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小记

爱文字的心理咨询师

<p class="ql-block"> 22号老公阳了,我和高三娃没阳,为不影响孩子,我和老公隔离开来,准备两套睡衣,一套进老公房间,口罩帽子手套戴好,送吃送喝,加泡脚擦洗。其间,我和娃同时也感到腿酸乏力关节疼,24号开始老公不发热了我给他换衣服,离他更近点,虽然他一再要我离他两米开外,但一个在传染病中的人,是身体有病,心理还是希望有人能与他近一点的。更何况,我感到其实我已阳,两只羊,病毒是一样的,不必自欺欺人了。我只是希望他能感受到正常一点生活的气息,这气息里有我的陪伴。让他有自愈的勇气和力量。</p><p class="ql-block"> 24号晚娃阳了发热腹痛,25号下午我也阳了发热,全身酸痛,我躺在床上,感受着酸痛的加剧,全身的大关节就象生了锈,腿有千斤重,连一只腿累了想翘在另一只腿上,另一只腿都受不了。每当热潮来临前,就要经历阵阵寒颤,身上的立毛肌不约而同的收缩,然后一个个鸡皮疙瘩结结实实。每次立毛肌的收缩过后,我的体温大概就会升0.1 度至0.2度,就这样,经过若干次的抖动和身体的运作,我的体温不到半小时就从37.5度升至38.5度。然后我就果断吃了布洛芬缓释胶囊,体温升到38.5度后,身体开始暖和起来,嘴干,咽干就象大地经过高温的炙烤,变得干涸,急需水份的浇䕕,滋润。</p><p class="ql-block"> 人越加的无力,肌肉越加的酸痛。我被这酸痛折磨得日夜不能安宁。后来我试着用放松的方法应对了两个肩关节的疼痛,发现缓解明显,后来我又尝试着放松了全身,每一次放松都让我紧绷的肌肉和关节,得到暂时的舒解。这让我高兴不少。我的关节和肌肉已经进监狱好多天了。被禁锢,被压制,无法动弹。病毒好像给我的关节下了蛊。施了僵硬魔法。现在我能有点办法去反击,这让我对眼前这个陌生又令人恐惧的病毒,不那么恐惧了。每次感到疼,我就全身肌肉放松,同时想像关节里所有的锈都化了化了。我一次次被套进,又一次次解了套。这让我的内心产生了一丝喜悦。</p><p class="ql-block"> 其间,老公先是和一起照顾发热的娃,然后又同时照顾我俩,这给了我不少动力,一日三餐送到我们床上。老公的手艺了得,所以得了新冠的我,饮食上一点没有受到影响。彼时的老公有担当又温柔体贴。他用行动也为三日后退热的我行成了一种影响力,原来三天后热退就可以下床,并不是要完全卧床。</p><p class="ql-block">娃发热第二天,就又开始了网课,在我们全家中,她的行动力是最强的,她的这一行为,对于比她病程晚一天的我来说,是一种榜样和力量。</p><p class="ql-block"> 第三天,我和娃同时退热了,我和老公为了一件小事怼了几句,可能是人来精神了,可以吵架了。心情不好时,他所有的好我全忘了,当然,他也忘了我的。人可能有时真的是利己主义,这也是一种人性的弱点,好像哪根刺被碰到了,弄得伤口很疼,对方还全然不知,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然后就像待宰的龙虾一样,一定要举起两个大钳子,把敌人吓跑。三思而后言吧,女人有时得罪了,要双倍的精力去拉扯。而生病中退行的我又是敏感的,脆弱的,不易理顺的。同时,我告诉他,我的小心脏突突的,容易心慌。他就说带我去看,我们又和好了。</p><p class="ql-block"> 我以为自己有了心肌炎,先为自己量了脉搏72次,节律正常,听了心跳,音律还算正常。先观察三天。</p><p class="ql-block"> 每一天的情况都在越来越好,身上不痛了,喉咙痛开始,最痛的时候,我减少吞咽动作,后来,我靠柠檬水和吃罐头,让局部湿润,和血管收缩。咽部的悬雍垂肿痛不已,睡觉都能把孩子闹醒,因为随着每一次呼吸,悬雍垂都像风铃在微风中飘荡,发出很大的呼噜声,最后一口收口时,发出的声音,已把我自己闹醒,也把孩子吓得不轻。后来娃开了一瓶可乐,老杨没肯她喝,被洗碗的我偷偷喝了,后来,喉咙就不怎么痛了。搞得我,都感到是可乐的功劳。</p><p class="ql-block"> 第四天中午,我和孩子老公一起包了饺子,我们包了青菜,芹菜馅的,我饺肉洗菜,老杨炒包馅,我们一起包饺子,一家人吃得欢愉。以前我总是抱怨老杨不懂得疼爱妻子,但是这几天他弄的菜,买的东西都是我跟他提过的,想吃的。我被他的细节感动,爱,真不是嘴上那三两下的功夫。</p><p class="ql-block"> 日子过得好快,娃学校开始统计学生能上课人数,有了复课的迹象,我也要准备陪读行李了,老公答应先去陪我们几天,然后回来接着工作。这让我宽慰不少。</p><p class="ql-block"> 生病期间,我的父母,姐妹,儿时好友,好朋友,同事们都发来关心,让阳的过程变得没那么痛苦,甚至,因为大家得的是同一个病,还有了更深的共情,更多的理解,形成了心灵上强有力的社会支持系统。我想,这样的共情是最深的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