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职业》--读书体会

瞳瞳

<p class="ql-block">      今年12月出版的新书之一《新潮职业》,我已在本月阅读完毕,本书分为四部分,分别是:不想上班,只想工作;随热爱奔跑;最笨拙的努力,慢一点更快;左手事业,右手人生。全书共写了24种新潮职业,我将对其中的4种职业,写一下简单的阅读体会。</p> <p class="ql-block">       第11篇《退役运动员转型师Aimee》主要讲述了,普通人如何通过选拔,成为运动员,职业运动员究竟需要做些什么,运动员退役后去了哪里,希望国内的退役远动员能得到更多人的关注与支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读完此文,我初步体会到运动员退役后的艰难,要面临新的职业选择,要么继续运动行业,要么转型,要么升学……关于职业转型,要思考诸多前所未有的顾虑。转型,意味着跨行、跨专业、跨认知,一切从零开始,何其艰辛。比如:我是从教育行业,转型到会计行业的,这个转型的过程,我花了一年的时间,学习会计实操和通过全国初级会计职称统考,可我目前尚未上岗就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回想当年面临转型的选择,我内心充满忧虑。从门外汉开始,学习一种新的职业技能,难以入门,步步艰辛,一把鼻涕一把泪,我有很多畏难情绪,内心常常在坚持和放弃之间徘徊……当时,只剩下“向前走”这一个选项了,为了生活,我只能硬着头皮学,经过一年的会计学习,我对会计行业有了新的认识,也坚定了继续学习中级会计和CPA的决心。</p> <p class="ql-block">       第12篇《医学科普作家Jojo》主要讲述了,妇产科的女医生都好“快”,妇产科的女医生显年轻,妇产科的女医生很能吃苦,妇产科女医生的脾气急,妇产科女医生没有时间打扮自己,妇产科女医生不娇气,妇产科女医生有上不完的学,考不完的证,妇产科女医生的收入,当妇产科女医生有什么优势。</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阅读此文之前,我是平日里,到医院妇产科就诊,才了解妇产科医生的忙碌,妇产科门诊,每天都是排满就诊的患者,晚上,住院部的妇产科值班医生,也在默默地为患者服务……而今阅读此文,我对妇产科女医生,多了一份理解和包容,体会她们工作期间出诊和做手术的忙碌,并在心里默默感谢市人民医院,曾经为我诊疗的妇产科医生,以及为我们的宝宝做产检的产科医生。妇产科女医生,她们工作之外,还得考基本的医师资格证、执业证书、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证、中级资格证、高级资格证等,每两年还有一次执业医师定期考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以前,我总觉得,我的工作和生活,特别艰苦,总有学不完的东西,考不完的证书,做不完的事,这起早贪黑的日子,真的太疲倦了。现在想想,我备考CPA,生娃,带娃,做家务,没有妇产科女医生那么大的压力,待宝宝上幼儿园了,我再回归职场。</p> <p class="ql-block">      第13篇《全媒体运营师魔都妈妈黛西》主要讲述了,3年职场,3次进步,收入3次翻倍,职场转型以及女性职场成长,什么是运营,如何做好运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面对‘如何平衡家庭与事业’的终极难题时,我选择做自己,做一个80分妈妈,一个80分职场人。在每一个抉择的路口,问问自己:‘我真的愿意吗?’然后坚定地向前一步。”这番话,道出了我的心声,我为了成家,从深圳辞职回家乡就业,为了家庭,我放弃从教工作,选择转行学会计。为了日后有能力回归职场,我在备考CPA。</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14篇《婴儿睡眠咨询师刘虔》主要讲述了,认知婴儿睡眠咨询师,进入婴儿睡眠领域,如何帮助更多的妈妈,职业发展中的阻碍,职业发展成功秘诀,成为婴儿睡眠咨询师能收获什么,职业发展前景,成为更好的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目前是准妈妈,“育儿先育己”,我也想养育好自己的孩子,基于此,我已细读此文,希望对自己有所帮助。婴儿睡眠咨询师,是一个近几年国内新兴的咨询师类职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考取国外认证的婴儿睡眠咨询师,可以帮助新手爸妈解决婴儿哄睡的一些困难,是解决宝宝睡觉的问题,让家长和孩子都能睡好、休息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新潮职业》全书共245页,涉及24种新潮职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根据自身的爱好,有选择地阅读。</p> <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