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就是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思考园地

<p class="ql-block">减肥难不?减肥真难,相当难!!!</p> <p class="ql-block">  曾几何时,我看着自己满身的肉,不知道是欢喜,也不知道难过。曾一度的跑步、爬山、健身、吃减肥药、看中医调理、疏通经络、吃减肥餐……能想到的我都想办法去尝试,能做的我都尽力去做,可后来,还是那个胖乎乎的我。</p> <p class="ql-block">  一个偶然的机会,军校的张老师给我打电话:“小郑,你有点胖了,该减肥了,我给你推荐个产品,你可以试一试。”我对任何产品都不是很感兴趣的,甚至是排斥的。但我相信,老师不会骗我的。收到兰瑞莎这个热敷袋后,我犹豫了好几天,还是按照老师要求“测体重、按摩腹部、敷袋、改变饮食”等,或许是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我每天都要加班、参加流调、接送货车等,即便如此,我在张老师的严格监督下十月份的19天瘦下来了6.6公斤;十一月因为疫情等工作,基本没有时间敷袋了,我就改成束带和暖宝,又瘦了5.3公斤;十二月我不用热敷袋了,也不用暖宝了,逐步养成了“测体重、暖腹部、改饮食、不熬夜”等习惯,再次瘦5公斤。历时79天,共减重16.4公斤;腰围从从110厘米到92厘米,减去18厘米。可以说,减肥期间,我没有吃减肥药、没有大量运动、更没有做任何调理;有人问我,减肥难不?其实,减肥不难,难在养成好的习惯。此次减肥给我的启示主要有:</p> <p class="ql-block">  启示一,先期一定要有人监督,除非自律非常强。这是减肥的关键,也是一种督导,更是一种要求。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测量体重,然后给张老师发送数据;晚上睡觉前,最后一件事就是给张老师发送数据。后来,就是加班,都要带着体重秤,每天都要看数据是下降,还是上升。</p> <p class="ql-block">  启示二,要有强大的决心,一定要戒除碳水。我是一个面食爱好者,不吃面不行;吃面不吃葱或蒜,也不好。但既然,决定减肥,就要彻底说服自己,就要执行减肥计划。首先,我断掉了米饭、馒头和面条等碳水;第一周很难熬,第二周忍不住吃了一碗面,第三周还是坚持,第四周坚持……一直坚持到现在。</p> <p class="ql-block">  启示三,要给身体温度,尤其是腹部脐带周围。张老师每天让我按摩腹部300下,并要敷热袋。受此启发,感觉脐带周边一定要有温度,这样才能燃烧脂肪。我就在京东上买了腹部按摩器(能发热),每天晚上泡脚的时候,我就按摩腹部,坚持一个月后,便秘症状好了,肠胃也舒服了;感觉到了变化,我又买了个束带(自发热),每天都带着,并能约束自己的饭量,起到了很好的自我督导作用。此外,如果不想感冒,后脑勺的风府穴也要照顾好。身体上,这两个穴位,主要是给予温度,一不会便秘,二不会感冒,可以说这是减肥的意外收获。</p> <p class="ql-block">  启示四,要坚持“不熬夜、多频次小口喝热水”。熬夜绝对伤身体,年龄越大,伤害就越大。熬夜绝对影响身体的代谢率,更会让自己的心脑血管早衰,甚至出现“三高”。顺天时而作息,顺天时而饮食,应该是给自己的最大感受。再就是,水是万物之源,更是身体好坏的保障。坚持喝热水、多频次小口喝水,慢慢就懂得,水是万能药;会喝水,才是养生之道。</p> <p class="ql-block">  启示五,要会吃,并要懂得饮食均衡。为了减肥,不是不吃饭,而是要吃营养餐,要多补充蛋白和维C。其中一个方法:早餐鸡蛋吃饱,四到五个即可,但是蛋黄吃一两个就可以了,男人一定要吃蛋黄;中午吃牛肉;晚餐要吃水煮苹果或温性水果。另一个办法,就要会吃水煮白菜,它不仅仅是养成菜,更是一个清热解毒的良药(具体在网上可以查到)。</p> <p class="ql-block">  以上的启示,融入生活,养成习惯后,每天都是如此,减重指日可待。我们减掉的不是重量,而是那些不好的习惯。能控制体重的人,并能养成好的生活习惯,才能控制好自己的人生状态。</p> <p class="ql-block">  为了健康,为了生活,为了未来,给自己一个好身体,加油朋友。相信减肥的办法有很多种,没有唯一的准则,但是养成好的生活习惯,确实能改变自我,更能改变未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