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多于烦恼(阳过)的2022

暖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时间荏苒,岁月如梭,转眼2022年又到了说再见的时候了!虽有不舍,但时间的脚步不会为谁而停留。对于退休的我来说,这一年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眼角皱纹和白发的增多,除了感慨岁月的无情外,对生老病死自然规律已坦然面对,接受逐渐变老的现实,心智成熟,一切看淡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花甲的年龄不算大也不算小,每个年龄段都有不同的精彩和责任。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快乐的退休生活,无忧无虑,退休前是挣钱吃饭,退休后是吃饭就挣钱,这才叫躺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每天除了打理好家人的一日三餐外,闲暇时上美篇读读美友的文章、写写生活点滴、跳跳广场舞健健身、赏花赏景拍拍照、看看电视追追剧,把身体养好就是我的任务和责任。一家人开开心心,不奢求大富大贵,知足常乐就是福气,平安健康就是目的!</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三年的疫情扰乱了我们的生活,但不能让心情持续抑郁下去,要调节心态。疫情第一年我由于过度紧张害怕,杞人忧天,宅家三个多月不敢出门,没得新冠得了胃病,中西医治疗了两年才好。今年吸取教训,改变心态,必须让自己适应和接受眼前发生的一切,使生活步入正常轨道。今年的核酸检测就变成生活中的重中之重,北京三天两头核酸检测,从开始是去公共场所要求72小时核酸阴性,逐渐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再到疫情严重时的全员核酸,每天忙得不亦乐乎!</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2年值得我高兴的事不少,疫情这两年得的小病小恙,今年都得以治愈。老伴和女儿这一年身体无大碍,让我欣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是体重有所恢复。2020年2月我得了胃病之后,体重下降30斤,经过慢长的治疗、锻炼、饮食调理、按摩艾灸等,终于在2022年饮食恢复常态!体重虽和病前(120斤)有差距,但已达102斤,跟去年持平。</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二是卵巢囊肿缩小。2021年5月体检身体时发现左侧子宫附件囊肿(4㎝x3.9㎝),医生建议去大医院复查。我先后去了两所医院复查,医生都建议我住院做手术。由于我胆小害怕,迟迟没敢做。到2021年11月再去复查时,左侧囊肿已达到4.8㎝x4.5㎝x4.5㎝,并且右侧也有囊肿,医生建议做手术。当时由于要过年天气还冷,我和女儿商量等来年暖和了再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等待中,有一次和朋友唠嗑得知哈尔滨有个医院有一项先进技术不用手术,而是用一根细针穿入腹部抽取积液的方法,不用住院,针眼小不留疤。朋友说:“北京能没有这技术吗?”听完我赶紧让女儿查找,终于查到北京301医院有这项技术,叫囊肿穿刺硬化治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北京疫情的情况稍有好转,女儿给我挂上了2022年9月5日北京301医院的主任专家号。当张晶主任给我做多普勒超声检查时发现囊肿才(1.4㎝</span>x<span style="font-size:20px;">1.3㎝),专家说不用手术,定期复查即可。什么?小了?真的吗?哇塞!我惊喜万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三是腿脚复健。2021年7月由于锻炼不得法,膝盖得了滑膜炎,走路膝盖弯曲就疼。去医院看大夫,大夫说:“好在没肿,不然花2000元也不一定好。”开了吃的药和贴的膏药,药吃了不少,膏药贴了无数,见效慢,我以为不会好了,索性不吃药了,慢慢养着吧!每天多休息,做做勾脚锻炼,没想到2022年基本好了,活动自如也能跳舞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四是耳鸣好转。 2021年10月,可能是身体经常小病小恙的也上火,我得了耳鸣,两只耳朵都有嗡嗡声音,影响睡眠。去看大夫,大夫给我检查完说:“是神经性耳鸣。”给我开了两种药,吃了一个多月也没管用,越着急越不好。后来我坚持调整心态,放松心情,坚持做搓耳、震耳保健操和坚持吃营养神经的甲钴胺,2022年不知不觉好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五是肚子疼康复。2022年1月份有一天,我突然腹部疼,疼得实在受不了。女儿领我去医院看急诊,折腾了好几次,CT、B超、尿便、血液化验等做了很多项检查,肝脾肺肾全查一遍,也没查出啥毛病。按照肠炎打了两天消炎止疼吊瓶,也没好利索,又断断续续疼了半个多月才好。我自己给自己诊断,可能是吃了不爱消化的东西有关,也不知是我经常艾灸腹部对疾病有帮助?还是什么原因?二月份女儿领我去协和医院复查时好了,哪也不疼了,所做的化验等都正常,真奇怪!</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六是肩周炎自愈。2022年2月份我得了肩周炎,左胳膊疼得影响睡眠。穿脱衣服和梳头时,手臂不能往上举,像折了一样疼。6月份去医院看大夫,拍了片骨头没事,诊断肩周炎,也是吃了不少药,贴了很多膏药,作用不明显。我综合了女儿在网上查找的肩周炎锻炼方法和朋友们的建议,自创了肩周炎保健操,每天坚持在健身器材上抻胳膊和做保健操,真管用,不到半年,现在胳膊活动自如好了。(美篇里我写了《</span><a href="https://www.meipian.cn/4f2v3r1m" target="_blank">自创肩周炎康复操有奇效</a><span style="font-size:20px;">》的文章。</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2年我在美篇写了22篇文章和27篇日常说说,都投在“退休后的快乐生活交流驿站”栏目,全部被管理员老师们评为精选。其中有6篇文章通过主持人十月梅老师的推荐被美篇平台双重认可评为美篇精选。还制作了8个小视频,6个投在《退休后的快乐生活交流驿站》被评为精选视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4月15日,我的美篇《</span><a href="https://www.meipian.cn/41xpyjdm" target="_blank">铸哥的65岁生日</a><span style="font-size:20px;">》,被美篇小编选中,上了一期《天下美篇报》,还当了这期美篇报的封面人物。自己没有投稿,还奖励我30元稿费,又寄来了5份纸质报纸让我留作纪念。美篇真是我快乐的源泉,心灵的栖息地,这不是钱的问题,是对退休人的鼓励和鞭策,这就是我在美篇的荣誉、收获和快乐。</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2年我的快乐止于12月6日。我每天下午都去公园跳一个小时左右广场舞,锻炼身体。疫情严峻时公园就闭园,我们舞队就转移到我家附近八角广场跳舞,我们玩得心情舒畅,有国家的保护,我们快乐不已。舞队的舞友和我们一家三口没人得新冠。我已习惯了被国家保护的这种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没想到2022年12月7日,我的美梦破碎了,梦魇开始。国家有了新政策,疫情放开了!去公园、超市、医院,做公交、火车、飞机等不用再去核酸检测了,如果感染上病毒可以不去医院居家隔离就行,我们从被防疫转换为自行防疫。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这更让我不知所措了。公园开放了,却没人敢去跳舞,我连小区大门也不敢出去了。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因为疫情并没结束,变异的奥密克戎BA4/5、BF.7还在蔓延,传播速度快,毕竟这种病毒世界没有特效药。钟南山说:“奥密克戎没有原始毒株德尔塔毒性大,凡是打过三针疫苗的,如果被感染,死亡率会明显降低。”张文宏说:“最终大部分人都是会被感染的,就是感染的时间早或者晚而已。最好躲过第一波,以防医院挤兑。”由于气溶胶的传播,有人宅家都感染,真是防不胜防。病毒无影无踪,看不见摸不着,能不感染尽量别感染,但愿别赶上第一波,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段时间北京各大医院发热门诊病人爆满,我这二十多天真是度日如年啊!心里像有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只能接受和面对现实,端正心态,保持镇定!吃好、喝好、睡好,提高免疫力。好在女儿提前把预防和缓解新冠症状的常用药连花清瘟颗粒、布洛芬缓释胶囊、泰诺林(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金银花、罗汉果梨膏糖、草珊瑚糖、枇杷糖、艾舒镇咳祛痰糖浆、康泰克、阿莫西林等准备齐全,口罩、酒精、退烧贴、抗原、额温枪(红外线测温仪)、便携式氧气瓶、指甲式脉搏血氧仪、紫外线杀菌台灯、吸痰器等常用的设备也准备得一应齐全,有了这些物资做保障,至少心里踏实,万一得了,不用去医院。自己已经是第一责任人了,尽量非必要不出门,出门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回家勤洗手,别给自己添病、家庭添麻烦、医院添乱。</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下图是女儿准备的部分药和医疗设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是一场全世界面对的没有硝烟的战争,没有特效药,是在考验我们每个人的自身免疫力的时候了!像我一样60岁以上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人属于高危人群,更要提高警惕,虽然病毒比以前弱了,但毕竟伤害身体,死的人大多是有基础病的老年人。没有国家的管控,我心里真没底,只能如履薄冰,顺其自然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千防万防也没防住奥密克戎的侵袭,不知是下水道气溶胶的传播还是小区、楼道传播亦或是……总之,病毒还是光顾了我们一家三口,三羊(阳)开泰了!只是病毒对我温柔以待,没让我发烧躺下,算是运气好,没耽误做饭吃饭。律师侄女在微信里说我是传说中的优质毒株,绝对的天选做饭人。哈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2年12月14日,早上起来觉得嗓子疼,还有点咳嗽,以为是宅家上火所致,可能是咽炎,吃点草珊瑚糖,罗汉果梨膏糖再用金银花泡水喝(清热解毒、消肿止痛)。早上量血压时发现血压也高150/92,以为天冷,平时吃半片降压药,今天改吃一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12月15-17日上午,我这嗓子好多了,白天不疼,有时候后半夜疼,还咳嗽每次都有痰。我怕感染新冠,让女儿用抗原给我测一下核酸。开始女儿不同意,她说:“你不可能是新冠,要不咱俩打个赌,如果是新冠,我给你一万块钱。”结果抗原一道杠真是阴性,我还窃喜了一阵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12月17日下午女儿领我们老两口坐公交去北京石景山鲁谷疫苗接种点,接种了疫苗第四针(加强针),满怀信心,以为又穿一件盔甲阻隔病毒,双保险,非常高兴!</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下图是我17号的抗原是阴,19号变阳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2年12月18日,打完疫苗的第二天,全家洗了澡,睡觉时老伴(铸哥)说有点冷,给他烧个暖宝放在被窝里,他说挺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12月19日早饭前,他没起来(平时4、5点钟就起床)说浑身疼,我怀疑中招了,赶紧给他量体温38度了,女儿赶紧给他冲了一袋连花清瘟颗粒喝了,在床上休息,又给他做了抗原一道杠阴性,心里些许安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中午再量体温38.6℃,女儿给他吃了一粒泰诺林(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由于吃上药温度就控制在38℃以下,超过8小时又升到38.7℃,所以每隔8小时给他吃一粒泰诺林(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每隔半小时女儿让他喝一次水(金银花泡水),女儿随时用额温枪测他的温度,用血氧仪监测他的血氧值,血氧值就在93左右。关键是老伴发烧期间吃不下饭,喝不下水(没病时可能喝水了,有病还不喝了),万一血氧值低于93就比较危险,所以我和女儿轮流劝他、哄他,一会儿喂点蜂蜜水,一会儿吃点蒸熟的水果。现在医院什么状况根本不清楚,前段时间女儿认识的一位老师,父亲病危,打120都没有车。我真为老伴捏一把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下图是老伴12月17日打疫苗接种第四针(加强针)</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12月19、20号老伴持续两天发烧昏睡, 白天女儿看管,晚上我一个小时招呼他起来喝一次水,两天共吃了4粒泰诺林(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20号晚上终于不发烧了,我也睡个好觉,悬着的心终于踏实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2022年12月21日,真是柳暗花明,老伴吉人自有天相,他今天主动起来吃饭、刷牙、洗脸、刮胡子了。虽然饭吃的少,但只要能吃就没事。虽然嗓子疼得像刀片刮,浑身无力出虚汗,偶尔咳嗽有痰的症状,但这是跟病毒搏斗后身体虚弱的表现,还有病毒余孽没有消灭完,慢慢调养就行了。 </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说起女儿更让我愧疚,2022年12月19日那天,当时为了让老伴自己一个屋隔离,我和女儿呆在她的房间。这时候我又让女儿给我做一下抗原,我说网上有很多像我这样症状不明显的也是阳了!女儿这次没说啥,马上给我做,好让我心安,没想到不到5分钟抗原两道杠了,我先阳了。原来是我传染给你爸的?女儿马上自己做一次抗原,是一道杠还阴着呢!那我俩在一起呆了大半天,还在床上挨的那么近躺着,也没戴口罩,能不感染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12月20日,果真不出我所料,女儿开始有症状,发烧38.4℃,感觉浑身有点疼有点冷,马上做抗原检测两道杠了,这么快就阳了。赶紧喝了红糖姜汤发汗,在床上捂个大被也没发出来,为了晚上能睡个好觉,她吃了一片布洛芬。女儿发着烧还为我俩端洗脚水,让我心疼。一家人就这样全部沦陷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12月21日,女儿上午精神抖擞不发烧,下午又有点发低烧,头和身体有点疼,喝红糖姜汤水,我给她拔了罐(气罐),所以温度一直在38℃以下。晚上她又吃一粒布洛芬一夜睡得挺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12月22日冬至这天,我特别高兴,虽然三羊(阳)开泰,但一家人都向好的方向发展了。立冬要有仪式感,女儿准备剁肉馅包饺子,这时老伴听到了,马上起床帮忙剁肉,女儿不让她爸干活。我说:“让他剁吧!躺了三天了,也得活动活动筋骨,别得血栓啥的。”老伴剁肉馅和切韭菜,我和面擀皮,女儿包的饺子,中午一家人吃了韭菜肉馅饺子,庆祝一下立冬快乐!抗疫初见成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下午我和女儿相互拔罐(气罐),后背紫痕都挺深,说明寒湿大。女儿今晚没发低烧,温度一直在36℃左右,由于有点鼻塞打喷嚏,晚上吃了一粒白加黑感冒药,又睡了个好觉,只有保存体力才能跟病毒搏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们一家三口没去医院,在家与病毒搏斗较量,靠的就是女儿未雨绸缪准备的抗疫药包齐全,还真是家里有粮心里不慌啊!再就是免疫力和好心态。打铁还需自身硬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截止 2022年12月24日, 我是感染11天,症状算是天选做饭人型,不发烧,咳嗽有痰、做饭、吃饭、收拾厨房不耽误,从开始嗓子疼、咳嗽有痰,到嗓子不疼深咳少痰,又经历3天涕泪横流。血压高了一周、心率过快一周(80~90/分),我曾经得过心肌炎,所以格外注意,现在基本趋于平稳。我没吃药,就是喝点金银花泡水、含点罗汉果梨膏糖好咳痰,晚上喝点止咳糖浆能睡个好觉。属于做饭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女儿感染第5天,她是感染最晚的。症状比较明显,嗓子疼、咳嗽有痰、发烧、浑身疼、鼻塞流涕。这段时间一直没耽误下单买吃的,能吃饭、能喝水、能吃零食和水果补充能量。现在也不发烧了,向好的方向发展。她吃了两次芬必得、两次白加黑感冒药的黑片,现在鼻炎犯了吃消炎药阿莫西林。属于美食型羊。</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老伴感染第7天,发烧昏睡两天(喝了一袋连花清瘟颗粒、吃了四粒泰诺林),算是最艰难的两天,嗓子疼、浑身疼、咳嗽有痰,又躺了几天。那么爱吸烟的人3天没抽烟,最爱看手机的人,3天没看手机,可见新冠病毒有多厉害,能让一个人瞬间倒下。现在他除了身体乏力,没啥症状了!他来病快,祛病也快,跟他性格一样,像一阵风似的,吹过无痕。现在进入休养生息阶段,又抽上烟了。我说他是疯癫羊。哈哈!</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段时间的抗疫过程,主要在饮食上靠多喝水补充能量,每日三餐荤素搭配增加营养,两餐之间吃水果补充维生素,提高免疫力。因为任何的药物都是缓解症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真正跟病毒搏斗的就是自身免疫力。</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鸡蛋牛奶和燕麦,</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馒头豆包小咸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米饭发糕窝窝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豆角土豆炖点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馅饼面条和饺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换着花样有食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茄子黄瓜和豆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牛肉萝卜能提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白菜豆腐炖粉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木耳鸡蛋西红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豆豉鲮鱼油麦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菠菜韭菜西兰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青椒圆葱胡萝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油菜茼蒿小蘑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大葱大蒜和生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做菜必备搭配香。</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鸡鱼肉蛋少不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恢复体力不能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大米小米和玉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山药百合来配比。</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腰果核桃当零食,</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桃和杨梅罐头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枸杞蜂蜜泡水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滋补肝肾调免疫。</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暴饮暴食要不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健康饮食才正确。</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各样水果搭配佳,</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维生素是不缺乏。</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能吃能喝能睡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打败病毒我骄傲!</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span class="ql-cursor"></span></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12月24日我经历11天的病程,抗原转阴性了,女儿经历8天病程12月27日抗原转阴性,老伴经历10天病程12月28日抗原转阴性。我们一家三口总算历经艰辛,共渡难关,闯过一劫,赢得了大考。现在向阳康的路上大步迈进,一家人又恢复了往日喜🐏🐏的欢笑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一场疫情让我明白,世事难料,除了生死其它都是浮云。珍惜生命、珍惜当下、善待自己和家人,好好活着就是王道!</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不寻常的2022年12月,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希望我的梦魇结束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再见了2022年!2023年已向我们招手,期盼新的一年家人平安健康,否极泰来!待到春暖花开之时,疫情结束,国泰民安、山河无恙、你我安好!加油!💪💪💪</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下图是三口人抗原阴性检测结果</span></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文字原创:暖流</p><p class="ql-block">手机拍摄:暖流一家</p><p class="ql-block">音 乐:又见炊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