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未“羊”或正“羊”的朋友——我“羊的经历”以及阳后洗头洗澡的感受

荜草兮兮

<h3>一向乐观向上积极锻炼身体的我也随着国家防疫政策优化调整后,阳了。</h3><h3>12月21日左右,我感觉喉咙干涩微微发痛,作为教师职业的我,喉痛是常有的事,也不在意。到了下午四点左右,感觉头很热,眼睛发热,脸面发热发红,没有全身症状,我意识到了可能阳了,发烧,立刻,让老公把他的物品等拿到次卧。我躲进主卧室,开始七天的抗阳修行。</h3> <h3>12月21日第一天从下午四点开始发烧一直烧到天亮,发烧时没有感觉不适,反而觉得暖乎乎的,平时我睡觉脚冷冰冰的,这天浑身暖乎乎,我睡得超香,似乎还做了几个梦,梦见自己飞到天上,飞到月亮上,一会又好像飞到我孙子家去,再跟小宝贝玩,一会又遇上了我早年去世的爸妈,总之,睡到天亮,脸好像不热了!我免疫细胞正跟新冠病毒大战!</h3> <h3>12月22日第二天,门外传来老公敲门声,我答应到,我退烧了,起床洗涑后,喝了一碗老公用高压锅熬的黄豆汤。然后,说,我很软,我想睡,就又睡了,其实,还在发烧,我又一直发烧睡了一天,到第二天清晨,烧退了,彻底醒来了!免疫细胞和病毒大战继续!</h3> <h3>12月23日第三天,最难受了,喉咙痛,每一次吞咽都需要莫大的勇气。下午,背部肌肉酸痛!口腔唾液粘稠,口苦!这期间,每天喝两次黄豆汤,吃几个小金桔,吃一点饭,因为没有药,硬扛着!有一瓶维生素,所以每天吃一粒维生素!喝建阳人叫“茶羔的叶”和老公传递用敲门方式。再没踏出主卧一步。所有的用具用洗手液洗,然后酒精擦,开水烫,再放门口凳子上,等老公拿走,固定!</h3> <h3>12月24日第四天,最难熬的日子,喉咙痛加剧,背痛扩至全身躯干!这是病毒又聚集到喉咙做垂死挣扎了,有全身症状!我睡睡坐坐苦熬着!每天喝两次黄豆汤,吃一片维生素,用盐水涑口,喝盐水,喝茶羔水。有轻微拉肚子,有鼻塞流涕,咳痰,我知道在打扫战场了。主卧向阳,趴在床上可以晒一天太阳。</h3> <h3>12月25日第五天,天亮醒来,感觉喉痛减轻,背痛几乎消失,有食欲了……,早餐还是喝黄豆汤,用盐水涑口,吃了个苹果,中午老公煮线面给我吃,我吃了一大碗,这些天每天都吃金桔子,下午,会玩手机游戏了。</h3> <h3>12月26日第六天,早晨醒来感觉恢复到基本正常了,口腔清润了,喉吞咽微痛!身上一点都不痛了。</h3><h3>新冠我们不怕它,我们一定战胜它!明天第七天,等我做出核酸检测结果后再编辑!希望对大家,对一同扛疫的你有帮助!冬天最冷的时候到了,春暖花开季节也就不远了!</h3> <h3>12月27日第七天核酸结果出来,转阴,一切向好,再接再厉,多休息养好身体!</h3> <h3>重生一样,热爱生活,再健身龙田间地头走起来!</h3> <h3>2023年1月5日,第十五天了,虽然头发油腻,身上发痒,非常需要洗澡了,但看到网络上营营种种的新冠阳后洗头洗澡引发的重症甚或去世的报道,让我担心!中午吃过午饭,太阳晒进客厅,天气暖和起来,我决定洗头洗澡。我打开卧室空调开到30度,打开卫浴间热风机。然后,先喝了一碗葱姜蒜红糖水,然后,先洗头,再洗澡,前后有半小时!洗完后,我穿上毛衣,棉衣棉裤,马上用电吹风吹干头发,又喝了葱姜蒜红糖水,然后,坐阳台晒一会太阳!不感觉冷,只是感觉肚子饿,头脑和身体空空的,坐不住,我便躺沙发上,不知不觉睡着了一会儿!醒来,有疲倦的感觉,洗澡耗费了很多能量,后来,我做碗面吃了!就这感觉,给大家参考!</h3><h3> 到晚上六点多,低烧起来,我就去睡,所幸到凌晨退烧了,第二天起床,流鼻涕了!看来真不要冒险洗头洗澡哟!</h3><h3>2023年1月6日,没有不适,洗头洗澡成功,总结作好升温准备,衣物一切准备齐全,减短洗澡时间,熬好热乎乎的生姜红糖水,洗后喝上一碗。吹干头发,晒太阳!</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