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 失( 春去秋来 )之八

学聪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遗 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今天我乘坐地铁,不幸的事情发生了,我的交通卡遗失了,里面刚存五十元钱。交通卡我是放在背包外层的小袋里,是我粗心掉了,还是被小偷偷了,我一概不知。看来以后要注意了,交通卡要放在包里面,以防万一掉了或被偷了。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 22px;"> 让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外出办事乘坐地铁,跨进车厢,穿过人群,抓住一根不锈钢柱子。边上座位上的一位姑娘,见我两鬓发白,马上给我让座。我马上说:“你坐吧!”她说:“你坐!你坐!”我连声说:“谢谢你!”我感到上海人的素质就是高。</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老鼠惹祸</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张姐家住在五楼,她家的门铃坏了。张姐的妈妈病了,这几天来家探望人特别多,张姐一天总要几次去一楼开门。那天,张姐打电话叫物业来修理。师傅经过细致检查,终于发现门铃的电线被老鼠咬断,真没想到还是老鼠惹的祸!</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