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冒险记

丽华50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岁月的脚步不疾不徐,疫情的来势却疾如迅雷。这波疫情,中招者众,左邻右舍惊现“全家羊”。女儿家未能幸免,先是外孙在学校感染,回家传染给八十岁的奶奶,女婿出差在外,女儿是军人在外地代职,速速赶回照顾病人,三天后也未能幸免,一家人呈“三羊开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急坏了我这个尚还“阴”着的姥姥,我家与女儿家相距九公里,鞭长莫及,那边也坚决不让我过去,天天微信嘱咐“好好在家待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但是可怜天下父母心,眼睁睁地瞅着那边的“羊”发烧了,这边可怎能好好地待得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天我决定去送爱心,先不告诉他们,行动起来再发通知,等他们知道时,这边人已经在路上了,如同生米已经下了锅,倒是倒不出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n95口罩、平光眼镜,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去到一个大菜场,从葱姜蒜买起,到肉类蔬类果类面食类,样样数数地装了满满两大布袋,沉甸甸地分挂在电动车后座上,前筐也填得满满当当,红色的头盔一扣,手机信息一发就嘟嘟嘟地出发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途中停下来买糖炒板栗,掏手机付钱时发现有10个未接电话,是女儿女婿打来的,女婿在外地也参与了这次阻止行动,可见问题的严重性。</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女儿让我立即返回,我说“就要到了”,她说“到了也不能给您开门”,听上去有点声嘶力竭,是怕老妈被传染。最后商定:把东西放门口就走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到了女儿家门口,我一声不响地把食品和菜蔬一样一样地拿出来,在电梯口摆了一大堆,一霎时我惊叹自已一个古稀老人竟能把这么多食品驮过来,也欣慰女儿一家有了这么多好吃的,营养跟上是没有问题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又一声不响地下了楼,发一个信息便踏上回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也深知保护好自己才是对儿女最大的关爱。回到家,顾不上肚子饿,先洗手消毒,用酒精擦拭手机,用淡盐水漱喉咙,一样一样按部就班地做完,午饭又给自己添了一个姜粉汤蒸鲍鱼,这一上午的冒险行动宣告结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随后就看到了女儿的信息,惊呼“这么多好吃的,妈妈真棒”!接着是外孙的来电,说姥姥辛苦了,送来这么多好吃的,都是我喜欢的。</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隔辈亲,祖孙俩一聊就是半天,通话结束前这位十五六岁的小少年一句话,让我感动得溢出了泪水,他说:姥姥,以后再有这种事您千万别这么远地跑了,有我呢,我已经长大了,可以保护姥姥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古稀之人,还有什么能比看到晚辈这么孝心这么懂事更高兴的事呢?挂断通话,我抹着幸福的泪水,品味着这融融的亲情,感慨疫情非但没有隔断亲情,反把亲人的心拉得更近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由此看来,这次在科学保护自己的前提下的冒险行动值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谢谢您的阅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部分采用了网图,致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