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唱作品》张蔷~你那会心的一笑

踏歌而行

歌手简介 <p class="ql-block">张蔷,1967年出生于北京,内地流行乐女歌手、词曲作者。1985年,首张专辑《东京之夜》销量突破250万张,专辑《害羞的女孩》销量突破420万张。1986年,专辑《星期六》销量突破400万张。同年,成为首位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华人歌手,被评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女歌手第三名”。截至1992年,张蔷发行了27张个人音乐专辑,发行数量超过2000万张。</p> <p class="ql-block">在华语乐坛,张蔷这个名字曾经在上世纪80年代成为时尚流行的标志,她的音乐成为街头巷尾人人最爱听的迪斯科舞曲。也因此,张蔷也被称为迪斯科女皇,她引领了一个时尚的潮流。比如那个爆炸头,那个健美裤,那个蝙蝠衫,都是张蔷最为显著的形象。</p> <p class="ql-block">张蔷在当时来说真的是一个传奇歌手,她的嗓子被称为“天籁之音”,不用刻意使用美声,就能够唱出婉转清亮的歌声,18岁便缔造了两千万销量的歌手,也在18岁就成为了首位登上《时代周刊》的华人歌手,但是当年的她却因为前卫的着装和特别的曲风而遭到国内主流媒体的排斥,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张蔷的歌很多是翻唱欧美、日本、港台的流行歌曲, 版权问题很难搞。这样一位好歌手这么多年来却一直是被忽视的。</p> 歌曲介绍 <p class="ql-block">《你那会心的一笑》是张蔷1985年<span style="font-size:18px;">演唱的歌曲,在《害羞的女孩》专辑里发行。</span></p> 歌曲歌词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轻轻地对我一笑你就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哪里去寻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去寻找你的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看你对我一笑烦恼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猜他问他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不说也知道</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轻轻地对我一笑你就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哪里去寻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去寻找你的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看你对我一笑烦恼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猜他问他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不说也知道</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来了花开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知心人儿不可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去了花谢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知心人我儿你可明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轻轻地对我一笑你就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哪里去寻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去寻找你的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看你对我一笑烦恼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猜他问他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不说也知道</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轻轻地对我一笑你就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哪里去寻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去寻找你的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看你对我一笑烦恼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猜他问他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不说也知道</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轻轻地对我一笑你就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哪里去寻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去寻找你的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看你对我一笑烦恼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猜他问他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不说也知道</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来了花开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知心人儿不可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春去了花谢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知心人我儿你可明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轻轻地对我一笑你就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哪里去寻找</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去寻找你的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看看你对我一笑烦恼不见了</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你猜他问他为什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我不说也知道</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22px;">谢谢欣赏!再见!</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