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虹的美篇

剑虹

<p class="ql-block">小狗阿不</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小狗阿不</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提起阿不,心里的难过愧疚之情就挥之不去。阿不是我养的第二只狗🐶 ,是一只命运多舛的狗狗,刚出生时由于兄弟姐妹多,被奶奶不小心踩到过,后来被我抱走后,有段时间比较忙,曾两度送去过别人家,后来接回来,小小年纪的它就学会了用小心翼翼的眼神,察言观色,可见颠沛流离的生活对狗狗有多大的影响。这是第一个愧疚。</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阿不来我家时只有一个半月大,是因为金毛乐乐(大型犬)越长越大,已经不适合在狭小的屋里养了,准备让它去地下室,可又觉得让它自已在地下室好可怜,恰逢朋友家狗狗生了一窝小狗,就抱了来给乐乐做伴。后来乐乐被送走,只剩下阿不,才回到楼上。这是第二个愧疚。</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后来的一段时间可能是阿不最快乐的一段时间吧,我去哪都带着它,行影不离。</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再后来,阿不长大了,听人说没有当过妈妈的小狗容易患病,就给它找了男朋友,那年它已五六岁了,已属高龄产妇,生产时从早上就不好了,直到晚上,第一个狗狗生出来时已经窒息了,阿不也躺倒不起,急送往医院,只希望能救回阿不就行,在医院,阿不经刨腹产又生下两个孱弱的几乎没有呼吸的宝宝,所幸阿不脱离危险。当时医生对两只狗宝没抱希望,只用瓶子灌了热水暖着两个不会呼吸的狗宝,说,回家暖着吧,如果早上能呼吸了,就算活下来了。抱着阿不和它的两个孩子回家,我用毛衣下摆把两小只卷起来放到自已肚子上暖着,从深夜到黎明,两小只终于有了呼吸声,这才放下心来。阿不肚子上缠着绷带就开始喂起了自已的孩子。让阿不高龄产子,这是我第三个愧疚。</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阿不的孩子慢慢长大了,送走了一个孩子时,阿不当时失去孩子的悲鸣之声,是我第四个愧疚。</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所有的这些都不算什么,更可怕的事,在阿不九岁时发生了!由于从小阿不就没有栓过绳子,这是我所犯下的最大的错!那个寒冷的早晨,带着阿不和它的孩子小乖去买早点,两只都没带狗绳,只听得惊呼声,狗叫声…我的阿不在车轮下惨叫…送医院急救拍片,说是髋骨骨折,晚上的时候阿不浑身肿起来,医生说,可能是尿管破裂,排不出尿导致的,看着阿不难受的样子,我心如刀绞,悔恨的恨不能扇自已的两个大嘴巴子,最终医生说,开刀看看能不能缝合尿管吧。</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医生给阿不动了手术,可是情况太糟糕了,因为是粉碎性骨折,尿管已经接不起来,这时阿不只能等最坏的时刻到来了。第三天,去医院看阿不精神不错,还吃了东西,我当时竟还妄想着是不是好转了,就没把阿不接回家,想着在医院养两天再接走。可谁知,谁知,第四天早上再去,阿不已是冰冷的一团,我悔呀!我悔我为什么不栓绳!我悔我为什么医生说没希望时不给它及时安乐,让它又白白受了两天痛苦!我悔我为什么不把阿不接回去,让它孤苦无依,独自面对死亡!我悔我没陪伴它最后的时刻,如果它能在我的怀里走是不是会痛的少一些…我悔的恨不得打死我自已…这是我最最最愧疚的,最最最不能原谅自已的…</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p> <p class="ql-block">&nbsp; 阿不是一只聪明,乖巧的毛孩子,从来不上床不上沙发,不乱拉乱尿,见人也不吠叫,也从不和别的狗狗打架。礼貌可爱的阿不也赢得了小区邻居们的喜爱。 曾经帮忙遛狗的我哥感慨道:阿不人缘真好,大人小孩都和它打招呼! </p><p class="ql-block"> 我每次出门没法带狗狗的时候,都会有亲戚朋友帮忙遛它们(阿不和它的孩子小乖),每次朋友们都会夸:阿不真乖,从来都不乱跑,啥时候找,都在人的脚后跟跟着。</p><p class="ql-block"> 有次我哥嫂去遛它俩,小乖一出门就跑没影了,喊都喊不住,嫂子急了,说,阿不去把小乖找回来。阿不看看我哥嫂,就跑向小乖消失的方向,一会儿就带着小乖跑回来了。</p><p class="ql-block"> 还有一次,我带着阿不去逛街,店铺很多,我在里面试衣服,出来找不到阿不了,就忙问行人和店主,马上就有热心人说是不是个小黑狗呀,它在一个店铺一个店铺地找你呢,我听了,也赶紧挨着店铺找它,可是没找到,心急如焚的延着回家的路找回去,回到家,阿不正蹲在家门口等着我。原来聪明的阿不找不到我,也不乱跑,自已回家等着了。</p><p class="ql-block"> 朋友老郑说 :“从未见过这么乖巧的狗狗。领着它俩过马路,我站在斑马线前一挥手,它俩一边一个紧急止步,我说走,它俩跟我一样一路小跑穿过马路。阿不永远都在你的视线之内,并用眼神时刻与你交流。”</p><p class="ql-block"> 有时去超市,不让狗狗进入,它就在门口等,后来又带着小乖一起在门口等,从不乱跑,我每次从超市出来,远远看见并排排乖乖蹲在那的两只小小身影,心就萌化成了一汪水。</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三年过去了,我的阿不早已经去了天堂或汪星了,那里没有病痛,没有我这样不负责任的主人,你在那里一定要健康的,快乐的好好生活呀!下辈子再来做我的宝贝吧!我定会好好的保护你,陪伴你,宠爱你,再不让你受这世的苦!保佑我的阿不!</p> <p class="ql-block">&nbsp; 阿不去天堂了,它的孩子小乖陪着我,如今小乖长大了,真的如它的名字一样乖了,以前妈妈阿不在的时候,还经常和别的狗狗打架嗝气,现在也不乱跑了,也不和别的狗狗打架了,继承了阿不的乖巧,每日陪着我,慢渡这悠悠时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