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林峰街拍第1辑(新年贺岁篇)

林峰

<p class="ql-block">时近年末,疫情防控突然就放开了,放的还那么彻底,忽然间就与国际接轨了,三年的艰难岁月,总算要熬到了头,但人们依然慌恐,谁都不想做那个领头羊,这个奥密克戎很讲公平,那就大家一起吧,短短二,三周后,人们都自称“杨过”。回想起这一年做了200来次核酸,怎么一下就“杨康”了呢?</p><p class="ql-block">突然的放开,连一些常备的感冒药、退烧药都没有准备好,此时的药店巳买不到退烧和感冒药了,而阳了就怕持续高烧不退,引起肺部症状,买不到退烧药,人们心里充满了忐忑。这让我想起三年来每当疫情严重的时候,药店就停售退烧药,感冒药和抗生素药,我不知道那些真正需要用抗生素药的人此时该怎么办?而且小诊所也同时被限定关停。</p><p class="ql-block">好在当下人们对奥米克隆病毒常识性的认识提升,病毒本身毒性也降低,不太会有肺部症状,人们也能从容的接受突然的放开。祈盼熬过这个冬季,春天来时人们能过上正常的生活。</p><p class="ql-block">2022年《相由心生》已做了100辑,2000余幅街拍,对我一个上班族来说并不算太少。一直以来,我都把街拍作为个人的消遣,抱着随遇而安的态度,无欲无求的享受其中的过程,对于单纯的做一件喜欢的事,已很满足了。时至年末,以此做个小结,告一段落,准备2023年新的系列《不期而遇》的开始,争取《不期而遇》也能在一年内完成100辑。</p><p class="ql-block">当下是信息多元化的时代,人们的认知也多趋向于多元化, 个性化,和碎片化,追求那种不确定性,最典型的就像抖音,都是零零散散星星点点的生活点滴。而摄影也必将从传统的系统化有主题的讲故事,走向有个性的,片面的,不确定的,及碎片式的图像个体表达,并从过去那种唯一性的框架里走出来。而我的街拍也正是趋于这种构想,也许很多人并不能理解,又或者根本不想理解,好吧,总得给人一些时间慢慢去消化。</p><p class="ql-block">街拍的时间长了,就会明白认识对摄影的重要性,而认识的本质在于个体感知,你的摄影就是你的感知的某种传递,摄影都是个性化的,也是碎片化的典型,你越崇尚自我,也就越有摄影感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