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羊了的那几天

小雅【艺创文学】

<p class="ql-block">自从国家对新冠防控放开之后,真的是让人又怕又恨。大多数人都跟我一样,不得已都圈在家里,天天刷着视频,注意着那些转阳之后的人的各种症状,说白了跟病毒对抗就是一场以个人为单位的“战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本着知己知彼,百战百胜的方针,定是要了解的多些。接下来我写的每一个时间段,都是我自己跟病毒对抗的真实感受,为了怕有出入,最难受那两天我也坚持写,但愿这次全民对抗病毒的经历,将永远的成为历史。</p> <p class="ql-block">第一天</p><p class="ql-block">谁能想到,白天还跟姐视频来着,晚上就羊了。跟姐姐通电话时,她是各种嘱咐各种担心,生怕我一个人在家羊了可怎么办?我还信心满满的告诉她,别担心,咱或许就是那百分之十呢!放心吧!各种药品都准备好了,且等那贼子放马过来…哈哈哈,姐气气的呵斥我,这时候了还贫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八点多钟,一个人躺在床上刷了会小视频。社区群里一顿叮铃当啷,各种谩骂声不绝于耳!是啊!这大冷天暖气居然停了,也不知道这取暖公司是咋弄的,年年到这个时候都会各种理由的不给取暖。屋子里这个冷啊,起初我以为是我鼻炎犯了,连忙吃了粒罗红霉素。</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十点多钟就感觉浑身发冷,去柜子里又取来一个棉被,给自己捂的严严实实的就露出鼻子跟嘴。不一会就感觉胯骨疼,玻璃盖也疼,嗓子里清不净的痰,加上擤鼻涕足足用了一卷卫生纸。之后的一宿就折腾开了,刚有点困意就想小便,从卫生间回来嗓子干的狠,补充点水又上床接着睡,没有一会功夫又要小便,就这样来来回回十多次。艾玛!抛开疼痛,就这份折腾劲就给我干趴窝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第二天</p><p class="ql-block">就像跟我作对似的,天天同我视频的姐姐 今天一直都没找我。忍到了下午一点,我报复性的拨通电话,告诉她我好像是阳了!姐以为我跟她开玩笑,不能吧!昨天晚上咱俩还聊天说没事呢?我没好气儿的说,谁知道呢!昨天给我折腾一宿,现在哪哪都疼!姐一听慌了,那那…那你家里都有啥药?不行让你二姐夫开车带我给你送点。一句话听得我立马没脾气了。别…别来了,家里啥药都预备了,现在就是不舒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家里有红糖没?赶紧挺着切几片姜,再弄个大葱段,搁红糖熬几个开。姐,我不爱动弹,晚上的吧!老妹不行!我看着你弄哈,俺家小婶喝了都好多了,你挺着喝点,吃饭了吗?在姐的一再催促下,我弄了姜糖水,又吃了几口早晨剩的白米粥。这样才算是停止了她的碎碎念模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时,先生给我转账一笔钱过来,我急忙语音告诉他我阳了!那厮急急的告诉我各种秘方。我听着听着就生气了,好了!别磨叽了,啥秘方得我爱动弹啊!我现在就想躺着,没事你也别假关心我了,离那么远有啥用!我想睡一会,我不找你你别打扰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到了晚上,躺进被窝里的我,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棚顶,一阵阵疼痛袭来,突然觉得想妈妈了,那种伤心无助让我瞬间破防。哭过之后,脸上早已分不清是泪水还是汗,眼睛涨涨的,鼻子塞塞的,头还有点沉,天啊!这是想往死了折腾我啊!或许是哭过之后格外坚强,小新冠!你个球蛋玩意,只要老娘不服输,看你能奈我何!</p> <p class="ql-block">第三天</p><p class="ql-block">早上七点多,睡梦中被电话声惊醒。是姐打来视频问我这一宿咋样,还发烧不?我迷了迷糊的说睡着了不知道啊,这一宿没起夜半夜一点多睡到现在,姐一听心疼的让我放下电话接着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睡…睡不着了。打开窗帘,上了一趟卫生间,又急急的躺回到床上,两眼望着天花板,心绪疾驰…此刻,仿佛与世隔绝了,就像被遗忘的小可怜。屋子里静得可以听见我喘气的声音,嘴里像喷火。躺在床上极目远眺,除了往上望见天,还有那雪后天空上飘着几多白云,云层厚厚的像极了棉花糖,当时心想,能撕下一块放进嘴里,一定是绵绵的软软的那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到吃,哎?哎…咋还有点饿了呢?这会儿要是吃碗热面条肯定顺溜滴,再打上一个荷包蛋,弄点白菜丝放了更是没谁啦!哎呀我去!心动不如行动,顿时觉得有力气了,嗷嗷往厨房撩。一到厨房那是颯骨的凉!干脆吧!把食材弄好,端着小饭锅进卧室弄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水开的功夫,各路亲人都通知一遍,本宫缓过来了,没事了,哈哈……(一直没敢告诉姑娘,怕影响她考试,想到这就委屈不已,说实话,生病时最想的人就是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没出一分钟,姐的视频就进来了,一顿询问,我一一回答。我不发烧,体温36.2,舌底温度37.5属于低烧那种,就是鼻塞,流鼻涕(鼻涕里伴有血丝),痰多,最难受的时候,是各个关节的骨头缝疼,啥都不想吃,吃点东西就恶心,喝水喝到食道返流了都,昏昏沉沉一整天。今天还不知道啥样呢!反正现在觉得挺好,就看今天嗓子疼不疼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姐又嘱咐了一会,之后挂断电话吃了一大碗热面条,一个荷包蛋,那汗顺着脖子淌,吃完饭直接钻被窝里捂汗…</p><p class="ql-block">午间,舌底破了像溃疡了,嗓子干干疼疼的,有一寸那么长的距离,时而痒痒的喝点水就感觉舒服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午三点多,虽说不饿,但凭着吃饱才有力气跟病毒干的信念,起床弄了点大米水饭,炒两个鸡蛋,第一口吃的凉凉的挺顺口,再几口就不太想吃了,拉嗓子,那咱也得挺着吃完它!唉…看来我还是小瞧这小新冠啦!靠右面的嗓子疼得厉害,不太敢使劲咳嗽,咳嗽声大大脆脆会伴有痰液的感觉,火火的烫烫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吃完饭,依旧是老套路,上床发汗。一躺下,肚子里就传出咕噜咕噜的声音,难道这一会就到达战场啦?看来我这补给供应的挺是时候啊!</p> <p class="ql-block">第四天</p><p class="ql-block">艾玛!真的该遭的罪躲不过。回想昨晚一宿,仍心有余悸,起初是孩子发来信息告诉我她好像也羊了,有点咳嗽但没发烧。于是,我就告诉她真相并各种嘱咐,娘俩由互相担心变成了互相鼓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九点多嗓子疼得厉害,吃了一片扑热息痛片,喝了一杯姜糖水,躺在床上想睡就是睡不着,轻咳加上一闭眼眼睛就会凉凉的,还湿湿的。心想难道哭也能让身体的记忆上瘾?强迫自己想伤心的事,还是哭不出来,那就看伤感的电影,还是哭不出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后心一横,算了,啥时候困了自然就能睡了,早上四点多终于折腾乏了,一觉睡到七点十分。给姐发去信息报平安,姐立马发来视频,艾玛!告诉我她也羊了,低烧38℃多,好在姐夫在身边伺候她,我是既心疼又无奈,强做幽默调侃她,真是属穆桂英的,阵阵拉不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好友依然这几天不定时的询问中,可以看出她是真的关心我,虽然她发过来的一些土办法不太实用,但我还是礼貌的答应她会试试。真应了那句话了,患难见真情,有友如斯,妇复何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邻居群里的姐妹们,好几个都跟我一样中招了,纷纷谴责供热公司的不作为,如果屋里能暖和些,或许不会干趴下这么多人。唉!说啥都白费,还是努力的跟病毒对抗吧。干饭!嘴里喷火啦!白菜汤泡了一碗米饭,外加几口小菜,吃的我是汗流浃背。天啊!碗筷就别收拾了,进被窝继续发汗。于是,一边听着音乐,一边闭上眼,还是电话信息声惊醒了我。艾玛,居然睡了半个小时,这不嘛!一边码字一边留着清鼻涕,这…这…这他丫的啥时候是个头啊!</p> <p class="ql-block">第五天</p><p class="ql-block">依旧是折腾到半夜才睡着,也不知道这是啥原因?好在不烧,就是嗓子疼得厉害,咳嗽时伴有透明的微黄的痰液,估计是快好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早上七点多收到宝贝信息,准备进考场了,急急问她身体状况,回复我嗓子干疼,不咳嗽吃过药了……她是第二天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艾玛!咋顿觉我渐轻的嗓子发紧,痛感十足呢?来呀!扑息片伺候,也别管肚里有食没食啦,一杯温水和着药片下肚,心情稳多了,好不好就看今天的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晚上十点一过,明显有了好转,就是痰液还是有些发粘带有黄色。吃了四粒连花清瘟,稳稳睡着了。</p> <p class="ql-block">第六天</p><p class="ql-block">早上六点多被尿憋醒,速速解决,咳嗽见轻,喝了一杯水。刷了会视频,眼睛是看的,心里却想着孩子跟姐姐咋样了,经验告诉我不能去打扰,等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七点半,孩子报平安并进考场了,这份悬着的心总算安稳了一半,趁热打铁给姐发去视频,看姐的状态比我好,聊了一会天儿后下线。然后弄了点米粥 ,配上咸鹅蛋,勉强吃了一碗粥几口咸蛋黄。半个小时左右,又吃了连花清瘟 ,觉得好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老话说小孩不装病,大人何尝不是啊!稍见好转,心情就美美哒!照照镜子里的自己,艾玛!几天不梳洗打扮,这哪儿还有个孩子样了,头发蓬蓬的,脸色暗暗的,当初坐月子的时候都没有现在邋遢,一周没换的珊瑚绒睡衣粘粘的紧贴皮肤…唉!想洗不敢洗想换不敢换,瞬间顿觉心灰意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最终还是过不了心里这道关,衣服必须换,又简单地梳洗打扮了一番……哈哈…舒服好多,从卫生间到卧室,竟然走出了六亲不认的步伐。突然,想到专家们的建议,不得不又乖乖的躺回床上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躺在床上不由得思绪飞扬,看来我这病咋也得六七天能好,今天是第六天了,估计明天就会满血复活,哈哈哈…阿弥陀佛佛主保佑…圣母玛利亚哈利路亚…</p> <p class="ql-block">第七天</p><p class="ql-block">傲骄的说一声,俺康康啦!那些正在羊和羊过的羊羊们,加油!胜利是属于我们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是宝贝回来的日子,不枉我手指头脚趾头的数了四个多月喔,嘿嘿…哈哈…啦哩啦哩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