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感冒”说拜拜!

大树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0px;">向“感冒”说拜拜</b><b style="color:rgb(237, 35, 8);">!</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狄学林</p> <p class="ql-block">今天是我中招第十天。早上醒来,感觉病症完全消失了!浑身很轻松,没有一点不适的地方;偶尔咳嗽一声,嗓子也没有疼痛感;用手摸了摸头,很凉爽…感恩毛主席保佑,让我度过了难关!🍎🙏✌</p> <p class="ql-block">影友张丽辉逗我:“恢复出厂设置了”!哈哈!真高兴!放开后,她是我第一个在网上交流,给我力量的朋友!</p> <p class="ql-block">一晃,我有十多年没感冒了!</p><p class="ql-block">12月19日,当我还沉浸每天熬夜欣赏世界杯带来的喜悦时,老伴和我说:“我阳了!”她身体不舒服有四天了,下午我去女儿那取来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盒”,一测“二道红杠”!她一阳我立马感到嗓子疼,到晚上浑身发冷,用体温计一量38度,看来我也是中招了。</p><p class="ql-block">放开快10天了,每天都有亲属和身边的朋友、同学中招,我每天小心谨慎,宅在家里不出屋,可还是被染上了,唉!</p><p class="ql-block">专家说:“新冠就相当于感冒”,所以我的心态很平和,微信里天天和人讲,多喝水、多吃饭、多休息,挺几天就过去了。这回轮到自己了。</p><p class="ql-block">晚上,不到八点我就躺下了,我最怕发烧,我是过敏性体质,真要烧大了没药可吃。我蜷缩一团,强挺着熬到第二天早上。</p> <p class="ql-block">12月20日,头疼,嗓子疼,浑身哪都不舒服…</p><p class="ql-block">会长说吃鸡蛋增强免疫力,早上吃了一个煮鸡蛋,中午又卧了三个吃,感觉好些。</p> <p class="ql-block">12月21日,病症不见轻。</p><p class="ql-block">前些天我看完电视剧《毛泽东》,为了分散精力又开始看《大清风云》,剧情虽然很吸引人,但身体支撑不住,看两集就得躺下休息一阵。</p><p class="ql-block">只能和病魔熬时间…</p> <p class="ql-block">12月22日,病魔继续缠身…嗓子疼的很厉害,每天喝浓茶,得不到缓解,只有挺!感觉身子冷,一量不到38度。</p> <p class="ql-block">12月25日、26日,我中招第七天、第八天,在文学班微信群我连续发了两条信息:</p><p class="ql-block">“…早上醒来好像一切都恢复了正常!昨天流了一天鼻涕,眼睛还有点疼,下午出屋取了一次外递,真担心“阳”会反复。阳过的人说七天是个槛,彻㡳恢复得一个月时间,我相信他们说的话,要继续爱护自己,不可掉以轻心,坚持到最后胜利!🙏”</p> <p class="ql-block">“一觉醒来,似乎一切都过去了,恢复到中招前的状态!</p><p class="ql-block">咋天中招七天,嗅觉好像受到病毒的侵害,早上泡茶,喝的一点味都没有,下午觉得有点冷,老伴拿碗姜汤,像喝水一样的感觉,我赶紧拿来几袋山楂片吃,吃到第三袋时才微微有点味道!</p><p class="ql-block">晚上吃饭时,嗅觉才开始恢复。</p><p class="ql-block">听明友说过,阳了可能会影响到嗅觉,算是领略到了。”</p> <p class="ql-block">12月26日,是我入厂53周年纪念日,早上起来做个美篇《69同学情》,又将今年9月9日做的视频号《永运怀念毛主席》发到朋友圈!老人家一定会保佑全国人民共度难关,最终取得抗疫的彻底胜利!</p> <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你是那夜空中最美的星星</p><p class="ql-block">陪伴我一路前行</p><p class="ql-block">你是我生命中最美的相遇</p><p class="ql-block">早安我的隆回</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早安朋友!你若安好便是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