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火爆诊所

我悦我行

当这个柴老七发财,你看他现在的生意,好到爆了,李卫长说。<br>人发财就靠运势。柴老七一个乡村土医生,虽说平时生意也不差,但他做梦也没想到,他这个治病的手艺也能爆到这境地,这叫祖坟上冒青烟了,吴厚辉说。<br>柴老七种了10多年田,也不知道何时起,他在自家开起了诊所。当初以专治胃肠病为主,打出的牌子是祖传偏方。村里人都知道,他祖上八辈子也没出过一个郎中,怎么可能祖传。反正村里不少人说,骗人又不会死人,更何况有些人被他三下五除二给治好了。于是就一传十、十传百,那个柴老七治胃肠病可厉害,吃个几服药便也没事,看来这人还真有二下子,不少村民私下传开来了。<br>就这样,柴老七转身成了郎中。接下来的几年时间,柴老七倒成了周边小有名气的人。此时的柴老七也开始扩展自己的治病范围,甚至他找人学打针技术。他爱去路边找一些人卖的偏方书,说是书,无非是用纸印的,根本就找不到谁编的,只是胡乱弄了几张纸订起来成了书的那种。而对于柴老七来说,他觉得这才是他要找的与别人不一样的偏方。<br>柴老七除了所谓的摸不准的病、重症病不治外,其他头疼发热、肠胃不适、手脚疼痛之类的,他都敢治。他不懂得怎么诊病,只会问人家哪里不舒服,就给人家开出他自制的药粉。奇怪的是,他的一点药粉也很凑效。村民们花的价钱不高,亦能治好病,柴老七自然而然成了好郎中。<br>柴老七开个诊病的铺子,正好解决了村里无医的问题。慢慢地他的诊室成了村里的医务室,也被人习惯地叫村卫生院。后来,他也正儿八经地办了证,便也有了自己的正名,他也早就成了村民们口中的柴医生了。<br>开诊所对柴老七来说,比纯种田强多了。虽说他不比其他科班出身的从医人技术强,但他胆子大,碰巧治好了不少人,生意做得还算可以。<br>对柴老七来说,他却远不满足当下的生意,他总想着成为大医,把自己的诊所变成络绎不绝的地方,还要赚大把大把的钱。可这些年下来,来者不断,并非是拥着来的,只是每天都有人来,并不多。<br>再这样下去诊所开不住了,柴老七对老婆说。<br>这几年疫情都差不多,总会好起来,柴老七老婆说。<br>老七呀,现在疫情放开了,你这里可是我们村的点,有村民会过来看发热的,你要做好准备哟,村主任李卫强说。<br>我这里可以看了呀,柴老七说。<br>就是个发热咳嗽,没多大事,李卫强说。<br>疫情以来,很多生病的人柴老七不敢接,生怕惹出什么事端来。如今一下子全面放开,他又有些担心,怕自己治不了,也不知道这病有多严重。<br>人太多了,怎么一下子涌来这么多人,我都成了机器,柴老七对老婆说。<br>放开的第一天,柴老七诊所只来了几十号人,他并不怎么在意。只是每日成倍成倍增长的人数,把小小诊所挤爆了。<br>老婆,治了这二天我发现,这病好治,一治一个好,柴老七说。<br>柴老七拿出老医生的坐派,既用自己制的药粉,又给病人打针或输液。实在忙不过来,就减少输液。<br>柴医生,收费比原来贵多了呢,村民交钱时问柴老七。<br>你呀不看看是什么时间,治得是什么病。外面连药都没有,我这里用得是我自己特配的药,有奇效,我都算个本钱给大伙,你还说贵,柴老七说。<br>即便再贵,村民们还是不断的来看。这个时候谁都知道,去城里看根本就无望,在柴老七这里看,虽说比往常贵点,总比进城强,还能省不少。再说,不在柴老七这里看,除非硬扛。问题是到了这个节骨眼上,谁心里都没个数,前面的人都让柴老七治好了,这更坚定了村民们的信心,治,无论如何也要治,再贵都得治,好了命比什么都重要。<br>老公,你现在就像个大医,每天至少得200多号,这个时候你要扛住哟,难得有这么好生意,这样看来,到年边,我们这小诊所赚个7位数不是问题,柴老七老婆说。<br>这么些年了,这也是老天爷看得起我这份努力,柴老七说。<br>这忙碌的日子,柴老七有点发热,身体发软,他给自己弄了点药吃,继续给村民看病。这么火爆的生意,他是真舍不得躺下。要是这生意能够一直下去,我柴老七也要走狗屎运了,柴老七晚上躺在床上还美美地想着。<br>柴老七的小诊所,从早开到晚,人来人往……<b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