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宁海团(10)

青砖小楼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们合唱团成立整整十年,这期间我们学会了欣赏,愉悦了身心,收获了快乐!大家都在记忆的长河里找出朵朵浪花,回味无穷!</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今年9月的一天,钱团打电话给我,说合唱团想要有一首十周年庆的主题歌曲,希望我写歌词,请王亚伦老师谱曲。我一听连忙摆手,我哪会写歌词?钱团说我们议论过,只有您写比较合适。不管她如何劝说,我还是没答应。事后,秦利民也多次催我写歌词,说大家都盼着呢。</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尽管嘴上推辞了,但心里也还想着这个事。我书桌上有一本合唱团成立六周年的纪念册《岁月如歌》。打开看看,上面一张张熟悉的照片,给我们留下了永久的一个个精彩的瞬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十年了,真不容易。我从育英外校退休后,逐步退出了合唱团的工作,但合唱团的团员们依然那么执着,克服了三年疫情等重重困难,活动搞得风生水起,达到了很高的水平。钱团长和合唱团同学们的这种执着精神,令我感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突然,我似乎有了点灵感,十年执着情,十年成长路,这些词语一下子从脑瓜子里蹦了出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觉得写写看吧,写得不好,请大家来改,不能辜负了老同学们的希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宁海中学,我们可爱的母校;</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校友合唱团,我们的歌声响彻云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十年执着情,夕阳伴我追求步步高;</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十年成长路,一路高歌岁月无限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写下这个初稿,立即发给了钱团,只是想征求他们的意见,准备再作修改的。谁知钱团当即转发给了王亚伦老师。没过一二天,就看到了经王亚伦老师亲自修改后的《一路高歌》的歌词和新谱的曲。</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真是神了,经王老师一改,这个歌词就像歌词了,顿时有了人一样的情感,有了人一样的生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宁海,我的宁海,美丽可爱的母校,每一个角落都铭记往日的青春和年少;我们的歌声来自心灵,飞向蓝天直插云霄,十年执着情,十年成长路,夕阳伴我追求步步高;十年执着情,十年成长路,一路高歌岁月无限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啊,太好了,令人拍案叫绝!</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跟钱团讲,词曲作者都应该是王亚伦老师,至少词作者必须加上王老师。我只是提供了初稿,谈不上是歌词作者。经王老师一改,才真正成了一首歌,歌词也才有了灵魂。</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钱团转告我说,王亚伦老师说了,帮助修改歌词是他应该做的。王老师还宽慰我道,谱曲的一般都会根据歌曲的需要对歌词作一些修改。</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对王亚伦老师的才华、人品有了更深的了解,敬佩、崇敬之情油然而生!</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合唱团的同学们,很快把这首歌排了出来,录了音,听起来,十分动人,十分亲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受疫情影响,合唱团十周岁华诞的庆祝会暂时无法召开,但冬天终究会过去,春天不远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祝愿宁海中学校友合唱团满怀深情地一路高歌,去迎接春暖花开的明天!</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 华明友</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