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纪念

张晓穗

<p class="ql-block">圣诞节的晚上,一位相识交往近五十年的好友,突然致电我。问我有没有血氧仪?他说:他的儿子阳了。有哮喘。想找个血氧仪,网上订了,要几天才到。</p> <p class="ql-block">恰好我今天下午刚刚收到几天前订的一只血氧仪。而且又专门外卖了电池回来,试用了一下挺好。</p><p class="ql-block">我告诉他:我今天刚刚收到。你来拿吧。</p> <p class="ql-block">他听后很高兴说:我从花都开车过来拿。我说:好的👌你来吧。</p> <p class="ql-block">一个多小时后,他到了。我下楼。</p> <p class="ql-block">在楼下我们见面了。把血氧仪交给他后。他也给了我一版难得的抗疫特效药。我们索性在这个往日十分喧噪的酒店大堂坐了下来,找酒店的服务生帮我们拍了几张照片。</p> <p class="ql-block">在这冷冷清清的大堂照完照片后,他感慨地说:特殊纪念!</p><p class="ql-block">一位旅法的美女作家看我发给她照片说:私人酒店哈哈。可见有多冷清。</p> <p class="ql-block">酒店的工作人员说“往年圣诞来临之前,酒店都要提前好些天,每天搞不同的活动,到平安夜和圣诞夜还请各路大明星过来同乐”的时候。就能深深的感到今年的圣诞节有多么冷清了。最滑稽的却是这么美好的夜晚大家在相互帮助相互支持抗疫药品和仪器。我的朋友在为儿子“抗疫”而奔波。</p><p class="ql-block">可怜天下父母心!</p> <p class="ql-block">多照几张相片吧。从没有过的冷清,就我们两个人在这照相合影,也算是一个特殊历史时期的特殊纪念吧。</p> <p class="ql-block">我们两人相识近五十年。八十年代初,我刚到广州曾跟随他和著名诗人作家李士非到深圳创办杂志。</p> <p class="ql-block">后来,各自努力都很有故事。他更是了不得:参与创办了中国最牛的文学杂志-花城。发表过遇罗锦:春天的童话。一时轰动全国。后又上过老山前线,钻过猫耳洞,写了影响极大的报告文学:血染的风采。后来又再次下海成为中国第一个也是当年最大保健品公司公司的创办人之一。再后来又自己创办了生物科技公司,而且拿到了一块直销牌照。十分难得。</p> <p class="ql-block">他是一个非常有激情和才华的人,读书涉猎广泛,知识更新快。我时常从他那里获取很多…</p> <p class="ql-block">这个非常时期的一次见面。也算是我们许许多多过往故事的又一小插曲。</p><p class="ql-block">是这个时期疫情大风浪中的一个小故事。</p><p class="ql-block">在这艰难的岁月里愿大家都能挺过来!</p><p class="ql-block">愿所有的人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p>