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新冠病毒不期而遇

木木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记录我和新冠病毒共存的这几天</p><p class="ql-block"> 曾几何时国家对于新冠疫情的封控体系及严防死守可以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近三年之久。然而随着新冠病毒的变异,毒性随之变弱,国家也适时调整了战略决策,突然一夜之间就放开躺平了,弄的人们猝不及防无所适从,茫然无助。焦虑,恐慌和不安接踵踏来。网络上更是铺天盖地什么声音都有。近三年了,吆喝了三年的病毒终于要来了,如同狼来了狼最终真的就来了。可我想到的不是狼,令我不解的是我竟然想到的是古代诗人岑参的一首诗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本来这是一句形容事物很美好的诗句,可我却联想到了病毒的肆虐。特别不合时宜,特别令人啼笑皆非,又特别的滑稽。于是我对我自己的行为认知判断鉴定为:联想很阴暗,心理很变态。</p> <p class="ql-block">  核酸不测了,检测码也不查了,保护了我们近三年的厚厚的外衣终于脱去,满大街的阳人,空气中弥漫着奥密克戎的味道,病毒无处不在,无处不传播,另人防不胜防。</p><p class="ql-block"> 这些天我因为拔了一颗牙,一个星期都猫在家里没出门。</p><p class="ql-block"> 12月19号(星期一)感觉腮不怎么肿了,有些好转,就去了趟兼职的一个公司,处理点会计业务。去了一个上午,下午没去。</p> <p class="ql-block">  12月20日(星期二)感染的第一天。早上醒来感觉嗓子有痰堵得慌,说话不清爽,但是不疼,量体温不发烧,我侥幸没发烧是利好消息。但是懒洋洋的没劲,于是就睡觉,到中午就感觉有点冷,肌肉稍微有点疼,测体温37.3,我顿觉不好—-发烧这是被病毒中招的表现。办公室文员也打来电话,询问我有情况吧,说公司好几个年轻人都中招了,如果有情况就别来公司了。我这是下雨不戴帽淋(临)着了啊!可当病毒真正来袭的时候,我倒是没怎么特别的感觉,不感觉如临大敌。在这之前我身边的朋友尤其是北京那边疫情爆发的早,对于病毒有大致的了解,也经常和他们微信交流,所以有持无恐,也就平常心对待释然了很多。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坦然面对这波疫情的挑战。老公也紧随其后中招了,他的情况比我要好点,最高发烧到38度,而我到了下午便飙升到38.8度。家里一直常备有布洛芬缓释胶囊,和连花清瘟,老公坚持不吃药降温,自己扛。我刚开始也想学他不吃药、可到了晚上10点我便昏昏沉沉的熬不下去了,看来不吃药是不行了,起身吃了一粒布洛芬缓释胶囊,下半夜出了一身的汗。</p> <p class="ql-block"> 12月21日(星期三)感染后的第二天。早晨醒来顿觉清爽了很多,测体温不到37度。老公的情况是,他发烧坚持不吃药,一个晚上都在出汗,然后发烧,反复交替,据说这是病毒和自身的免疫力在打架抗争。我早上起来吃了一点饭然后又吃了4片连花清瘟胶囊,然后继续喝水睡觉休息。中午11点测体温37.5度,到了2点体温升到38度,没吃退烧药,喝了两包小柴胡颗粒,又熬上姜汤,一会起来喝一杯姜汤红糖水发发汗。下午6点又测了一下体温,37.5度,看来吃小柴胡颗粒管用,晚上继续再服两包小柴胡颗粒。晚上9点后测体温,又飙升到38.7度,又吃了一粒布洛芬缓释胶囊。看来这个烧还是很顽固,会反复发烧。老公的状况比较稳定,他除了发点低烧、基本能自行退烧,但是头疼浑身难受。</p> <p class="ql-block"> 12月22日(星期四)感染后的第三天。</p><p class="ql-block">早晨醒来,心情舒畅俱佳,一个夜晚的降温发汗,温度终于从昨晚的38.7降到正常体温。起床吃早餐,冲了一个鸡蛋花,加冰糖加香油,我和老公一人一碗,加面包,早餐完成。老公坚持不吃药,今早说浑身难受的不行,哪哪都难受,吃饭饭量明显少很多,说没胃口,味觉变差。头疼嗓子也开始疼了,一直是37度低烧。从来没有对国家疫情决策有过评论的老公,今天突然说:国家啥时候放开不行,偏偏选在大冬天的放开,病毒肆虐最厉害的时节。有怨言是难免的。因为我们都是国家的公民,就像孩子一样任性的话就是:你为什么管我?你为什么不管我?唉……闲话少说,言归正传,吃过早餐,又喝了一包小柴胡颗粒,接着又把刚刚熬好的小黄姜汤喝上一杯,里面加一点磨碎的川贝母。好了,今天又开启了养精蓄锐的模式—-躺平、睡觉、休息、喝水。我不由的发自肺腑的一声:不发烧的感觉真好……不发烧的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突然又感觉一阵肌肉阵阵微疼,心想这八成是又开始发烧了吧,果然体温计一测:接近38度了。今晚这是又要开始发烧的节奏了。老公的状况也不怎么乐观,今天一天都在发低烧,37度多,嗓子疼,肚子难受发胀,便秘。睡了一天的觉醒来居然问我想吃药了,还说太难受了,问他想吃啥药他还说不出个1、2、3唉,我推荐布洛芬,他说烧的不够厉害不吃,吃别的药吧,我也不懂他能吃什么药会好。这也怪老公每次感冒都是不吃药自己扛过去了,这次竟然扛不过去了?不过最终也还是没有选择吃药。据说感染前三天很严重,扛过去就是胜利。今晚睡觉前又测量了一下体温,居然没上升还有小降,(37.3)我不禁窃喜,看来温度是不会飙升了,扛住,今晚决定不吃退烧药。我就在低烧中迷迷糊糊入睡了。半夜就感觉阵阵出汗后又开始低烧,反反复复中,偶尔一阵强烈的咳嗽也在不时的搅醒你的睡眠。肚子也跟着阵阵作疼,便稀。哎,折腾一个晚上。</p> <p class="ql-block"> 12月23日(星期五)感染后的第四天。早晨醒来体温降至正常,可是没有了味觉,什么都闻不到气味,起来制作的豆浆,也尝不出啥滋味,只是对咸味还有感觉。闲来无事,在网上科普了一下医学知识,我对比了一下病症,原来我和我老公的症状截然不同,他是肺热咳嗽,我是肺寒咳嗽,在用药上也是不同的。朋友们一定切记自己感染的类型,才能对症下药。今早吃饭,嗅觉突然间失灵了,什么味道都尝不出来,只能对咸味和辣味有感觉,其余全无,吃个饭也是吃了一个寂寞,索然无味。今天没再发烧,好转在即,看来以后要每况愈好了。</p> <p class="ql-block">  12月24(星期六)感染后的第五天,不发烧,但是嗅觉失灵,今天吃饭又吃了个寂寞,咸味居然也尝不出来了。酸甜苦辣全无,但能感觉到饥饿,吃饭如嚼蜡。用抗原试剂盒测了一下,反应为弱阳性,看来离转阴不远了,加油。</p> <p class="ql-block">  12月25日(星期天)感染后的第六天。今天嗅觉问题更严重:酸甜苦辣咸淡香臭全无,只有基础味觉:轻微的甜,轻微的咸。有专家说可能就是感受味觉和嗅觉的末梢神经元一过性受损,在临床上失去味觉和嗅觉的病人要在3到5天就逐渐开始恢复。持续不恢复的病人基本上没有。吃过中午饭,用抗原试剂盒又测了一下终于显示一道杠—-转阴。身体病毒全无。哈哈,过关了!</p> <p class="ql-block">  12月26日(星期一)感染后的第七天。味觉嗅觉持续没感觉。老公今天测了一下抗原:还是显示两道红杠,阳性。说明病毒还有,继续加油努力</p><p class="ql-block"> 12月27日(星期二)感染后的第八天。味觉嗅觉开始有感觉,开始闻到淡淡的菜香味了……老公今天抗原检测转阴了,一切向好,这算是阳康了吧,继续努力加油。</p> <p class="ql-block">  结束语:</p><p class="ql-block"> 我们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保护好自己,守护好家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虽然此时仍是寒冬,但春暖必定花开,让我们静等春暖花开烂漫时……</p> <p class="ql-block">写于2022年12月20日至2022年12月27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