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硝烟的战争

岁月风铃

<p class="ql-block">  时间的日历刻记在二零二二年了十二月十五日,这本应该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天是我五十五岁的生日,如没有不延迟退休法定的日期,我的教学生涯将到此结束。然而由于疫情的影响,思前想后还是决定了六十岁退休,时间却和我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就在这一天,我阳了。</p><p class="ql-block"> 随着放开的声音越来越高,随着确诊阳性的人数越来越多,整个社会似乎到了极限,大堤即崩的危险,“狼”真的不可避免的要来了!即使这样,我们这个上万人的学校从老师到学生依然在有条不紊的坚持检测上报上课,每个人都在坚守自己的岗位,校长顶着巨大的精神压力事无巨细的安排各项工作的落实,最辛苦的班主任日夜不停忙着打电话,一个个核对咨询孩子与家长的健康防疫情况,调查汇报处理问题,学校承担了除教学以外最杂冗琐碎的事务 ,这也是作为教学工作者的一个社会义务吧。我因为年岁较大又是技能课,只要把自己的几节课上好就是分内之事了,但在狭小空间里一天面对上百名学生上课也是感染可能性极高的。</p><p class="ql-block"> 十四日,蠢蠢欲动的老公终于在我左叮咛右嘱咐不和陌生人接触,依然我行我素,和一个山东人接触以后成功受毒咳嗽转阳。好在他几乎没有什么症状,在咳嗽几声以后没有什么感觉。我深知又怎能独善其身。十五日在核酸检测阴性以后,我终于发烧倒下了。</p><p class="ql-block"> 两天的发热头疼体温反复过山车一样,指望能好点,谁知第三天才是要你好看的时候,嗓子吞了刀片一般,咽口唾沫都是极刑,咽喉严重失声,喝水成了奢望,到现在也无法想象那两天是如何煎熬过来的。他所做的就是我嗓子像冒烟说不出话想喝口水情况下,居然把手机调成振动,怕我打扰了看连续剧的雅兴,对着我大吼大叫说你他妈装什么装,就不能说话啊!无助是一种怎样的绝望,患难见真情,还真的见着了,人心确实不是一天两天凉的。</p><p class="ql-block"> 紧接着的几天随着嗓子好转,症状也日渐减轻,人在生病时候方知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这句话,孩子有自己生活,父母早已经远去,任何指望不来就别指望,有精神自己做饭,没精神叫点外卖,钱是大爷,可以助你实现愿望,任何时候,钱太多不行,但是没有钱万万不行。这句话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倒是我的群里朋友相互扶持,打嘴磕牙,休闲聊天,我再看着他们一个个变阳,讲述自己症状,度过了一个个孤寂难熬的日子。小姑雪中送炭,捎来了药品和吃的,妹子二娥,在最危险时候亲自送来了急需的抗原,丫头三头两日给我送些吃的,我也就乐的清闲,有点精神画两幅画打发无聊的日子了。</p><p class="ql-block"> 第八天抗原检测,两道杠,第十一天还是两道杠,索性不管了,反正在家休息,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随着一天天阳性人数增多,身边的亲戚朋友一个个阳了,方知这种奥秘克隆是如此凶险,防不胜防。而且纵观全国形势,结合本地情况,没有专家所说的那般轻松,全民免疫,就是很轻松得个感冒,然后万事大吉,皆大欢喜。首先大多数人反应还是比较厉害,而且很长时间内难以恢复,病毒对老年人太不友好,多少知名专家教授倒下了,更不用说平民百姓。他们没有能走到新年钟声里。这应该是二零二二最伤痛而又无可奈何的事情。</p><p class="ql-block">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连敌人都看不见摸不着,却是很残酷的。医疗战线的勇士们,永远冲锋在第一线,平日里也许他们很普通,非常时期,他们撑起一片天,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我们普通百姓,不给社会添麻烦,冬天已经来到,春天还会远吗!</p><p class="ql-block"> 好在政策放开后,全国人经历三年的洗礼,终于风雨过后见彩虹,一个春节平稳过渡,迎来了春暖花开的日子。生命就是如此脆弱而坚强,含着泪微笑,最艰难困苦的岁月都能一步步趟过,愿今后平平安安,一生无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