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第二故乡

单川峰

<p class="ql-block"><b>  我的第二故乡是军营,尽管在军营里只有短暂几年,但把珍贵的青春热血留在了军营,把军人坚强意志在军营里淬火成钢,把报效祖国的信仰在军营里铸魂。</b></p><p class="ql-block"><b> 军营没有城市繁华,但有整齐划一和号令统一;军营没有安逸舒适,但有摸爬滚打和铁的纪律。</b></p><p class="ql-block"><b> 四十多年前把青春汗水洒在军营,从此军营有了我成长足迹。老照片不仅记录了我军营第二故乡的人生成长和青春年华,而且熟悉的军营味道和满满的青春回忆,令我感慨万千。</b></p> <p class="ql-block">新兵入伍第一次接受步伐训练</p> <p class="ql-block">紧张有序的训练场面</p> <p class="ql-block">每名军人必须先学会站军姿</p> <p class="ql-block">野外徒步拉练,锻炼的是军人钢铁般意志和坚强毅力</p> <p class="ql-block">军人学会把被子叠成豆腐块是日常必修课</p> <p class="ql-block">以最快的速度打好整齐背包,是军人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基础性训练课目</p> <p class="ql-block">背包绳</p> <p class="ql-block">分列式训练做到步调一致、整齐划一,以排山倒海之势,树军威,强军魂</p> <p class="ql-block"><b>  我的军营于80年代中期被裁军,营房从此被闲置下来。如今走进老营房,己令我满目凄凉。</b></p> <p class="ql-block">司令部大楼人走屋空,年久失修</p> <p class="ql-block">军人俱乐部门前场地荒废,荒无人烟</p> <p class="ql-block">营房门口杂草丛生,道路泥泞</p> <p class="ql-block">我的老连队,二营五连旧址。此情此景令我心酸</p> <p class="ql-block"><b>  军营第二故乡尽管己经沧桑凄凉,但这里是我当初许下军人誓言地方,是我人生的关键起跑线,也是改变我人生方向的里程碑。 </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