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雪初至

高原狼(狼哥)

<p class="ql-block">  昨日(12月27日)晚至今凌晨,一场瑞雪悄然无声姗姗而至,悦亮了人们的眼睛,柔美了人们的心灵,给沉寂许久的贵阳带来了灵动的乐章,给沉闷的天空带来清新的生气。</p> <p class="ql-block">  清晨,刚刚睡醒的两个小孙子就被这眼前的雪景所吸引,哥俩吵着闹着要去玩雪。匆忙的起床洗漱,并喝完牛奶吃完早餐,口罩手套帽子大衣棉鞋等穿戴齐备,就迫不及待的下楼奔向雪中。我家对面就是白云公园的停车场,除了两辆校车外,整个场地空旷冷寂,白茫茫一片,就我爷孙三人在雪中嬉戏玩耍。难得一见的白雪,宝贝们是玩的不亦乐乎,玩的兴趣盎然,嫌手套碍事,就毅然脱下手套直接用手去抓雪,近零度的气温,宝贝们的小手冻的通红,哥哥还能坚持,但弟弟就着不住了,直嚷嚷喊手痛,没办法,我只好掀开衣服,将他小手直接放在我的肚子上取暖,好一会感到舒服了就高兴的咧嘴笑了,就又跑去玩。就这样折腾了好几次,最后哥哥也坚持不了加入进来,可以想象,四只冰冰凉的小手在你的怀里是怎样的滋味,我感觉瞬间石化了,同时也被小哥俩萌化了。</p> <p class="ql-block">  在这严寒难熬的岁月里,在这疫情肆意猖獗之时,白雪降临,平缓了人们的急躁情绪,给无聊的日子增添了些许乐趣。新雪初至,是宣告美好的春天已不再遥远,是昭示严峻的局面正在逐步缓解。</p><p class="ql-block"> 不期而遇的新雪,轻盈曼妙的雪花,是春天渐进的序曲,是疫情下人们希望的萌芽。待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待到山花烂漫万紫千红,我们的人间定是车水马龙、一片繁华景象,我们的人民定是意气风发,一派神采奕奕模样,我们的国家定会屹立东方,一展大国强国风范。</p> <p class="ql-block">文字,照片:高原狼</p><p class="ql-block">2022年12月28日于贵阳白云</p>

小手

手套

新雪初

哥俩

人们

贵阳

白云

疫情

白雪

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