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王,刘贵赓短小说选集(119)

刘贵赓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小 王</b></p><p class="ql-block">  刘叔,在公司吗?</p><p class="ql-block">  在。</p><p class="ql-block">  我是小王,我三月二十八号结婚,一会儿我给您送请帖去。</p><p class="ql-block">  哦?好,好。撂下电话我有些懵圈,小王前年结的婚,去年有了孩子,两口子感情挺好,怎么现在又要结婚?什么情况?有两个钱烧的?</p><p class="ql-block">  我的脑海里不停地闪现小王的影子,他曾经是我公司的业务经理,他有胆、有识、讲情义,在我的印象里,他和陈世美扯不上关系。</p><p class="ql-block">  当年小舅子当保管的时候总掉库,会计小兰多次向我反映对不上账。我让小王接替了小舅子。一天,一个叫马老万的客户拉了20吨8号线材竟然亏了200多公斤。小王觉得蹊跷,因为一捆线材2吨左右,10捆线材20吨出头,只高不低,怎么会亏称呢?小王果断地把货卸了重新把货车的重量称了一下,结果发现货车的自重少了200多公斤。原来货车过完称开到货场后,马老万把车上大油桶里装的水放掉了。马老万一看事情败露,赶紧给小王塞钱,被小王严词拒绝。据起重工反映,马老万经常这么做,但是因为小舅子和马老万关系铁,他们也只好装聋作哑。</p><p class="ql-block">  马老万恼羞成怒,不来买货了,欠我50多万货款也迟迟不还。叫小舅子去了好几次,一分钱没要回来不说,反倒搭进去好多差旅费。让小王去了不到一个礼拜,钱要回来了。原来小王掐住了马老万的七寸。这马老万不吸烟不喝酒不赌博,就是好色。小王和马老万的手下交朋友,想尽一切办法探到了马老万养了三个小情人的秘密。找到了突破口,小王开始跟踪。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他们的住处并且拿到了有利的证据。小王吓唬马老万,不给钱就曝光。那马老万是靠老丈人发的家,自然知道曝光的后果。他不光痛快地还了本金,还付了些利息,并且把小舅子从他那里拿了好多好处费的事也说了出来。我提拔小王当了业务经理,停止了小舅子的工作。</p><p class="ql-block">  小舅子自然死不承认,说小王和那马老万在诬陷他,对小王又嫉又恨,想报复他。办法想出来了,小舅子老婆的表妹小兰会计是小舅子介绍来的,是我公司最漂亮的女孩儿。小舅子想通过美人计收拾小王。有一天小兰会计突然昏了过去。小王赶紧又捏人中又把她扶起,还紧紧的把她抱在怀里。这时候小舅子领着人出现了,说光天化日之下你小子敢趁人之危耍流氓?说着喊着就要动手。在这紧要关头,小兰会计突然说话了:他是我男朋友,我刚才是逗他玩儿呢。小舅子目瞪口呆。漂亮女孩儿临阵倒戈了,偷鸡没成丢把米,赔了夫人又折兵。其实小王和小兰是恋人,只是当时没公开,俩人有过命的交情。有一次在野鸭湖划船,小兰不慎跌入水中,小王奋不顾身地跳入水中救了小兰。其实小王也是旱鸭子,万幸当时的湖水仅仅过胸……</p><p class="ql-block">  小王自己开公司了。我除了向他祝贺外,叮嘱他一定要善待小兰,以后你要对不起她,我们全公司都饶不了你!他说放心吧刘叔,我这辈子一定得做点事儿,但绝对不会做缺德事儿。之后自然就是结婚、开旅游公司、生子……</p><p class="ql-block">  按正常思维推理,小王没有变成陈世美的理由。但是,人内心的龌龊谁又能看得见呢?</p><p class="ql-block">  小王到了,身穿半大的米色风衣、黑灰色牛仔裤,黑白相间的皮鞋,小头梳的锃亮。</p><p class="ql-block">  我毫不客气地说:有两个糟钱就换老婆了?</p><p class="ql-block">  说啥呢,刘叔?小王笑道。</p><p class="ql-block">  你们现在的年轻人对婚姻忒不负责任,朝秦暮楚、见异思迁。你要是还是我公司小王,我指定修理你!</p><p class="ql-block">  刘叔您想歪了,我是来请你旅游的!</p><p class="ql-block">  旅什么游?</p><p class="ql-block">  我公司和外地旅游公司合作,增加了豪华游轮业务。我想请您到国外转转!</p><p class="ql-block">  你刚才不是打电话告诉我你要结婚吗?</p><p class="ql-block">  我没打电话呀,我再结婚岂不是犯了重婚罪?你认识的小王太多,给我赖上了。</p><p class="ql-block">  是啊,我电话里确实存了好几个小王!那打电话的小王是谁呢?</p><p class="ql-block">  小王笑道:一会儿他来送请帖,你不就知道了?现在有上日本、韩国的游轮,出去转转,刘叔?</p><p class="ql-block"> 真得出去转转,再不出去转转,刘叔脑瓜锈死了!</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4k2qpvp2" target="_blank" style="background-color:rgb(255, 255, 255); font-size:18px;">表 弟,刘贵赓短小说选集(118)</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