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康的历程

吉祥

<p class="ql-block">  自疫情管控放开后,阳了的人迅猛增加,为了不被尽早传染,又恰值休年休假和施工监管调休假,每天尽量居家,健步走也是下楼就直奔野外,如有外出必做事宜,做好自我防护,回家后及时用酒精喷洒消毒。但也有不可避免之事,老婆上班被感染,隔离在宾馆,我去买药送药,同事家有事帮忙,避免不了的接触,结果还是“夺冠”,在此简单记录一下阳康的过程。</p> <p class="ql-block">  2022年12月28日17时左右,正与外孙女玩的正酣,感觉到嗓子不舒服,发干想喝水,睡前便不再与外孙女直接亲近。因为老婆阳过,怕她休息不好,这几天一直是我和外孙女同住,但是当天晚上我去次卧独睡了。</p> <p class="ql-block">  2022年12月29日早3点半左右,开始高烧被冻醒,起来又压了一床被子,大约半小时才止住发抖,后又昏昏睡去。老婆早晨起来过来看我,我告诉她是真的阳了,随后又开始伴有腰疼,小腿酸痛,偶尔咳嗽无痰,头沉不想起床,体温在38℃。我告诉老婆把我的卧室门锁好,并在客厅和门口都做了消毒,把我用过的餐具和生活用品要全面消毒,防止传染给我外孙女,上午一直冷,本来车间组织开会,也没去了。中午老婆买了apc退烧片,我吃了两片又昏昏睡去,半小时左右烧渐退,开始全身燥热出汗,捂了一阵子,身体轻松很多,下午还能坐着玩手机,16时左右又开始发冷,继续盖被子睡觉,这次我要多挺一会再吃药,让体温烧死病毒,大约20点,体温升到了39℃,我又吃了两片退烧药,又如上次烧退发汗,身体舒服了很多,睡了这么多觉,没有睡意,玩手机到23点多开始睡觉。</p> <p class="ql-block">  2022年12月30日3点半左右,在睡梦中被热醒,睡觉前感觉冷,盖两床被子睡的,感觉热说明高烧又开始退了,量了一下体温还是在38℃。</p><p class="ql-block"> 全天忽冷忽热,冷了加被热了撤下来,体温在38-38.5℃之间,全天没有服用退烧药,就是吃点含片缓解嗓子疼,没有吃任何药物,舒服了就坐一会或下床活动一下,困了就睡,吃饭和喝水不误,就是不排便,水喝的很多,尿也多,为了减少出卧室,找了一个塑料桶小便。</p><p class="ql-block"> 昨天晚上睡的挺好,今天早晨老婆敲门把我弄醒的,因为还是没有便意,让老婆递给我两盒酸奶吃了,今天一如前两天,腰疼腿疼,咳嗽频次增加,稍微有点头疼的感觉,但是不厉害,昨天没有洗脸,今天洗漱了一下,很舒服,连日来老婆给我熬的梨水,喝了不少,今天还是时冷时热的,但是没有用药,自然退烧。</p> <p class="ql-block">  2022年12月31日,今天一直处于低烧状态,目赤,偶尔咳痰,头痛的厉害,腰疼腿疼加重,嗓子干疼,仍无便意,女儿今天回来了,给我吃了一些顺便的蔬菜和喝了一杯润肠的果汁也无济无事。头昏沉沉的,一整天几乎在睡梦中,弄的胫椎也难受,这真是个遭罪的病,愿疫情早日结束,还我们以正常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下午14点左右,我的外孙女也开始发烧,本来女儿把外孙女从锡盟送到我这是想让我在家带着不接触外人来保护好她不被感染,谁知却被姥爷给感染到了。</p> <p class="ql-block">  2023年元旦,带着疫毒跨进了新年,按往年元旦,女儿一家回来,我们和父母在一起过快乐的新年,今年一下病倒了两个,准备好的伙食也吃不下,父母一直居家未外出,还未被感染,也无法聚到一起过新年,总之,这个新年不尽人意。</p><p class="ql-block"> 今天比昨天好了许多,偶尔低烧,没有高烧现象了,头还是昏沉沉的,咳嗽也和昨天一样,痰少空咳,鼻子不通气却发干,用湿手帕捂着还舒服些,用口呼气嗓子又疼,很难受。10时左右,有了便意,把我好久未犯病的痔疮破开了花,随后肚子咕咕的闹,11时许又大泄一遍,这个病毒厉害,让人的日常小病通通发作一遍。</p><p class="ql-block"> 今天的腰腿还是发酸,但是不痛了,因为躺着的时间较多,胫椎越来越难受,晚饭后吃了两片感冒片,一是降温二是止头痛,希望今晚如</p> <p class="ql-block">  2023年元月2日,今天可以坐着和家人一起聊天、吃饭,也可以陪外孙女一起看动画片了,身体的不适只剩下鼻塞且干热,嗓子干疼,其他的都基本恢复健康状态了。它像一场感冒,但是比重感冒要难受的多,它让我把以前尝过的痛又尽致淋漓的品味一遍。</p> <p class="ql-block">  2023年元月3日,今天和昨天一样,就是今天流鼻涕,痰多了点,身体略感乏力,这就是“阳过”说的7天还阴吧,剩下的就是慢慢恢复了。</p><p class="ql-block"> 人生这条路很长,我们要在路上遇见很多的事,有的让你兴奋难忘;有的让你悲伤难忘;有点让你痛苦难忘,但是每经历一件事情,都是人生路途上的一个风景,有阳光灿烂;有阴雨连绵;抑或有狂风漫天,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坚强的挺过,过后回首,都有无尽的内涵,让我们从中锤练,增强我们的耐力,磨砺我们的毅志,让我们砥砺前行。</p><p class="ql-block"> 在此祝愿朋友们: 阳过的“洋洋得意”,阳着的“洋洋自得”,没阳的“洋洋洒洒”。</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就此“阳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