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宁海团(11)

青砖小楼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们合唱团成立整整十年,这期间我们学会了欣赏,愉悦了身心,收获了快乐!大家都在记忆的长河里找出朵朵浪花,回味无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本人参加宁海中学老校友合唱团事出有因如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1966年孙昆仑事件在南京各个中学里轰动一时,宁海中学那段时间被全市瞩目。当时我去看过,校园外围被大字报糊了个严丝合缝,白纸黑字显示着黑白恐怖,和如今的宁静宁海形成强烈反差;</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住在虎踞关几十年间,出行山西路玄武湖都坐3路车必经宁海中学,每次我都会注视校门。不知何时起校门外绿地上竖起了一尊石碑,【江苏省立南京中学】赫然在目,门头上还写着“始于1890年”,可不是1980年哦。</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95年女儿中考时的考场就设在宁海中学,记得那天校门外送考接考的家长人头攒动,考生们的人生之路可以说从这里又向前迈了一大步,我女儿正是在此序列中,使我更是多了份对宁海中学的好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俺亲姐是宁海中学教师,自然让我对宁海中学多了不少关注,那些年该校的美术班声名鹊起考生趋之若鹜,说其是中央美院的摇篮之一还过分啊?会不会哪天汪道涵题写的校名被一位横空出世的校友之手笔所替代?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一切皆有可能,国内乐坛声名赫赫的卞留念张卓雅及电影导演尤小刚都是宁海中学校友。其实我后期结识的几位宁海校友也都是业内翘楚,可人家不愿让咱在此提,咱非提可就侵权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以上铺垫可归结为我和宁海中学的多年渊源,当然入团的关键一步如下所叙:</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几年前宁海老校友合唱团和我们南外老校友合唱团,都是由亚伦老师新生老师执教,又同台联袂演出过几次,故被称海外合唱团。带着感情唱歌能延伸出相互感情来,一旦出来很难挡住,于是我便毫不犹豫地加盟宁海团了。有人是为对歌唱的追求,我没有那么纯粹,不仅每周一歌还多了每周一酒,其实这也没啥羞涩难提的,是对“对酒当歌”古风的现代诠释嘛。不仅限如此,酒的功能最近又有新的显现,那次宁海团参演时正逢我在内蒙,常哼鸿鴈歌常喝小刀酒,小刀酒广告词“喝小刀成大器”,这不真是大器了去喽,宁海弄了个一等奖,我推力有功吧?在一个美丽的地方听着“去一个美丽的地方”,感觉不要太好哦。还有“溜溜的水乡”,“梦里回江南”……都是中国的大地之赞歌,优美动听含蓄内敛打动我心,犹如我一听“相逢”“今夜北方飘着雪花”,都会热泪盈眶一般。我参加合唱团这些年来,歌唱的不咋地却是善感了不少,当属歌唱魅力范畴吧?</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还有二件记忆深刻的事情必须一提:</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2019年8月31日,我来排练教室参加新生老师的告别仪式:亚伦老师说了一段令我飙泪的话“:…我们的好兄弟大刘抱病前来送别张老师,张老师不在了但我们还要继续唱下去… 。”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2019.12.15号这天的艳阳天饭店大厅里温暖如春济济一堂,说学逗唱载歌载舞,这里都是喜爱唱歌会唱歌的人、这里都是热爱生活朝气蓬勃的人,面对这些人想起这首歌“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双手 ,让我拥抱着你的梦,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明天会更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我恭敬不如从命唱了首【等待】,唱前唠叨了几句:“把这首【等待】献给大家。团友们等来了生命中的第二个春天、我等待着重归宁海团,让我们如同歌词一样’共同期待一个永恒的春天’。”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刘硕力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