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全家兵荒马乱的阳康之路

静山竹语

<p class="ql-block">  作者:静山竹语</p><p class="ql-block"> 自打我们两口子住进度假区的房子后,就一直庆幸,一次次风控,一次次隔离,好像都和我们无关。出门可以横着走,除了礼拜天四面八方来景区玩,平时出门口罩都可以不戴, 因为看不见多少人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始料未及的是疫情突然放开了,那国家你好歹软着落一下呢?你三年耗费那么多资金为我们免贵核酸,免费治疗新冠,这临门最后一脚咋就撒丫子了呢?好歹每家每户都发一个药包根据人头分发,或者用新闻的模式告诉老百姓必要的常用药家里做好储备。这个病毒的主要症状。然后才告诉我们要开放啦,大家做好防护。可偏偏就呱唧一下,硬生生着落了。害得无数老百姓疯狂抢药,结果还是一片难求。可我还是暗自庆幸自己的先见之明,看见广州开放的那一天,我就叮嘱老公,赶紧去买必备药。别到时候手忙脚乱买不到。听倒是听了,可真到用的时候,才发现他就一样买了一盒。这扣扣搜搜老爷们,气得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放开对于上班族而言那中招是铁定的事,早晚而已。可对于我们而言,我不出门病毒你又能奈我何?冰箱里囤满了菜。女儿那边我也用不着叮嘱, 一向以来都是她叮嘱我,可最后还是没忍住问了一声,你们囤菜了吗?老娘,你别告诉我你没有囤菜吧?我买了一个冰柜,塞满了,放心,你如果没有, 我给你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定定心心了一阵,看着周边一个个阳,心里担心女儿他们,毕竟还有一个才7个月的娃,女儿说我们防护做得很到位的。回家口罩都戴着,孩子喂奶都全程口罩,和婆婆都保持距离。中招我们知道是迟早的事情,只要不同一时间中就没事。说得风轻云淡。好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我正躺阳台里晒着太阳呢,女儿电话来了,千算万算,没算着婆婆先阳了。第一时间我就问孩子咋样?孩子还好。那咋办?女儿有些焦虑的说:我一会要去做今天必须完成的事,娃他爸要去上海开庭。都是不能拖的事情。假如娃没中招的话,那在这里也不安全啊。都没有考虑, 我立马接话说:我们来接吧。说走就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路上我边逗着娃, 边和老公说 :他会不会已经潜伏啦?已经是枚小毒珠啦?我们口罩戴着带他吧。希望娃没有中招。阿弥陀佛。上午还好。徬晚感觉娃有点不对了。特别喜欢笑的娃 不笑了。不活泼了。蔫蔫的。我觉得不对了。赶紧电话给女儿,娃好像也中招了。你早点过来吧。女儿匆匆忙忙处理完手头的事情,赶了过来,一量体温,38.6。女儿说,反正阳了,我干脆抱他回去吧,你们还好今天做了防护,不一定还是安全的。说罢起身抱着娃清铃哐啷拿着一堆东西回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一个晚上娃的体温始终反反复复,第二天娃的体温起起落落仍然不见好转,还伴随着有点拉稀,女儿不放心又抱着去了一次医院。让朋友提前先去挂了号,可还是等了好久,想配点别什么特效药,也没有,就等来一句,回家观察吧。我这 一整天一颗心就那么一直提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傍晚女儿来电话了,这种时候听见电话声都得打寒战,说娃他爸也高烧了,还腰疼,都不能下地了。趴哪里呢。婆婆还是高烧反复。娃体温又高了,我到现在还没吃饭呢!瞬间好不心疼。老公说,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接他们娘俩回家,他们那边一个最起码三天了, 也应该快好了。相互照顾吧。孩子还在发烧,女儿一个人不可能弄三个啊。让女儿赶紧收拾,我们一会就到,接你们过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这个时候,我觉得伟大母爱的细胞完美充斥着我。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匆匆忙忙把他们娘俩接回了家,孩子烧得像个小滚珠。心疼啊。一进家门,赶紧喂药。一个小时以后,烧退下去了,心里稍微定心了一点。才几个小时,又蹭蹭往上冒。还没到喂药的时间啊 咋办?脑子里还各种脑补,越想越害怕。娘俩手忙脚乱给他物理降温,我自小没带过我女儿, 是我妈带到上中学才到我身边的。所以我基本也就是新手。各种百度 各种尝试, 问题是孩子还特别不配合,看着他难受的样子,给他物理降温,还一个劲拼命哭, 我急得都要掉眼泪。女儿反而劝我说:孩子高烧最危险的是前面12个小时 他已经过了12小时的了别怕。总会降下去的。折腾到2点,总算体温开始下降了点,又给了药,我是真的心里面各路神仙都默念了一个遍。孩子不会说话,昏昏沉沉的 。我索性口罩都拿了,有啥用啊 。一个房间里 ,待那么久早感染了。何必再增加难受。过了三点我坐哪里看着他们娘俩睡了 ,摸摸娃的体温没上来 ,心里如同石头落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娃体温正常了。满床的爬,这是最开心的事情。女儿叫了同城送,去家里拿了孩子的辅食。那边刚说拿走了。女儿说嗓子不舒服,有点头疼,我此时也感觉嗓子毛毛的。测了一下体温,女儿38.6。我还正常。女儿说: 我还是抱着娃回去吧,你们俩看来也起步了。我再一倒 ,孩子谁管,最起码那边一位已经好了。可以伺候我们俩了, 娃也有人带了。想想貌似也没别的办法,等同城送的东西一到,又大包小包的打道回府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他们一离开,我就浑身感觉不舒服了,老公,赶紧给我弄点水,让我泡脚,老公你再给我煮一碗红糖水,我先暖暖肚,老公白了我一眼说:你昨天那战神般的模样去哪里啦?咋一走就和我作!你闭嘴,赶紧把口罩给我戴上。老公答:我现在还戴啥啊。都一天没戴了,不行,万一你金枪不倒之身呢?你看不出你就是天选做饭人吗?你倒了谁管我啊。无疑我又收到一个鄙视的眼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午夜开始发烧38.5一路飙升 39.2。赶紧吃药。我怕我的小心脏受不了。第二天感觉满血复活了。在家庭群里开始侃大山,说我好了。老娘电话过来,让我千万别掉以轻心 赶紧躺下去休息。好吧,娘的话还是要听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下午一阵一阵发寒,知道又不对了。一量又39了。乖乖躺下, 乖乖喝开水,乖乖喝甘草泻心汤。感觉整个人要废了,眼睛睁不大了,浑身酸疼,用六个热水袋把腿搁上面感觉有所缓解,老公实在是个打一鞭子走一步的主,实在不会伺候人,一会让他去拿药,一会让他去加水,累死我的节奏。问题是那么多人说就想睡觉,可我偏偏就睡不着。闭上眼睛,强迫自己睡觉 ,可脑子里像个风车似的转,就是停不下来。躺下不久,老公竟然也上床了,他是不到午夜不可能睡觉的人, 我知道不对了,他白天就说腰疼,一量果然38.6。我有点慌乱,说你要不要吃药?他说不要,我喝点水一会出个汗就好了。三秒钟就听他鼾声起来了,唉,咋就那么好睡呢?我一会摸摸他额头,一会摸摸他额头,第三次去摸他额头的时候,他说我已经好了。还不是开玩笑的好了,是真退烧了。他说腰也不疼了。好吧,算你豪横,一个小时的新冠, 你也算参与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又起起落落折腾了一夜,第二天早上体温38.2。又一通拼命喝水,喝到感觉肚子里都可以养鱼了。万幸体温开始回落,可嗓子疼得钻心,口水得分开咽下。腿部神经很疼,那种走马灯似的疼,我就不知道怎么才能把那些神经给抓住不让走动。翻来覆去,根本不可能睡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女儿那边也基本恢复正常,开一个视频看看,娃咯咯咯的笑。总算一个个都成功渡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现在的我,还躺着被窝里,可满脑子的文字,就想记录下来。经年以后再复看这一阶段的林林总总。自会嫣儿一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