去照顾他,老公进去也是一会儿,怕感染,一家人一定要错峰开感染,不然的话谁照顾谁呢</p> <p class="ql-block">  我和孩子中午都没吃饭,浑身被烧焦的感觉,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姿势,才一天时间发现两侧胯骨也磨破了皮,这种酷刑不知道还得煎熬多久?我很想孩子,想去看看他,可是我动不了,起身喝口水都吃力,生不如死的感觉啊</p> <p class="ql-block">  下午听说孩子呕吐,晚饭也没吃,20.10分孩子体温又是39度,给他吃了第二颗布洛芬。我还好没有那么高烧,下午开始咳嗽,晚上的时候嗓子已经嘶哑了,坚持吃晚饭牛奶和一个饼子,继续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半夜觉得又开始灼烧,真的没力气喝口水了,测了一下体温38.5度,凌晨一点吃了第三颗布洛芬……那种疼痛就像被敲碎骨头再焚烧,无法用语言形容的难受……我觉得感染了真的是在方仓医院又好点吧,大家能互相鼓励,而我现在的感觉像一个人在孤零零的等死</p> <p class="ql-block">  今天下午又开始咳嗽了,嗓子痒,咳嗽一声锥心的疼,感觉肺也快烂了,针刺的那种疼痛,一晚上不停的咳嗽[流泪][流泪],嗓子也哑了,很困难发出点声音,感觉全身被车碾压无数次了,只是意识还清晰的,那种硬生生要疼死的感觉…顺产生孩子也只是肚子疼,而现在是全身疼痛,真的要疼死了</p> <p class="ql-block">  手机真是好东西,有点精神的时候还能跟外界联系一下,每天发现有同事们陆续的感染了,隔着屏幕也能互相交流一下体会,互相鼓励,朋友们也知道我感染了,每天问候每天安慰,只是有时候我没力气看手机,没力气回复大家的良苦用心</p> <p class="ql-block">  18号的太阳终于升起来了,第四天了我,浑身还是那么疼痛难忍,不过现在不是高烧状态,翻看一下微信朋友圈,有个九零后小同事也不知道感染第几天了,她写了一句话:感觉身体被赐了一丈红。我看了瞬间眼泪淅沥,那种疼真的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啊[流泪],没有经历过的人真的无法体会那种痛楚</p> <p class="ql-block">  今天早晨孩子体温没有高烧,我也没高烧,我们都坚持吃了早饭,我和孩子语音了一下,告他自己喝水,尽量吃点水果,心里特别想孩子,可是我起不来床不能去看他,现在的处境真的很残忍啊[流泪][流泪]只能熬着</p> <p class="ql-block">  一上午不停的咳嗽,咳的肚子还疼,吐口痰感觉嗓子就像用刀割了一下,胸口沉甸甸的,腰也快断了,疼得要命,咳嗽一声就牵扯这么多部位疼痛[流泪]不知道孩子什么情况了?也没力气起来去看看孩子,让他发烧的时候告我,毕竟是个孩子啥也不懂也不吭气,12.40爸爸给他测体温又是39.3度了,赶紧给孩子吃了第三颗布洛芬[流泪][流泪]求求老天饶了我们吧,别再让孩子发烧了</p> <p class="ql-block">  也是中午12.40这个点,忘年交栋栋老师给我送过来几颗感冒药,他也是感染了刚刚康复,没来过我家,按着我的描述一路开着视频过来了,老规矩还是放到我家门口,等他走了让老公去拿回来,这么冷的天他骑着小蓝车过来的,因我家门口不方便停车,一个细腻的大男孩[强][强]</p> <p class="ql-block">  中午趁着退烧药的作用,吃了一点面食补充一下体力,下午嘴巴干的要裂开了,身体还是极度乏力发冷,喉咙也着火似的,喝了水嗓子疼得要命,耳朵里也疼,这一刻才体会到七窍相通</p> <p class="ql-block">  看到越来越多的同事和他们背后的家人们都感染了,大家互相关心的咨询,发现都挺严重的,很多都是重症[流泪],原来不是我脆弱不是我矫情,是真的难受,大家都在难受着[流泪],没有办法,只能自己挺过这一关</p> <p class="ql-block">  晚上19.10发现孩子又开始高烧,测了体温又是39.3度,又给吃了第四颗布洛芬,以为和前三次一样能降温吧?8 点多我问老公了看看孩子降温没有?他测了一下体温还是39.3度,赶紧物理降温吧,一个小时后发现孩子昏睡,测体温40度,崩溃了真,赶紧联系发热门诊,送孩子去医院吧[流泪][流泪],求老天救救孩子吧</p> <p class="ql-block">  去医院的路上静悄悄的,街上没有车,老公的车开的飞快,联系好发热门诊大夫,开好药了,赶紧去急诊取上药再去发热门诊注射,大晚上的亏的他在家,不然的话我怎么弄这个孩子呀?</p> <p class="ql-block">  21.50分打完针回家吧,像这种情况医院只给打退烧针处理,不收治病人,打了针我心里踏实点了,我也是感染第四天,身体还不舒服,喉咙着火似的,可是看见孩子那么危急,啥也顾不得我自己了,我的先救治孩子,母亲的心都是一样的:为孩子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流泪],尽最大努力照顾孩子,路上静悄悄的没车,只有我们一家三口在街上飞驰</p> <p class="ql-block">  现在是18号晚上23.30,今晚我住的孩子这个家了,方便照顾孩子,一会儿摸摸他的小手,体温正常了,大夫告我了孩子明天是第三天,还在危险期,明天再操心一天孩子的体温,还有一天一夜的煎熬[合十][合十],但愿孩子能顺利度过第三天的劫难别再高烧了,刚才吓的魂飞魄散了[流泪][流泪]</p> <p class="ql-block">  一晚上摸摸他的体温还算正常,但我也难以入眠,就这样陪孩子躺着吧,喉咙里着火似的燃烧着,还伴随着痒痒的咳嗽声,不咳嗽的时候喉咙是着火的那种干焦疼痛感,咳嗽的时候是刀割似的那种尖锐疼痛感,就这样合并着折磨呼吸道。自己怎样难受是能挺住的,就怕孩子有突发状况,太揪心了</p> <p class="ql-block">  19 号早晨6.50闹钟响了,星期一么,孩子上课时间到了,他说头疼感觉又热起来了,测体温39.4度,赶紧联系昨晚的发热门诊大夫,她说早晨7--8点是发热门诊消杀消毒时间,8点以后再来,可以先吃退烧药和物理降温,所以吃了一颗尼美舒利,冷敷额头,身体则用温水加酒精擦拭[流泪][流泪]孩子又在昏睡,怎么办呢,我要崩溃了</p> <p class="ql-block"> 早晨开始我不停的给孩子测体温,我怕他又高烧的昏迷了。7.50测体温39度,8.20测体温38.5度,8.50测体温38度,9.40测体温37.7度,给孩子喝了一支蒲地蓝口服液和半杯水,我也可以安心的躺会儿了</p> <p class="ql-block">  今天算是有史以来最心安的一天了,上午10点以后孩子只是低烧状态中,没有突发高烧就是万幸,我也有胃口吃点午饭了,老公做了刀削面,炒了海带和胡芹,豆角,看起来香喷喷的饭菜,不知道他放了多少调料,我吃不出来味道,味觉嗅觉也没了,而且听力也出现障碍,感觉两个耳膜鼓出来了</p> <p class="ql-block">  下午开始两个小时给孩子测一次体温,还好一直持续性低烧中,我在床上躺着,也睡不着,回想这五天,感觉一个世纪似的漫长,今天的症状是鼻塞流涕咳嗽,躺着感觉呼吸困难,大口喘气,坐一会儿就乏力的不行,这五天每天哥嫂们姨姨舅舅小侄女们陆续和我手机联系,她们有时候开语音,说几句话我就告诉他们:挂了吧,我说不动了,嗓子疼得着火了,他们也只是想知道我的近况,感谢我的亲人们一直以来的关心和陪伴,给我最暖心的呵护,苦难面前我不再感觉孤单!</p> <p class="ql-block">  晚上10点了,看孩子体温正常,本想在他房间再住一晚,孩子不让,我告他了:晚上觉得身体突然发热或者发冷那就是高烧的节奏,赶紧微信叫爸爸妈妈,心里特别恐惧昨晚的那种情况,但愿一切正常大家安好!孩子是妈妈的软肋,妈妈是孩子的盔甲!</p> <p class="ql-block">  20号早晨我又开始头晕恶心,想去看看孩子体温正常不,努力了一下也起不了床,非常乏力,7.40老公告我孩子体温38.5度,又给吃了一颗尼美舒利吧,但愿体温能降下来不要再高烧了,孩子第四天了我是第六天,我们还是这么难受[流泪][流泪]怎么办呢?</p> <p class="ql-block">  老公煮了姜汤水和梨,加了点蜂蜜,缓解一下咳嗽的症状,感觉胸口沉甸甸的,我又开始卷缩在床上了,身体疼痛有所好转,大脑懵懵的[流泪][流泪]我想好起来回归正常生活</p> <p class="ql-block">  感觉太乏力了,晕乎乎的,10点多测了一下体温38度,原来是发烧了,吃了一颗扑热息痛,第六天了怎么还在发烧啊?[流泪][流泪]两个小时后体温降了点37.5度,勉强自己吃点饭吧,我试着坐起来端着碗吃饭,一会儿居然端不动了,只能放的床上胡乱吃几口,[流泪][流泪]我怎么虚弱成这样?</p> <p class="ql-block">  更糟糕的事来了,老公也开始低烧了37.7度,这可咋办?下定决心我们每人吃了两颗扑热息痛,出出汗吧,或许明天就都好了……</p> <p class="ql-block">  21号凌晨4点老公进来我房间拿体温表,他感觉自己高烧开了,我也迷糊的,没再问他……早晨七点起来去了他房间问他:体温当时39.3度,他吃了一颗布洛芬,后来有出汗的现象,现在体温应该下来了,赶紧又去孩子房间看看,给孩子测了体温37.5度,还孩子喝了一支蒲地蓝口服液。又去老公房间给他扎了十指,扎了下头部,放放血可可能会轻松点吧。今天我是第七天了,孩子第五天,老公是第二天了……一家人的感染历程[流泪][流泪]</p> <p class="ql-block">  一上午三口人各睡各的,看起来是互不打扰,其实我是惦记他们两个的,只是我太乏力了,想起来去看看他们两个人,坐起来还没下床就开始头晕恶心,我连自己也顾不了,微信和他们联系了一下,知道都还活着呢[流泪][流泪],中午的时候孩子有点精神了,给他点了个外卖鱼香肉丝,老板说没人送餐了,只能等他忙完了才能给我送过来,下午3点他送过来挂到街门口了,我咬着牙下了床去门口拿上给了孩子,让他吃上补充点体力吧,一个星期了孩子也没上网课,每天昏睡中</p> <p class="ql-block">  下午孩子开始上网课,他说还是头晕,不能坐起来听课,躺着听吧,我看了一下让他把声音调高一些,他说最高了,老师也病了,讲的声音低[流泪]……后来我又去看了一次孩子,发现网课在讲着,孩子在昏睡中,也不知道老师那边是什么情况?屏幕对面还有多少个孩子是这样的上课状态,初三了,可怜的孩子们[流泪][流泪]</p> <p class="ql-block">  老公的体温还是38.4度中…,我也只是告诉他自己喝水吧,我也昏睡去了……晚上了吧?一天老公都是这样的,一动不动,而我也不想多说一句了,没力气说话了,大家心里都明白,谁也帮不了谁[流泪][流泪],晚饭让妹夫给孩子买了混沌包子,孩子吃了几口睡了,我也继续睡吧……熬过一天算一天</p> <p class="ql-block">  终于熬到22号了,我起床依然是头晕恶心,那也得挣扎着起来看看他们两个,他们都比我发病晚,现在还数我状态又好点了,孩子也比昨天又好点了,给他热了几个小笼包子吃……老公还是老样子昏睡中,体温还不算高烧,他是头晕恶心呕吐,看他一晚上看见喝了点水了,他说觉得冷了,加了一条毛毯给他,就这点动作,我都觉得吃力,出了一身汗,瞬间头晕眼黑,我赶紧返回自己房间躺倒床上,明显感觉体力不支[流泪]我怎么虚弱成这个样子了?</p> <p class="ql-block">  孩子开始上网课了,不知道他有多难受了,躺着听课,而我一上午在昏睡,头晕呼呼的……中午挣扎着起来又去看了下老公和孩子[流泪][流泪]老公更严重点,孩子依旧是躺着听课……让我们赶紧好起来吧,各回原位按部就班的生活吧,别再这样痛苦不堪了,谁也帮不了谁,谁也救不了谁,绝望的处境[流泪][流泪]</p> <p class="ql-block">  下午五点钟又去看了下孩子和老公,孩子躺着上网课,看朋友圈才知道今天是冬至节了,按风俗应该是吃饺子,问了一下孩子也有意愿吃饺子,赶紧叫了附近小吃店的手工饺子,不管啥应应节日气氛吧,心情也好了许多……老公说喉咙吞刀片的感觉来了,测了下体温38.2度,不是高烧了,给他冲了一袋连花清瘟颗粒,这种药能缓解一下喉咙着火的感觉,唉,还得继续熬吧</p> <p class="ql-block">  晚上10点了,再去看了下孩子和老公吧,孩子状态还好,流鼻涕咳嗽。老公就严重多了,喉咙着火的一句话也不想说,只是喝水,又给他冲了一袋连花清瘟颗粒,喝了药睡吧,只能这样了,再熬一夜吧,明天估计会好一点了吧</p> <p class="ql-block">  23号的黎明终于来了,真的是扳着 指头数日子[流泪],听着孩子在打喷嚏又咳嗽,据说都是这样的历程,每一步都要出现的症状超期而至,病痛对于成年人是无所谓的,孩子们受罪就觉得心疼,还好他能吃点早饭,给弄了点大米,吃的很少,那也不错了,能进食就能储存点抵抗力和病毒战斗</p> <p class="ql-block">  老公还是奄奄一息的,不想多说一句话,他指着喉咙表示疼得厉害,三天了,他未进食,只是喝水,吃药[流泪],唉,一家人都感染了,这处境真是崩溃了</p> <p class="ql-block">  10点钟的时候单位科室群里通知给职工发放恢复期中药了,我想要喝点中药试试,最近一个星期吃的西药和中成药,胃口很难受,让熊师傅给我领上捎过来吧,他比我迟一天感染的,症状差不多,他还能开车去医院,而我一直在床上躺。11:20的时候熊师傅过来了,赶紧出去拿药吧,他在十字路口等我好半天了,那回来热水泡了一下,一家三口一人先喝一袋,有药总比没药强多了,非常时期感谢医院给职工的关心和呵护。心里暖暖的,感谢熊师傅帮我领药还送过来,祝大家都早日康复吧</p> <p class="ql-block">  晚上也是一人喝一袋中药,热水里加热一下,正好的温度,端起来牛饮吧,最后一口下去感觉快要冒出来了,就在喉咙处翻腾[恐惧],睡吧,很乏力,睡觉养养体力吧</p> <p class="ql-block">  24号了,又是新的一天,老公终于能起来了,也能正常交流几句话了,不过看起来他还是很难受,嗓子哑的,他说喉咙火烧一样的疼,家里也没对症的药物,只能喝中药了,早晨我们吃了挂面汤,还是头晕恶心的继续睡吧,今天居然没暖气了,在被窝里还得戴上帽子,感觉到冷飕飕的,下午的时候有点饿的感觉了,想起来冰箱里还有羊杂,泡了点粉条和海带,让老公做了点羊杂割,弄得酸酸咸咸的,其实我们还是没有味觉的,一人吃了一碗,继续睡吧,晚上9点多又喝了一次中药</p> <p class="ql-block">  25号我是第十天了,孩子第8天,老公是第5天。今天还是感觉头晕恶心乏力,那也得起来吃口饭,先喝了中药,老公做了拌汤疙瘩,炒了个粉皮黄瓜白萝卜,吃起来挺香的,好久没有这样一起吃过饭了,很奢侈的感觉,原来平平淡淡的日子就是最大的幸福,但愿经过这次病毒感染,我们能更好的理解幸福,更好的互相珍惜彼此。</p> <p class="ql-block"> 吃过饭又躺了一个下午,老公出去买了点肉和菜,他说晚饭好好做一顿吃的,晚饭是红薯熬稀饭,炒豆腐,香菇油菜,今天的伙食挺舒服的[微笑]</p> <p class="ql-block">  26 号来了,早晨准备起床又是一阵眩晕,吓的赶紧又躺下,今天感觉不好。老公也是头晕恶心,但他能起来熬口稀饭,炒了个白菜豆腐,勉强吃了几口,赶紧躺床上吧,老公步行去战友家了,战友家父亲去世了……中午他没回来,给老二炒了个菜+大米,凑乎一顿吧,或许下午我就能好点了。头发实在脏的太难受了,下午吃上药爬起来洗了个头发,祈祷不要发烧哈</p> <p class="ql-block">  晚上孩子要吃火锅了,老公也回来了,正好给他准备食材,大家都有点胃口了,吃的量还算可以,好久没有这样一起吃过饭了,其乐融融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  27号今天感觉又好点了,孩子上网课了,给他煮了方便面,然后煮了个姜和梨,30分钟出了锅,加点蜂蜜,偏方吧说是治疗咳嗽,现在一家三口都咳嗽吐痰,那就试试吧,一人一小碗,就这么点活儿就感觉乏力到不行,赶紧躺回床上去吧</p> <p class="ql-block"> 中午老公炒了几个菜,莜面豆芽菜,大烩菜,切了一盘猪头肉,煮了个面条吃,吃完他说要去太原了,我心里好难过啊,最近我还是头晕乏力的,一日三餐都得依靠他来解决,他走了我和孩子怎么办了?[流泪]</p> <p class="ql-block"> 昨天洗了头发,今天下午开始作妖了,头痛欲裂的[流泪],病毒居然这么厉害,摧残的人如此虚弱,洗个头发就扛不住了,接下来的日子要靠自己了,孩子课间十分钟过来看我,让他拿来缝衣针我自己扎了脑袋,额头拔了个罐,刮痧板刮了会儿脑袋,有个大神建议我戴上帽子试试,果然是好点了,头部感觉暖暖的,可能血液循环也好点了,晚饭是怎么解决了?正好妹夫打开电话了给孩子送过来混沌和包子,我呢就算了不准备吃了,冯小妹又打来电话了,说给我送个麻辣烫……今晚是度过了</p> <p class="ql-block">  28号了,今天感觉还好,就是有点头晕乏力,不恶心了我可以吃点饭了,早晨给孩子煮了个方便面,给自己煮了个牛奶泡个馒头吧,孩子上网课我则继续躺着:想着午饭怎么解决呢?……中午的时候妹夫打电话了问要吃什么呢?我说给孩子弄个炒面吧,我呢就自己煮点挂面应付一顿吧,孩子咳嗽的厉害,找出来一些治疗咳嗽的药给他吃,早晚各一颗罗红霉素,一日三次北豆根胶囊,每次两颗,但愿孩子早点康复吧</p> <p class="ql-block"> 一下午脑袋昏沉沉的,胸口沉甸甸的,又迷迷糊糊的躺了一下午,晚上了妹夫给孩子送过来个混沌包子,我则又煮了个挂面,唉这是啥处境了?每天熬日子了</p> <p class="ql-block">  29号了,今天感觉精神好多了,起来给孩子煮了个方便面,给自己煮了牛奶,还吃了一个月饼,感觉有点体力了,心情也好了许多,顺便用电饭煲闷上大米吧,中午炒个菜就行了。一上午孩子继续上网课,我继续睡觉,就干了这么点活儿,又觉得乏力,最近几天发现睡眠很好,很容易就睡着了,上午下午晚上都是这样的[恐惧],孩子吃了两天治疗咳嗽的药了,稍微好了一点点,又给他煮了个姜梨蜂蜜水喝,期盼孩子早日康复</p> <p class="ql-block">  中午给孩子炒了个扬州炒米,我则吃了个羊汤面,下午继续躺着,孩子依旧上网课,晚上小姑子让妹夫送来了腊八粥,我看了一下日历才知道明天是腊八节了,这段时间我是烧糊脑子了吧,啥也不记得了。晚饭做了两个土豆饼,鸡蛋和土豆丝,放好调料就直接进了电饼铛,居然忘了放面粉,结果烤出来不是饼子,是一堆渣子,给孩子煮了一个火鸡面……就这样瞎吃吧,终究是熟了。不知道打了什么鸡血,一晚上睡不着,无眠的夜</p> <p class="ql-block">  30号了,早晨起来给孩子煮了方便面,我热了一份腊八粥,喝了牛奶,昨晚没睡觉,就乏力的很,一上午昏沉沉的,中午给孩子做了个扬州炒米,我又煮了个挂面汤,下午继续躺着,孩子在上网课,但我听见他还是咳嗽,今天又吃了一天咳嗽药了,咳嗽还没有康复,怎么办呢?</p> <p class="ql-block">  晚上问孩子想吃什么,他说火锅吧,好,马上安排,冰箱里还有一些食材,就我们两个人,我是啥味道也没品尝出来,胡乱吃了一通,孩子吃的津津有味,那便是人间值得,妈妈也开心了</p> <p class="ql-block"> 今天是2022年12月31号星期六,今年的最后一天,孩子也不上网课,睡个懒觉吧。我的抗疫历程也要告一段落了,总结几点心得体会分享给大家:</p><p class="ql-block"> 1. 感染了病毒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尽量多喝水多进食,多吃营养的食物,因为抗疫靠的是自身免疫力。</p><p class="ql-block"> 2.尽量多睡觉,补充体力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睡觉。睡着也能避免感受病痛的折磨。</p><p class="ql-block"> 3.注意身体保暖,无论是睡觉还是起床喝水吃饭,把身体包裹好,不要着凉,因为病毒是寒凉性的,我们需要提高自身的体温来和它斗争。</p><p class="ql-block"> 4.感染期间不要洗澡洗头,受一点点风寒就感觉病毒再次疯狂的袭击身体,超越你以前的任何一场疾病侵蚀。</p><p class="ql-block"> 5.感染期间身边必须有家人或者朋友陪伴,即使互相交叉感染也在所不惜,因为感染期间会有持续性高烧的阶段,有可能出现昏迷状,需要身边的人关注和急救,况且病毒的传播方式和传播速度是我们无法避免的,关键时刻要自救更需要互救。</p><p class="ql-block"> 6.储备足够的药品,特别是退烧药和治疗感冒、咳嗽的药品,还有缓解喉咙疼痛的各种口含片等</p><p class="ql-block"> 7.感染期间记得和外界保持联系,精神安慰也是很重要的,让暖心的关心呵护陪你战胜疾病和伤痛的折磨。</p><p class="ql-block">……彻底康复以后安排时间锻炼身体,多吃点营养的食物,科学的饮食和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乐观的心态,善待自己,别舍不得花钱,人生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我们没有多少来日方长,善待身边的所有人吧,生命只有一次,而病毒不止一次,以后我们面对的还有许多许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