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镜头下的2022 (动物篇+其它)

夏_耘

<p class="ql-block">人生宛如一场追梦之旅,总觉得太匆忙。越是年长,越觉得时间像是插上了翅膀,一不留神就是一天。蓦然回首,又是一年…… 。</p><p class="ql-block">2022年又是个不寻常之年。虽然持续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我还是不停地去追逐我梦中的诗和远方。除了定格家门口的美好外,我仍把不少时光选择在路上。因为很多路,现在不走,这辈子再也不会走了。</p><p class="ql-block">今夏一场突如其来单车车祸和住院期间的染疫暂时挡住了我的脚步。这场炼狱般的经历让我明白了,人生没有永远,来日並不方长,要过好当下,珍惜所有。一个多月康复后我又打点行装继续走上追梦之路。</p><p class="ql-block">2022是我学习摄影的第五年。“感恩”二字,是我对202 2年最深的感悟:</p><p class="ql-block">感恩引领指导我走上摄影之路的恩师们;</p><p class="ql-block">感恩志同道和的伙伴们,尤其是在共同跋山涉水、追光逐影的日子里,收获的不仅是技艺,还有友情;</p><p class="ql-block">感恩圈中众亲友们的一直的关注点赞和支持。</p><p class="ql-block">特别感恩我的至爱亲人对我无条件的支持和爱。</p><p class="ql-block">在202 3年到来之际,我选择了一些2022年拍的图片做一总结,谨以此致谢所有亲朋好友。美篇分为三集:风光,街拍+纪实,野生动物+其它。</p> <p class="ql-block">这小可爱穿这么厚的羽绒服,愿它能扛过寒冷的波士顿一月。</p> <p class="ql-block">小可爱吃相欠佳。这个冬天愿它们丰衣足食。</p> <p class="ql-block">从小一直有猫作伴,超喜爱长有猫脸的一切小生灵。</p> <p class="ql-block">远方家的呼唤:<span style="font-size:18px;">宾州雪雁一年一度的大迁徙。</span></p> <p class="ql-block">春天来了</p> <p class="ql-block">清明的祈愿:家人安康,山河无恙。为上海大姐和小妹两家,为上海人民祈愿,早日解封,生活恢复正常。</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看到粉红琵鹭。</p> <p class="ql-block">比翼齐飞。</p> <p class="ql-block">春天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美长腿</p> <p class="ql-block">夜鹭在跳水上芭蕾。</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艳遇蜗牛。</p> <p class="ql-block">肉乎乎的水獭。</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Kingfisher。</p> <p class="ql-block">“你先听我说完!” 吵了一阵子,大个子决定停下来听小个子呱呱。</p> <p class="ql-block">洗个澡</p> <p class="ql-block">狂风暴雨中。</p> <p class="ql-block">这次真抓到鱼了,得瑟一下。</p> <p class="ql-block">你往哪儿跑?</p> <p class="ql-block">萌萌的地松鼠。</p> <p class="ql-block">鹰从空中快速俯冲下来,溅起大片水花,用强有力的利爪把鱼抓上来。又一次见识了应抓鱼的威猛和张力。</p> <p class="ql-block">第一次见到海鹦鹉。据介绍冰岛得海鹦鹉又叫Atlantic puffin, 北极海鹦鹉。长成群飞翔于海边,以鱼为食。</p> <p class="ql-block">都去开会,赶紧的!</p> <p class="ql-block">叼着满嘴的鱼。</p> <p class="ql-block">打个太极拳。</p> <p class="ql-block">吃瓜群众还不赶紧走开。</p> <p class="ql-block">美滋滋的。</p> <p class="ql-block">把你嘴里的鱼分我点儿呗…。</p> <p class="ql-block">悄悄话</p> <p class="ql-block">当爹的在驱赶鸭子,时刻保护着它一家老小。</p> <p class="ql-block">用这集余下的篇幅收录一下2022年摄影获奖。</p><p class="ql-block">(2022年参加了两次相机摄影比赛。)</p> <p class="ql-block">2022年10月, «Mt. Robson in Autumn)》在500px佳能全画幅摄影大赛中获二等奖(¥ 4千)。能在三萬多参赛者中得到评委的认可是个很大的鼓励。</p> <p class="ql-block">大西洋摄影协会首次季赛《Brave Cowboy 》(勇敢的牛仔)获金奖。</p> <p class="ql-block">2022年夏季,应黑白摄影课作业的要求,开始在1x.com上投稿。这些是部分Awarded and Published (获奖或发表)。</p> <p class="ql-block">结束语:摄影是快乐的,五年来获奖上榜被认可是这个快乐的副产品。快乐摄影更好的副产品是使过去的那个病怏子变成了今天健康快乐的我。找到一个能使自己发自内心快乐的事来做,是步入人生新阶段保持健康的最好的良方秘笈。</p><p class="ql-block">我没有宏大的意愿让所定格的瞬间有多么珍贵,我只想用眼去发现,用脚去丈量,用心去感悟,用镜头去记录,把自己所见所闻所想所悟通过影像记录下来。我希望能够让我的身体跟随我的内心游荡,让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去定格与我相遇的每一个值得凝固的瞬间。</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kii4qvi" target="_blank">我镜头下的2022年(风光篇)</a></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kjmtf0h" target="_blank">我镜头下的2022 (街拍+纪实)</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