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赵燕

<p class="ql-block">  钢铁是怎么炼成的?姨和姨夫快80了,常年坚持锻炼,无论酷暑严寒。就北京前阵子的大风天儿,依旧上、下午奥森走圈儿每天1万2千步从不间断。虽说前几天不幸中招,但症状轻,干净利落好得快,现已在家“舞枪弄棒”不识闲儿。昨天发来全套站立操,从干梳头,脚抓地再到叩齿、捂耳,眼珠转。还没来得及消化,好嘛!今天又发套躺着的,两套操把身体零件活动到不能再全!其实我常常抱怨上天不公,为啥我的身子骨未老先衰?!去年冬天跟姨和姨夫爬水长城,我是被照顾对象,他们爬坡探路,冲锋在前。今天我是真的知道了,老天没有厚此薄彼,钢铁得自己天天炼。从此不再抱怨,怨只怨我没有大地毯[偷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