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被隔离的日子里

奥克

<p class="ql-block">李树元:滨海区作协会员,现就职于泰康保险公司,喜爱户外运动,喜欢文字创作,激扬文字,抒发情感,感悟生活,阅人世冷暖,得良师益友。</p> <p class="ql-block">11月19日 周六 阴</p><p class="ql-block">很荣幸,终于有了一个与“大白”并肩作战的机会,亲临疫情第一线,我将被隔离。</p><p class="ql-block">今天上午忙完手头事情,十点半左右,突然有个陌生电话打进来,自称是街道办的工作人员,通知我马上回家中静默管理,等待疾控中心研判结果再通知我下一步行动,我立马感觉,该来的总会来的。</p><p class="ql-block">前几天带领客户去成都蜀园参观,来回路上都没问题,16号晚上开车从潍坊下高速只做了电子备案,双飞到机场都是落地检,核酸一天不落的做着,疫情当前,匹夫有责。我也寻思是不是成都之行有了问题。</p><p class="ql-block">到了晚上吃完晚饭,还是街道办的那个电话,通知我马上收拾收拾,带点儿私人物品,专车带我去隔离点,实行隔离措施,我顺便问了一句隔离的原因,才知道18号中午快十一点了做的那次核酸检测,有一位检出阳性,同一试管的前十位和后十位,都属于密接人员,需要采取隔离措施的。简称“同管密接”。本人不幸“躺枪”。</p><p class="ql-block">父母都是在每年冬季送暖前接到滨海,同我们一起过冬的,虽然家里也有暖气炉子,但比起集体管道供暖还是有很大差异的,怎么弄也没单元楼暖气舒服的。父母年龄大了,慢慢的也接受了和我们一起过冬,虽然,停暖的第二天立刻马上就得回到老家,一刻也等不得。着急忙慌去照顾他们的老屋,与老友串门聊天打牌,侍弄院子里的花花草草和各种蔬菜。</p><p class="ql-block">父亲的反应有点儿出乎我的预料,闷闷不乐,跟我说,这个时候就不能到处乱窜,不太乐意我经常出发,母亲又在一旁说老家邻居,小名叫文的,因为经营着一份生意,经常省内省外的跑出去联系业务,回家后经常去镇上隔离点待几天,有时邻居们也颇有微词。道听途说,在隔离点吃不饱饭,自己还得掏很多钱支付住宿和餐费啦,云云。</p><p class="ql-block">我也心中忐忑不安,心中没数,可也不能表现出来,让两位老人过度担心,浅描淡写的说几句,不就是去住个宾馆待几天嘛?!</p><p class="ql-block">妻子跟我一起收拾一下用的物品,内裤三条,袜子七八双,毕竟也不知道去待多长时间,几件衬衫,一套睡衣,一件红色的抓绒外套,一条宽松点儿的牛仔裤,一双轻便鞋子。妻子又塞上五个大苹果和一大包方便面,大概是听母亲说了有可能吃不饱饭。顺手拿上个杯子,又把刚打开的一块朋友送的上好的白茶饼子带上,个人洗漱用品,刮胡刀,充电器……</p><p class="ql-block">比平常参观泰康养老社区出发准备的充分多了。妻子又去车上带上个手机支架塞包里,这几天有份保单要双录。</p><p class="ql-block">静等车来,左等右等,到八点半没动静,给父母打了洗脚水让他们泡泡脚,睡觉舒服。前几天妻子提议带二老去了小区对面“胡氏修脚店”修了脚,又做了按摩。第二天父亲起床就说,一晚上没起夜,一觉睡到天亮,以前从没有过,平常一晚起来四五次的。伺候老人洗完脚,劝二老赶紧休息吧,我自己等着就是。妻子在手机上忙着,我和她同在泰康保险公司做外勤,她作为单位的团队长,认真负责,忙起来不管不顾,没白没黑,很是辛劳。经常嫌我懒不干活,我是白天黑夜让她管着,为此也时常拌嘴。我觉得,工作就是工作,回家来就不要再谈工作。可是,人家比我还有理。我则已然如故,按自己节奏悠哉悠哉的做着工作,该偷懒还是偷懒,总觉着玩也是拓展人脉圈,徒步群啦,作协啦,骑行啦……不想像她那样累。</p><p class="ql-block">十点了,父母房间还开着门,黑着灯,我凑近门口,看父亲衣服没脱躺在床上,担心着我呢。跟他说睡吧,他说,是不是有人跟你开玩笑啊,我说,不可能,谁能开这样的玩笑啊,在这样的形势下,睡吧,别担心。顺手带上门。平时九点不到二老必须上床睡觉的。妻子洗漱后去卧室躺下了,我带着手机,在儿子云通房间直接脱衣睡觉。云通在潍坊上班,时常加班,出外作业,年轻人忙碌点儿好,一个月回来一次二次的。</p><p class="ql-block">十一点半,一个电话打进来,社区疫情防控办的,问了同住家人的身份证号码和电话,身体有无异常,我顺便问,接我隔离的车啥时候到,回我,这个点了先睡吧,随时接听电话就是。隔了十几分钟,街道疫情防控办打进电话,询问我是否接到实施隔离通知,我如实回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1月20日 周日 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夜无事,一家人也没睡安稳,上午脑袋晕晕乎乎的,中午吃个饭,赶紧补个觉。下午继续在家静默,跟妻子提议打个电话问问社区,妻子说我没事找事。只好作罢,寻思是不是看我每天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不用去隔离了,只在家静默就好,大事他们还忙不过来呢,还管这样的小事情?</p><p class="ql-block">晚饭后,突然又一个陌生电话号码,这两天必须得接,这次是位男士打给我的,说是隔离车马上到,让我准备一下。</p><p class="ql-block">胡乱整理一下背包,父母说,不是不用去隔离了嘛,还非得去啊?!</p><p class="ql-block">我回应着,说不用担心我,到了就打电话,忙不迭的往外走着。一辆大客车停在小区门口一侧,一位“大白”在车前门等着,看我过来问是不是去隔离的,我说是,后门打开,我快速上车,先是看到座位上几个五六岁的孩子,车上已经有二十几个人,我随口道,这么多人啊,一边找个最后面的位置坐好,车上几个人看了我一眼,也没看到有认识的,再说都带着口罩,捂的严严实实,也不好识别。</p><p class="ql-block">车开动,又去几个小区接上五六个,车上司机师傅和“大白”说着接人的先后顺序,随后又在电话里劝着一位也不幸“躺枪”的朋友,有自己私家车不开,坐啥公交车?!密接没办法,再说,也待不了几天的,司机师傅如是说。我前面几个年轻人带着行李箱,闷坐着刷着手机,不像去隔离,倒像是单位安排出发,看不出一丝慌乱。有位年龄大些的大姐问着司机师傅走的路线,去工业园某个单位接上老公,再去某个单位接上儿媳妇,还有车上的两个孩子,一家人齐了。</p><p class="ql-block">车行驶在越来越深沉的夜里,路面颠簸着,没人知道去哪里,自己手机定位显示在央子街道某个单位门口停下,大家下车,依次领发隔离服和口罩,穿戴好,站成一排,一身“大白”,成了一个模样,也看不出谁是谁了,只有高矮胖瘦之分。工作人员念着名字,重新上了一辆大客车,我也帮着,把大件行李放在车底的行李箱里。依次答着“到”,然后上车,和在车下挨着我站着的一位女士随口聊了几句,问了姓名,在某办公楼做保安,几十个同事一块被隔离,我有位认识的朋友也在她们单位,也在被隔离人员中,距离迅速被拉近了。</p><p class="ql-block">上车捡个靠前的位置坐好,一会儿车下喊到刚认识的朋友名字,我看她上车,叫她到我身边座位坐下。一路上我们聊着,也不知道去往何方,手机上看着走到侯镇,继续向西到营里,在营里镇我辨别出方向,停着等红绿灯,我跟朋友猜测着,是不是去林海博览园那边。最终车停在了巨淀湖风景区,在高德地图上显示,这儿有个高大上的名字,“中国水上王城•巨淀湖风景区”,它也是寿光市农村干部培训基地。这可是个好地方,我来过几次,和妻子母亲也来过一次,面积挺大,风光旖旎,吃喝游娱,样样俱全,特别是西边的芦苇荡,那可曾经是当年马保三抗日第八支队和日本鬼子“捉迷藏”的八卦阵,流传着无数神奇的传说。在风景区单独设有“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p><p class="ql-block">下车站成一排,快十二点了,今晚有点儿轻雾,也许是来到寿光这块大湿地公园,水汽大的原因。有个这边的领导模样的人站在远处,离我们有些距离,宣布着去隔离房间以后的纪律,隔两米一个人,念到名字的出列排队,依次消毒,做核酸,这次不止不止是口腔拭子,还有两个鼻孔,用棉棒捅的极不舒服,领上一个方便袋放着的消杀用品,登记,分配房间,扫打印好的二维码入群,群内修改昵称:房间号+姓名+手机号。</p><p class="ql-block">我被分在A座217房间,走楼梯上二楼左拐第一个房间,门开着,我随手带上门,开灯,这是一个五十平左右的房间,朝向不清,地上铺的木地板,就是一间一应俱全的宾馆房间,只不过多了几卷卫生纸和几提抽纸,消毒液,两三套一次性洗漱用品而已。一个床上只铺了席梦思垫子,另一张床上全套被褥,打开衣橱,另有三套被子,两个枕头在里面叠放着。看来这几天是不会有人进来了,自己在这间房间内解决所有事情。</p><p class="ql-block">既来之,则安之。放下行李包,取出一应物品,看了一下时间,十二点,正好卡塔尔足球世界杯开幕式的时间,简单洗漱一下钻被窝里,房间里有点儿冷,中央空调吹出来的是凉风,看来没供暖,群里也好多在喊冷,有工作人员回复,正在研判中央空调是否能在这样环境下使用。只好从衣橱里再拿一床被子盖上。打开电视,开幕式看了个结尾,接下来就是世界杯开幕战,东道主卡塔尔对阵厄瓜多尔,0比2输掉比赛,打破前21届世界杯东道主不输球的记录,没有什么是不能发生的。不过,卡塔尔小王子的表情包靓了,他用实力告诉世界不仅“头上顶块布全球我最富”,而且还可以“头上顶块布全球我最萌”!有这么可爱的小王子,卡塔尔队输了也就输了,毕竟不差钱。</p><p class="ql-block">暗自庆幸,这要在家里的话,根本捞不着看世界杯开幕战。</p><p class="ql-block">睡觉,做个好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1月21日 周一 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砰砰砰”</p><p class="ql-block">早上六点,敲门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做核酸,做核酸”,是“大白”这么早就起来为我们服务,麻利利地穿上衣服,带上口罩,拉开门,睡眼惺忪,还是口腔和鼻腔,捅鼻腔捅的我干呕,鼻痒,回过身来,关上门,连打了好几个喷嚏,眼里都出泪水了,着实不舒服。小解后又躺床上继续睡,八点多才起来,看世界杯是挺享受,就是熬夜受不了,听说这届世界杯,卡塔尔为了中国球迷还特地提前了一小时开赛,千年未有之世界大变局,是不是也包括这,你强大了,朋友们肯定是都围着你转。</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饭是放在门口的小圆桌上的,昨晚折腾到半夜,又看球到近两点,确实饿了。米汤一碗,熟鸡蛋一枚,大个包子一个,小油条两支,成袋榨菜一包,酸奶一小盒,橘子一个。当然,都是一次性环保塑料盒包装。不错!挺丰盛的,三下五除二吃了早饭,有点儿凉,送的早,起的晚,怨不得别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吃过早饭,妻子打来电话,过几天有个保单要上,需要远程双录,她发我手机上,看能不能想办法打印出来,正好有个朋友在做医护人员,看到隔离人员群里有我名字,微信安慰我不要多想,好吃好喝,待不了几天就回家了,我打电话让他给我打出申请表,我发他微信上,他说可以,他正换班回家休息,下午打好带给我。下午有个工作人员从门缝里塞进来,申请表皱皱巴巴的,一看就是经过了严格的消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妹妹打给我电话,详细的问了一下隔离点情况,嘱咐我放下包袱,安心吃饭,待几天就回家了。她昨天中午想去我家吃饭,我没让,说我在家静默呢。亏的她没去。</p><p class="ql-block">儿子云通听她妈妈说我被隔离,也打电话问我情况,我嘱他近段时间不要回家了,他说潍坊疫情形势也不容乐观,自己各方面注意防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潍坊的客户电话约我23号下午三点见面,他都准备好了。和妻子商量一下,由她去往客户家,我发起远程双录,一切细节我和她反复演练,争取一次成功,我也把考虑到的各个环节微信发给她,这也是以后自己和团队伙伴儿远程双录的模板,想想也挺不错的,正好有个机会,让我们掌握远程双录的流程。我向来坚信:凡是发生的都是好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午饭挺不错,两荤两素,紫菜汤,小袋咸菜,一大碗米饭,一个香蕉。临隔离前,单位领导知道我喜欢喝口儿,提议带瓶酒,小酌一点,不然太枯燥乏味了,我当时随手放上了一瓶酱香型白酒。中午排上了用场,还得节俭点喝,不知道待多长时间呢。群里已经有人提出,少给个馒头,吃不了浪费,晚上不要送饭了,中午的都吃不了,热热晚上少吃点儿,这样待上几天都吃胖了,嗯,伙食,不是我自己一个人觉得不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群里寿光公安民警提醒:被隔离人员在隔离期间禁止接收外界一切物品(特殊情况向工作人员请示报备);禁止将洗过的衣服放到隔离房间以外的地方晾晒;禁止离开隔离房间、到走廊散步、出门聊天、交换物品、串门聚集等不当行为!公安机关24小时关注查看隔离点各角落监控,希望大家严格遵守隔离点相关规定!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平平安安!</p><p class="ql-block">没规矩不成方圆,就得处处严格要求才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群里说,领导和专家们经过研判,中央空调可以用了,赶紧开开,先把屋里温度升起来,实在是有点儿冷,秋衣秋裤还有保暖衣裤都穿上了。</p><p class="ql-block">中午美美的睡了一觉,起来都快下午三点了,又琢磨了一下23号的远程双录细节,公司领导也给我电话,我又顺了一下,他给我提了一个没注意到的问题,赶紧记录下来,挂断电话和妻子再次沟通,告诉她去和客户见面的时间地点,确保万无一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个HWP(财富健康规划师)的预科考试,需要看视频考试通过,我计划了一下课程时间,也不太着急,忙完其他事情,需要两天时间考试通过,今下午按计划听了两节课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九点是英格兰和伊朗的足球赛,看了一小会儿。虽然伊朗属于亚洲球队,但实力差距太大,毕竟英格兰足球世界前五,伊朗排名到了二十名,虽然亚洲球队排名第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一天忙的,没觉着是在隔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11月22日 周二 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早还是核酸,就不知道她们怎么起那么早,真是辛苦!</p><p class="ql-block">妻子电话告诉我,阳光车打不起火来了,电瓶坏了,她还有记录,正好三年,也中换了。约了我的好朋友训文,他正忙着修理其他车估计下午有空,忙完直接带块电瓶换上就是,又花了我350块大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社区通知静默的人员电话问我隔离了没有,我说在巨淀湖呢,她说必须有回访的,落实到每位隔离人员。工作细致入微,踏实认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午,A座隔离群里,有位孙姓女士发问,她待了五天了,可不可以回家了,有位叫做东方欲晓的工作人员回复她,你们这一批人员都是当地政府送过来的,必须有当地政府部门派车来一块接走,他们没有权利放走任何人员。我就奇了怪了,刚刚建的群,我们满打满算也就整两天时间,她咋就五天了呢?是不是算上居家静默的时间了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吃饱了饭是不错,吃撑了就不舒服了,于是,在房间里溜达吧,下午四点半,开始散步,我住的这个房间昨天阴天没有太阳看不出朝向,今天有了阳光,我开始细细打量。下午四点半,太阳从窗子的右前方照进来,说明是南向无疑。不过,正中午时,太阳在前方偏左,说明我住的房间不是正南方向,有点儿偏西南,西南-东北方向,我观察了门背后的消防通道逃生示意图,证明了我的猜测。这是一栋北阔南窄的扇形建筑,我的房间位于二层东边,最东边是电梯口和步行梯。总高四层,扇子的阔面中间是走廊,南北各有房间相对,扇面窄的南边,只有南边有房间,走廊在北边,阔面和窄面中间有天井,南北距离短,四层的楼房,我在二楼,所以,上午的阳光照不到我住的房间。当然,房间并不方正,南窄北宽,从铺的木地板也可以看出来,头一天晚上一进房间,床的位置在木地板上不规则,还以为床没有放正当呢。</p><p class="ql-block">我溜达起来,从门口步行到南边窗户,再走到南边床的床头柜位置,稍大的步伐是十六步,稍小的步幅是十七步,这样转了三五个来回,有点乏味,转而把屁股扭起来,有点儿像在广场上跳的佳木斯快乐舞步了。嗯,不错,有趣多了,手机里有个HWP的视频在听着,调整了一下桌子上电话座机的正确时间,时间过的好慢啊,觉着是运动了不少时候了,看看时间才三分钟,继续!十几分钟的时间,就有点儿浑身发热了,稍有出汗便结束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六点是沙特阿拉伯和阿根廷的足球塞,2:1击败阿根廷,爽!沙特阿拉伯是我们亚洲球队,当然为亚洲球队喝彩。手机又刷到了一个小视频,两口子在看世界杯足球赛,老婆问中国队呢,老公说和我们一样在看电视呢,老婆问中国队怎么没去,老公说水平不行,老婆说那不还有姚明郎平嘛,他们干嘛不去?老公说他俩有事呢,老婆说刘翔呢?为什么没让刘翔去?老公愁眉苦脸,你看吧,我不看了。</p><p class="ql-block">唉,中国足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1月23日 周三 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早先看到新闻,沙特阿拉伯全国放假一天,庆祝昨晚卡塔尔足球世界杯战胜阿根廷这一历史性的重大时刻,</p><p class="ql-block">我们啥时候也在世界杯的时间放假一天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鑫海源商务楼付师傅电话告诉我,二楼男厕脚踏阀坏了,需要更换,联系水暖老师洪友二哥,他们单位虽然暂时没有封闭管理,但疫情形势严峻,下班到家就不出门了,想到前段时间,二哥填了一对双胞胎孙女,金贵着呢,和付师傅说,过几天再修理吧,人人噤若寒蝉,谈疫色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支公司杜总又电话嘱我下午的远程双录,一定把控到位,一次成功,我回他,放心啦。</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群里又在各种抱怨,有位群友说,咱们这边比昌邑、安丘隔离点要好很多,景区旁边。他们说住的不是学校宿舍,就是荒郊野外,没有热水,洗脚用水桶。我们这边条件确实不错。又有想早日回家的,东方欲晓说大家想早日回家的愿望,我们都理解。难道我们工作人员不想家吗?但总归是要有章法的,谁能回家谁不能回家,有滨海疫情防控部门来确定,不是你自己,也不是你所在的社区、更不是我们隔离点。要相信党委政府,要相信疫情防控部门!安心静等就是我们目前唯一可以做的,也是我们大家对这次疫情的最大贡献。还有的反映嫌核酸检测报告上传慢,学校老师们要的急,家长每天必须上报核酸检测信息。东方欲晓又安慰大家:大家不用急,都和老师们说清楚,在隔离点是每天必须做核酸的。我们联系了检测机构,他们正在加班加点做检测,不仅我们需要手工登记的,就是社会上扫码的,现在也没有时间上传。请大家都理解一下吧。</p><p class="ql-block">这位工作人员真有耐心,苦口婆心,循循善诱,为他点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午两点不到就醒了,我向来午休雷打不动的,今天下午三点是件大事,耽搁不得!妻子一点多点儿给我电话,问去客户家的路线,我说不给你位置信息了嘛,导航就是,她怕找不上。年龄渐长,睡眠变的轻了,有点儿打扰就睡不着了。于是起床,泡上茶,看看手机,打开应用软件,再熟悉一下流程,准备好远程双录申请书,身份证,检查一下手机电量,确保百分之六十以上,只等妻子电话。</p><p class="ql-block">熬到三点一刻,电话打过来,开启双录,很顺利,远程比不得关联人都在一起。十几分钟的双录,远程要二十多分钟。完毕,放入购物车,只等25号8:58分提交秒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忙完双录没多长时间,打开微信看滨海作协袁老师拖我入群,青州弥水协会群,这是一个新建的群,我操作入群后和袁老师通了个电话,聊了几句,她在一所幼儿园工作,疫情原因在家上网课,滨海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容乐观,全体滨海人民正在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筑起坚强的防疫堤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伟大战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听完了HWP预科考试的所有课程,接着考试90分通过,自从事保险这份工作以来,对于考试啦,学习培训通关啦,心理上已经不再发怵,就是成人的另一种学习的方式而已,包括前年报名的成人高考考试,顺利通过,专科文凭明年就能拿下来,成人高考一直是我中专毕业以后就想进一步学习取得文凭的梦想,没想到一直拖到这个年龄才开启,记得有位伟人说过:努力是一种生活态度,和年龄无关!生活要有激情,只要你有前进的方向和目标,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负能量的脑袋不会给你正能量的人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晚9:00,日本2:1干掉德国,为日本队喝彩,打出了亚洲球队的精彩。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让我郁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1月24日 周四 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明天(25日),有一期线上新人班培训的机会,联系我多年的朋友老陈,也48岁了,再过两年想做保险也出不来工号了,不过这几天他有点忙,再说,前段时间线下培训学习我正好陪客户去参观养老社区,没顾得见面聊聊,坚定一下他从业的信心,我看好他,有销售经验,知道怎么去做团队,这是我一直不放弃他的重要原因。</p><p class="ql-block">还有几位准增员毕竟还是没做提前沟通交流,临时抱佛脚是不可以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潍坊中支组织培训部张洁老师电话问我团队实动人员怎么样情况,如实告知还需努力,大环境如何不是理由,不够努力才是真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云通电话告诉我,他们小区只准进不准出,开始疫情封控,他赶紧去超市买点吃的喝的,单位也不能去了,得居家办公几天,看来潍坊的疫情防控形势也不容乐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觉着一天时间太短了,人一旦忙起来,打不了几个电话,做不了多少事情,又到了下午五点多,6:00开始,瑞士1:0胜喀麦隆,9:00,韩国和乌拉圭0:0握手言和。我一直都认为,凡是发生的都是好事。要不是这次密接被隔离,真没时间坐下来看世界杯。</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1月25日 周五 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昨天妻子就在电话里问我,今天8:58分开闸秒杀,是由她完成还是我自己来,我说我来,主要是公司里上午有早会,我们是从来不会迟到早退的,这也是我们立于不败之地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好多保险知识和公司时间点变化着的政策都来自早会学习。因为昨晚世界杯看的晚点儿,不到六点朦朦胧胧起来做完核酸,一觉睡到近八点半,妻子电话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草草吃了点儿早饭,好歹不算太凉,我们的餐厅工作人员真尽心。8:58分,期待中的全国秒杀开闸。我准时从购物车中提交秒杀,群内一片沸腾,大红的贺报长时间刷屏,要的就是这种氛围要的就是这样的感觉,泰康保险公司的各项业绩连创新高,真棒!</p><p class="ql-block">等到保单承保以后,给帮助过我的公司领导和朋友打了电话,发了微信,以示感谢,没有他们的帮助就没有今天的秒杀。董事长讲过,平台之上,万物生长。没有公司的医养融合的大健康战略,也就没有今天泰康所取得的伟大成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午,晚上有个支公司的线上腾讯会议,是公司产品专项刘国玲经理亲自主讲,微信组里的伙伴们,又挨个打电话沟通,不能放过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忙完又到了晚上饭点啦,时间过的飞快。</p><p class="ql-block">忙碌而又充实的日子,成就了我们今天的自己,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应该就是这么个道理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晚的世界杯也没顾得看,先忙工作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突然想起,群里的朋友们也在多方电话打听,我们应该隔离结束了吧,应该可以回家了吧,妻子和母亲也打来电话询问,一切只能听从街道办的安排,没有通知,只能继续。</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1月26日 周六 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上午,和丽敏主任沟通了一个她客户的车险,泰康不要新能源车的商业险,只做强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又跟天森木业王总交流下云通房子的装修问题,还差一个材料因为疫情原因还没到位,房间可以打扫卫生进行下一步了。云通还在居家办公,只能疫情宽松一些再做安排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午,群里陆续有人反馈,已经接到各个社区电话,准备回家。我也接到海源社区电话,当时也是这位工作人员通知我集中隔离的,我说可接到你电话了,盼星星盼月亮啊,问了我查出密接是在18号中午,到26号正好八天,直接回家就可以了。我那个高兴啊,在群里发文字,翻身农奴把歌唱,终于可以回家了,终于可以回家喂鸡喂猪了(呼应前几天有位女士群内吐槽,没人给照顾活物)。我也赶紧通知我妻子来巨淀湖接我回家,后来,和隔离的一个认识的朋友电话沟通,说是街道办统一专车来接,又跟社区核实一下,确实!又电话告知妻子不用自己开车来接了。过了不长时间,社区电话又说我按照疫情防控办指示,说我不到解除隔离时间,八天应该是从集中隔离时间点算起,21号,5+3,应该到28号解除隔离,还得回家隔离两天才可以,我突然觉得掉入冰窟,回家里家人也得随着隔离,两位老人倒好说,大不了两天不出门,妻子可是一大堆工作要处理,我说,不居家了吧,去我办公室隔离吧,就我自己关屋里不出门就好,最后采纳了这个建议。赶紧收拾行李,带上捎来的大袋方便面和七个苹果(多的两个是送餐带的水果),打起背包,把房间被褥整理好,恢复如初,物归原位,就是房间卫生不能整理,期间我也提出要个拖把,想拖拖地,搞搞卫生。无奈,情况不允许。来的时候是半夜,看不清楚楼的整体面貌,回家是下午四点多坐的车,才看清楼上标的是专家公寓,怪不得房间装饰的挺到位。</p><p class="ql-block">坐上车,通过与邻座交流才知道,还有比我们来的还早的,在C座。一路上,客车司机是个话唠,不停歇地给我们讲这几天的忙碌,听从命令听指挥。大客把我们送到筏子口村村前大集,下车又有各个社区交接的工作人员,我直接去了海祥大厦办公室,自我隔离。</p><p class="ql-block">总算是换了一个环境,比起隔离点可是轻松了好多,晚上,家人们也睡了一个好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1月27日 周日 天气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上八点半多,内锁着的房门被敲响,有位男士说是社区防疫来做核酸检测的,打开门,两位“大白”站在门口,很快做完核酸,又给说门上贴个“爱心”,“疫情无情人有情,居家隔离不隔心”,不能出入,只能房间内活动,两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和一个隔离点,比我晚去一天的单总通个电话,他也刚做完核酸检测,相互安慰几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明天是妻侄朱统国的新婚大喜日子,疫情原因也不得不取消酒店举办的聚餐活动,改为老家举办,一切从简,我和妻子送上真诚的祝福。云通本想着早去参加表弟的婚礼,也不得不放弃,奎文那边疫情也不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多工作改为线上,下午三点,公司特别邀请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主任医师,齐鲁卫生与健康领军人才,山东省高层次人才邱占军,解读新冠疫情的认知及日常防疫,老百姓应用怎样的心态应对,一旦感染,如何应对、治疗等课题,他在直播会议中讲到了疫情下我们应该注意的13个细节:</p><p class="ql-block">1.勤洗手,手消毒; </p><p class="ql-block">2.戴口罩,勤更换(一次性口罩不超8小时); </p><p class="ql-block">3.打喷嚏,手肘替;</p><p class="ql-block">4.少聚集 ;</p><p class="ql-block">5.文明用餐,有距离 ;</p><p class="ql-block">6.公共场所1米限 ;</p><p class="ql-block">7.常通风(日3次,20-30分钟/次) ;</p><p class="ql-block">8.清洁消毒 ;</p><p class="ql-block">9.保持厕所卫生 ;</p><p class="ql-block">10.生活方式健康 ,不抽烟,少饮酒,多运动,放宽心;</p><p class="ql-block">11.核酸检测排队1米上,不同行 ;</p><p class="ql-block">12.疫苗接种 ;</p><p class="ql-block">13.家中常备口罩,75%酒精,84消毒片,家中常备连花清瘟,布洛芬等药品。</p><p class="ql-block">1.7万人参会,获赞4万多,看来,疫情下的人们都非常渴望获取更多的防护知识,做到心中有数,心里不慌。</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也许是下午喝茶多点了,晚上睡不着,十一点半起来再次整理一下隔离期间的日记,零鸡零狗碎,絮絮叨叨,但都是我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最基层老百姓在最初面对疫情时候的恐惧不安,摇摆不定,心神不宁。日子还得一天天过,疫情也终将会成为过去,许多年以后再来看我们今天所经历的,会有感慨万千,会有心情澎湃。漫漫的历史长河不过是一瞬,作为一个血肉之躯的我们,不曾经历,不成经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1月28日 周一 中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的核酸检测比昨天晚点儿,简单与“大白”交流一下,等今天核酸检测结果出来,社区疫情办会通过社区人员通知解除隔离。电话问了一下通知我静默和隔离的海源社区人员,晚上十二点,一切正常就可以解除隔离,明天一早该干嘛干嘛去就是。</p><p class="ql-block">前后十天时间,我和新冠病毒的斗争终于取得阶段性胜利,下午看网络消息,钟南山院士也在广州发了一个小视频给广大市民,奥密克戎发展到现在,症状轻,接近于流行性感冒,不要过度担忧,引起肺炎的可能性小。此前,张伯礼和张文宏已经相继发声,总结起来就是:一是,奥密克戎进化后传播速度明显加强,但危害性很小了;二是必须打疫苗,是防护新冠病毒的最主要手段;三是,加强个人卫生,我们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上午,不能上班参加早会学习,寿光今天一早突然宣布多个小区管控,早会改为线上,我也正好可以参加支公司腾讯早会学习。先是有海江老师宣布线上考勤要求:参加线上学习,以截图为准。泰行销中泰学堂个险营销板块学习,20分钟以上学习时间,且通过随堂考试。</p><p class="ql-block">接下来由海涛经理带领大家产品学习,解读的非常详细,认真,一看就是做足了功课,现在经济形势下,泰康保险公司给广大客户的财富保驾护航,那谁来给泰康护航?</p><p class="ql-block">香奈儿,爱马仕和劳力士宣布停产,星巴克永久性关闭400家连锁门店,贤合庄永久性关闭270家连锁门店……</p><p class="ql-block">现实就是,利率下降成为趋势,就像前央行行长周小川所说,10年后想买一款3%利率的产品,比汽车摇号都要困难。银行利率倒挂,五年期存款比三年期存款利率还低。利率持续走低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理财收益下行,打破刚性兑付,中农工建普遍维持在2.3%左右。</p><p class="ql-block">我们公司推出的产品,稳健收益,高额保底写进合同。核心特点就是确定给付,灵活存取。三万拼单城市定制版养老社区,机会难得,驾驭利率走势,把稳财富航向。</p><p class="ql-block">今晚七点半,邀约客户参加腾讯会议,一切即将开始步入生活的正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